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温暖,二零一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夜,灯火阑珊,篝火燃起。

我不再是一个人独行,因为有家人作陪。

心安,不孤寂。

我突然想起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的的文艺小片段

“每条路都是孤独的,慢慢的你会相信没有什么事不可原谅,没有什么人会永驻身旁,也许现在的你很累,未来的路还很长,不要忘了当初为何而出发,是什么让你坚持到现在,勿忘初心。丢失的自己 ,只能一点一点找回来 ,让自己变得优秀,是为了让爱你的人骄傲。”

我想,让我记住它并不是因为辞藻华丽也不是因为感悟至深。只是这段话正应了我当时深处的景而已。其实有好多道理,我们不是真正领悟。毕竟人的一生那么长,而那些被我们背得烂熟于心的大道理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将会有一番新的解释, 于你,于我,于他,都一样。

此刻

夜晚的小道不再静谧,那些平时远走他乡忙碌奔波只为生计的人们都陆陆续续地集坐在自家的晒场上。

年火熊熊燃烧

众生放肆谈笑

……

顷刻间

一切烦躁,都将被视为热闹。


新的一年,已不似从前。

我开始试图理解那些从前我理解不了也不愿去理解的世故圆滑

我知道,有时候的我们即使不喜世俗却仍被世俗羁绊。

春节,本是普天同庆吉星高照万家团圆的大好日子。

虽然我也一直这样坚信。但,当你看到那些被你视为长辈且很“尊贵”的夫人来到你家迎面堆笑时,你会觉得此刻如此压抑。因为其实在不久前那位“尊贵”的夫人还在用那尖酸刻薄不近人情的话刺伤你或你的家人 ,我觉得我的新年又将是在扯着嘴角的日子中度过。

是的,我听尽万人之口尽吐他心的言,他们允许我做的便是在心底感慨千遍万遍。

“妈妈说,总有一天你的棱角会被世界磨平,你会拔掉身上的刺,你会学着对讨厌的人微笑,你会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

我算是信了,真真切切。

道是相安仍有情,最应此景欠佳人。团聚。有人已归,在我身边,心安;还有一些人未曾归来  ,远在天涯,久恋。

那些陪我走过十八年生命历程的家人,愿你们不被码字的我辜负也不被生活的重担压榨

“怨言增新愁,孤老独叹息。

子间踱步行,二者皆难依。”(06.1.29)

愿这样的感叹不再出现在我的文字世界或感情日志里。

那个每次被我提到都会想起和她一起走过那条漫漫长夜归期不知的来时路的女孩,愿你的长情你的细致还有你的脆弱会被那个爱你的人发现,而你的尊老你的爱家你的心疼也会被你心上的她看在眼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那位曾被我伤害但不计较也沾亲带故的姐姐。终是越来越标致且将会长成她想要的模样,愿你在你的青春你的大学你最美的时光遇到你最满意的他,愿你被善待。今年,你未归,久恋。

……还有那些被我称为旧人的他们。虽不能在这字字句句敲出截屏只为传情,但我仍是希望他们“心有所愿,愿必实现”

本就没有颠沛流离的一生,何来害怕被轻视被辜负又或者是被背叛。

都说2015会好的,是吗?是真的会变好的吗?(这是一则日记,为她们)

我还是那么地不相信。

一切都没改变。我还是喜欢在深夜里码字,还是继续单身,还是继续做着那些百无其聊的平常事。

但很庆幸,我遇到了三个和我一起度过大学生活的女子。一个是被别人称为“她是你妈妈吧!”的大姐。也许,同一个 姓氏的友谊是带有亲切感  的吧!我想,我的大学遇到她算是我前生修来的福气吧!又或许是上天觉得我是个经历高考失败但一直牵强地说着自己没事,然后一个人来到这陌生的城市来上学的可怜人吧!也许,这是一个补偿,也或许这是一场救赎!   除了她,还有两个从遥远的青海来上学孩子。一个 是像猴子一样古灵精怪的但却很美丽的陆神经,还有一个就是只知道追剧而且只知道追肥皂剧的但却长发飘飘的霍美女。

也许,她们是我大学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吧!毕竟2015是她们陪我走完了,2016也是和她们一起迎接的。

几杯清酒,拟求成熟;数顿饭菜,共享狂欢

2016    有你们     足矣!

2016        既然是为了自己写一些东西,就无关利弊无关理解更无关他们口中所说的必成文人必赚金钱。

2016       我不再一味地向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倾诉我的孤独、脆弱和惶恐。因为我知道如影随形的影子不会离开,它将会是另一个自己。有梦,有影,还有希望。

2016        继续码字,继续祝福,继续把睡前安稳交给单曲循环或多词浏览。既然知道自己既无酒又无故事,那就请记得多一些经历。请相信,有故事的姑娘不会太差。

2016         那些我认识的人,要注意身体健康,记得在寒冷的冬季给自己温暖,晚安

依靠 - 丽江小倩

词:高旗

曲:高旗

我们都在浮生之中掩饰着脆弱

一丝怀疑一丝惊恐 会彻底的放纵

我们都在期待之中焦虑的等候

一点关心一点相通 会让我感动

让我们 紧紧依靠在一起

倾听灵魂的声音

祈求内心风平浪静

让我们 留下最美的心情

开始幸福的旅行

直到所有的黎明

我们都在爱恨边缘慢慢地成长

你的快乐你的梦想是否让我分享

淡淡时光身边飘去我不再迷离

你的依恋你的相信带给我勇气

让我们 紧紧依靠在一起

倾听灵魂的声音

祈求内心风平浪静

让我们 留下最美的心情

开始幸福的旅行

直到所有的黎明

我穿过喧嚣的人群

用心去体会这风景

不管是快乐或艰辛

无论风雨悲喜

让我们心灵承受彼此生命

让我们 紧紧依靠在一起

倾听灵魂的声音

祈求内心风平浪静

让我们 留下最美的心情

开始幸福的旅行

直到所有的黎明

让我们 紧紧依靠在一起

倾听灵魂的声音

祈求内心风平浪静

让我们 留下最美的心情

开始幸福的旅行

直到所有的黎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学习潜水之前,很多人都跟我说你会上瘾,会爱上潜水,深深的中了蓝毒。自己抱着半信半疑的想法开始了自己的潜水学习。刚...
    Moana雪阅读 732评论 0 0
  • 饼子饼子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我研发了一个新饼子,就开了一家店,请各国的美食家和专家来品尝,看一看我的...
    圆叶云霄阅读 32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