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我的蜗牛去散步

久违的太阳,洒落在窗前,丝丝缕缕投在办公桌上。突然间,看到了这篇美文《牵着蜗牛去散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中说上帝给我一个任务,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蜗牛已经尽力爬,每次总是挪那么一点点。

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

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仿佛说: “人家已经尽了全力!”

我拉它,我扯它,我甚至想踢它,

蜗牛受了伤,它流着汗,喘着气,往前爬……

真奇怪,为什么上帝要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看着,突然觉得这样情景,怎么这样的熟悉?在我们家里,不正有这样的故事上演吗?我家儿子,就是一只典型的懒蜗牛。

在肚子里的时候,迟迟不愿意出来。折腾了我两天两夜,终于在第三天的中午,被医生阿姨抱了出来。抱出来时的小模样,两眼细长,皮肤雪白,小手背上还留着上帝的馈赠,据医生说那叫胎脂。

八个月断奶的时候了,我的小蜗牛还用不来奶瓶,没有奶吃的时候,饿坏了就哇哇大哭,急坏了奶奶。最后,只得将牛奶冲在小碗里,一勺勺的喂到嘴里,同龄的宝贝些都能喝几百毫升的牛奶了。于是,小蜗牛瘦瘦弱弱,旁人都怪我这个老妈虐待了你。可是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小蜗牛已经能躺在沙发里,大口大口的喝奶了。

一岁零三个月,其他的宝贝都能咿呀学语,蹒跚学步了。我的小蜗牛,还满屋子的爬啊爬,那个速度,快的我都抓不住。习惯了爬的儿子,什么都难不倒,想要什么爬着就去了。我和他老爸,故意的将他放在了中间,四周放满了玩具。放开手,鼓励他去拿过来。颤颤巍巍的走了两步,马上就四肢并用了,转眼玩具到手了。小蜗牛,难道你就只喜欢爬着去探索世界了吗?

某一天,却发现你已在我面前快乐的奔跑了,追着玩具小火车,高兴的咿咿呀呀。你在努力的时候,妈妈却着急的生着闷气。当你欢乐的时候,妈妈才发现错过了好多风景。

幼儿园里,我的小蜗牛又开始哭泣了。小伙伴们,在唱歌,他不会。在跳舞,跟不上。在讲故事,他没胆量。在画画手工,他连颜色都涂不好。回来委屈的在我跟前,拉着我的手说“妈妈,我不会,别的小朋友怎么那么厉害。”看着小蜗牛那羡慕的小眼神,我知道了原来的急躁,让儿子多么的难过。

慢下来,让我的小蜗牛,一点一点往前走。找到儿子的幼儿园老师,不断的交流,想办法鼓励他,给他机会,锻炼他。陪儿子去学画画,从握笔到描线,从涂色到沙画,终于画的有模有样,成了小蜗牛最喜欢的乐趣。去书店,上淘宝,给儿子买了一大书架的绘本故事,童谣儿歌。每天晚上的睡前时光,都是我们的亲子阅读,现在小蜗牛也可以勇敢的站上讲台,流利的讲故事了。

静下来,牵着我的小蜗牛一路走来。我感到微风吹来, 原来夜里的风这么温柔。我听到鸟声,我听到虫鸣,我看到满天的星斗多亮丽。

在这段时光里,我欣赏到了周围的的许多风景。原来上帝,不是让我牵着蜗牛去散步,而是叫蜗牛牵我去散步。

就让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和我的小蜗牛一同去散步吧!慢一点,静一点,前行的时候,也不忘快乐和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