一个孤独的孩子内心的独白

想写封信给你

绞尽脑汁

却找不出一个形容词

合适地形容你

或者说

我眼中的你

想问问你

看着渐行渐远的我

你是什么样的感受

走着走着,忘记了回头

猛然想起彼此时

是否也会像我一样

热腾腾的泪止不住

脑里回播着录像带

从襁褓中的女婴儿

到叛逆中的女学生

一遍又一遍不停歇……

上辈子我们是什么

我大概是你敌人吧

所以这辈子

乖乖地当你的女儿

忍受你的暴躁脾气

包容你的不完美

倾听你的抱怨

理解你的痛苦

然后在争吵沉默中

看着时间在你脸上

留下道道痕迹

皱纹什么时候爬上了你的眼角

怎么你的脸上又多了几处老人斑

好久都没有好好看过你了

是不是双鬓又添了几根白发……

老是跟你顶嘴说你坏话的女儿

怎么现在

突然有点想你了

妈妈是美人 时光温柔点待她

每次我说你的不好

你总是说

我长大了就会懂了

然后转身离开

留我一人哭泣

我心里会怨你

怨你太过无情

待我太过刻薄

我甚至怀疑

我是不是你捡回来的

在对你的埋怨中

我不服气地长大

想证明给你看

有一天

你会为我骄傲

就这样

很傲娇的我

做了一件件你从没有期待过的事

某天

我听到你在人前炫耀起我了

那一刻

成为了我的永恒

你或许无法理解

或者永远不会理解

这个永恒的意义

不知不觉

那个最不懂你的孩子

长成大姑娘了

她独立又勇敢

有着自己认同的精彩

你看着她长大了

自己怎么却变了

变得更脆弱了

变得不再年轻了

想让时间慢点走

给我留更多的时间

去慢慢读懂你的故事

去理解你言不出的道理

去感受你的良苦用心

去珍惜这一份沉甸甸的关系

我一个人走着

。。。。。。

你写道

看着我的背影

渐行渐远

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句话

更似一声呼唤

独自走着的我

突然停下来了

慢慢回过头来

发现过往离我越来越远了

站在我身后的那些人儿

还在向我招手

告诉我

一个人的路上其实我并不孤单

莫名一阵感动袭来

你观望我留下的脚印

某天开始

你再也追不上我的脚印了

但是我还在走着,走着

没有回头地走着

偶尔记得停下了脚步

想起了你

环顾四周

却见不着人了

心里难受

鼻子一酸

眼泪就肆意流淌了

嘴犟地说

上辈子欠的债

用眼泪还你可否

眼泪在飞,因为有点儿想你

以前总是听你叹气

我问你怎么了

你只是低头不语

沉思半晌后

跟我说起当年的意气风发

说到有人偷偷递小纸条时

咯咯地不禁笑出声来

我想

风铃清脆的声音大概也不过与此了吧

原来当初你也像现在的我一样爱笑啊

说到动情处

你就停住了

眼眉低垂

轻轻说道

命运不公

生活不易

年少的我不懂

只觉得你不甘

而今慢慢地

我好像有点懂了

时间改变了你的容颜

生活让你负重前行

连回忆的沙漏也越来越快了

妈,这些年,你不容易

你说我不像你

可是人人都说我的身上有当初的你的影子

刚开始我噘嘴

反驳那些不懂的人

幼稚的我觉得

离你越远越好

所以我一步两步地

从你身边跑开了

你也没有叫唤我

只是静静地坐着

看着我慢慢离开

而今

没有人说我像你了

我心里却有些不舍

你还一样爱笑着吗

你笑起来的时候

眼角的皱纹会更加明显了

皮肤也不像以前那样有弹性和光泽

但是那风铃似的笑声应该还在

当风铃摇动,发出清脆的乐音时

我会记得停下脚步

回头看看你陪我走过的那些风景

它不是最美的

却是独一无二的

寸草心怎才报得三春晖

妈,我有点想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都脱离了跑道,我的人生,走错了路——哲司 因为母亲的离去,哲司回到美鹜,回去路途中顺路不情愿载着喜美子,那时的...
    赵赵小胖阅读 1,802评论 1 2
  • 我出生的时候就被嫌弃了,她看上的其实是我的胞弟——胖乎乎的花狸,而我随我妈,生来一只土里土气的白猫,长得像一只老鼠...
    林馨逸阅读 488评论 0 0
  • 一 福建漳州盛产水仙花,婆婆让朋友寄了些来。 女儿看到水仙花头问我“妈妈,这是花吗...
    跟着宝宝一起成长阅读 181评论 2 3
  • 八月二十日下午参加上海文化周的活动——青春的疼痛:阳光与阴影的主题对谈,主持人美女作家林岚女士问了在座的年轻人一个...
    徐潜阅读 155评论 0 0
  • markdown 练习 一级标题 二级标题 三级标题 四级标题 五级标题 列表1 列表2 列表3 first se...
    ChainZhang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