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相亲路上的我们

致相亲路上的我们

二十五岁到三十岁之间这个年龄比较尴尬,除上班外,普通单身青年们做的最多的事儿估计就是相亲了。这个年龄段的我们,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

每当提到“相亲”这个词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尴尬地一笑。所有人刚开始对于相亲这件事都是抵触的,但胳膊拗不过大腿,当周围的人群起而攻你的时候,你自然而然是硬着头皮上了。

为什么周围四十岁到六十岁的阿姨叔叔们都热衷于给适龄男女青年介绍对象呢?从他们的角度想想,对,还是那句老话,他们是为你好。他们怕你就这么一直单身下去,怕你后半辈子孤独终身。你可能会说“皇帝不急太监急”。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就已经默认了他们的存在及关心,因为你觉得你是“皇帝”,而他们是是身边的“太监”。作为“太监”必须要关心主子,那你作为“主子”,肯定要了解下属的良苦用心。“太监”们一心为主子好,句句良言但免不了偶尔失真,作为“主子”的你,要试着以一个宽容的姿态去理解他们,包容他们。

有人说,你相亲的人就代表了你在中间人心中的形象,在你的媒人看来,你们二位旗鼓相当才会将你们介绍在一起。但你可能会说,怎么可能!我这么优秀,怎么能给我介绍这么挫的人?在每个人的心中自己都是最棒的,所以每个人都会高估自己。就像那首歌唱的那样“其实我们差不多,不算好也不算坏的生活”。相亲中遇到比你好的人,你应该庆幸你在中间人心中的位置还是很高的。遇到比你差的人,就当是体察社会民情,人生百味。遇到旗鼓相当但是没有感觉的人,那就好好吃一顿吧。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没有感觉,那也不要辜负了当下的美食,毕竟为你牺牲的动物是无辜的。

相亲的地点很重要。相亲地点首选必然是咖啡馆或者餐厅,总之大众化一点,找一个安静一点的地方要比一个嘈杂的地方好。一个安静的地方一可以避免遇到同事聚餐而感到尴尬,二是安静的地方可以有助于进行对话。从相亲地点的选择,也可以看出你们是否在一个生活水平线上。很多人都有提到,从一个人的点菜和对服务员的态度可以看出这个人的品味。但我看来,对方点菜的时候有没有照顾到你的口味,这点很重要。两个人能否在一起的第一要素就是能否吃在一起。一日三餐,口味不同很容易分道扬镳。

两个陌生人第一次见面免不了尴尬,试着以一个微笑开始,聊什么呢,这是大家最头疼的问题。聊聊最近的天气?拜托,太老套了吧~先做个自我介绍?太官方了吧,就像是面试一样。再者,但凡是要见面的双方,之前肯定都是先在微信上聊的差不多了,而且介绍相亲的那位中间人也会把双方情况说的差不多,所以自我介绍就免了吧。聊聊工作?如果在同一个行业还好,可能还有共同话题。但如果不是同一个行业,简直就是一个灾难大片。隔行如隔山,建议如果不是同一个行业,千万别聊工作上的事情,尤其是专业方面的问题。因为行业不同,你的行业你懂,他不懂;他的行业他懂,你不懂,所以你们很容易就会产生矛盾,刚开始相亲第一面就产生矛盾,这是个不太好的开头哎。那到底要聊什么?取决于你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如果是相差两到三岁,那你可以从最近新闻聊到明星八卦,再聊到当下热映电影,聊到了一起说不定吃完相亲饭还可以看个电影,聊不到一起,正好,一顿饭时间打发一个相亲嘉宾。如果相差五六岁,那不如聊聊生活,聊聊生活就可以知道你们的生活习惯是否一致,如果一致,还可以继续约着一起健身什么的;如果不一致,我建议你还是好好吃饭吧。因为生活习惯不一致会成为以后很多事情的导火索。

你问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嗯,因为我和你一样,也在相亲的路上。我还在筹划写一本《相亲日记》,到时你要支持我~

祝你在相亲过程中吃好喝好玩好遇到一个好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