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他两年  却只能做朋友 01

那年,我21岁,他23岁。我跟他是在一次聚会中认识的,他因为身带任务,要寻找一位唱歌不错的女生一起演出,而幸运的是我跟他合唱了一首小酒窝,从此展开了跟他的故事。

合唱结束,他坐到了我的身边,因为对陌生人有一种抗拒,我自然的挪了挪屁股,离他远了几分,而后,他又朝我这里挪了过来,此时我的手心已经布满了汗珠,内心异常的紧张,以至于我每次想回忆他跟我说了什么的时候脑子里都一片空白。

第二天,我把他加进了另一个音乐群,我们相约一起去参加另外一场音乐聚会。

下午见了面,还有他的室友,是个非常憨厚可爱的小伙儿。跟室友告了别,我跟他去吃饭。羊肉汤,我和他单独吃的第一顿饭。吃饭时聊了好多。我依然记得他看到我往汤里狂撒辣椒胡椒和醋时的那个惊讶惊奇的表情,可能那个时候,我更像是个东北糙汉子!

饭后,我们一起去了聚会的场地,就在这个聚会上,他认识了他现在的女朋友,一个长相平平但非常聪明的女生。

无聊的聚会让我们都在群里欢快的聊天,做为老成员的我,一直在维护着刚被我推进群的他,而他,貌似也很享受被我维护的感觉,久而久之,大家都以为我和他是一对儿,而我们从来没有承认过,但也没有否认过。

聚会结束的那个周内,他又一次约了我,我们一起去看了电影,吃了饭。开始他问我,你想吃什么,我说都行,随意,我不挑食,而他,没有再多问,直接带我进了一家店,那时突然觉得,他是个有礼貌有主见的男人。吃饭的时候他跟我讲,他妈妈,他爸爸,他爷爷,他家还有他,我像个忠实听众一样的一直在认真仔细的听,感觉他快要把他家的存单房产证都给我看了一样,而我,就跟个傻白甜一样的没有任何反应。直到很久之后我才知道,他希望我能在了解他的同时了解他的家人,他希望一段感情的开始是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你知道现在的我有多后悔当时的笨么

吃完饭,走在路上,他非常不好意思的开口对我说,他身上有任务,1月份单位有个演出,但是缺一位唱歌好的女生,他说那天一听我唱歌,立马就醉了,心里认定要找的那个人就是我。而我就真的跟个糙汉子一样,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就这个事儿啊,没问题啊,就这么点儿事儿你还用费这么多事又吃饭又看电影的,你直接说不就行了么,我肯定不会拒绝的啊。以后他要送我回家,我说不用,我能自己回去,但他执意要送,但我还是没让。现在想想,我特么还真是条汉子!

周末大群聚会,大家彼此之间都已经很熟。他因为上班,我因为有事儿,我们俩到的都比较晚,而大家却心照不宣的给我们留了个连坐。当晚,所有人都在开我和他的玩笑,他一直护着我,而我,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说别闹。饭后我们去了KTV,那天我竟然奇迹般的喝醉了,倒头就睡在了不知道谁的身上。半夜两点多,他送我回家,到了我家门口,他扶着我,我拿钥匙开门。门打开的一瞬间,看到了一张愤怒掺杂着狰狞的脸,没错,是我妈,当时瞬间酒醒了一大半,吓得我浑身一抖擞,他很有礼貌的跟我妈打招呼,叫阿姨好,而我妈的眼睛一直瞪着他。我赶紧跟他告了别进了门乖乖上床躺下,连澡都不敢洗。紧接着半个多月我妈都不搭理我,朝我甩脸子,都是因为我有12点的门禁,而且她大半夜联系不上我很担心又很生气。而我妈一直在问那晚上那男的是谁,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了,什么工作,哪里人等等等等,我妈不去派出所查户口真可惜她了。那段时间,我都不太敢跟他联系,每天下了班乖乖回家哄哄我妈,哪都不去。后来我才知道,他送我回家的那个晚上,一只手在扶着我,另一只手在口袋里,握着自己的身份证,他说,如果我妈不相信他或者怕他对我做了什么事,他就把身份证交给我妈。

就在我不太敢跟他联系的那段时间,群里有个男生,总是给我发消息,对我嘘寒问暖,我们慢慢也有点暧昧。但那段时间,群里的聚会我都没有参加,这期间发生了好多事,而我,是最后一个知道他已经和那个女生在一起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B游戏,娱乐生活!大家好我是NB。英雄联盟S7总决赛8强赛开始,作为bo5比赛的第一场则是有LCK的一号种子队龙...
    NBgame阅读 615评论 0 0
  • 此日,钟馗化作生人模样走路,爬山涉河,来到一境,只见前方一个小村庄有阴气笼罩,似为不详。恰逢路上遇见一路人,便逮住...
    大why阅读 1,096评论 0 8
  • 妈妈是个能干的女人,家里家外都是一把好手;能居家纳鞋织毛衣,也能兢兢业业的工作。 妈妈总是闲不住,就算是不上班的日...
    五月儿要努力阅读 216评论 0 2
  • くださる(くれる) 「くださる」和「くれる」意义相同,但是前者敬意更高,对于长辈或者有威望的人一定要用「くださる」...
    安墨一生Ivy阅读 187评论 0 0
  • 人就是喜欢怂恿别人干坏事 讨厌别人怂恿我干坏事,其实也不一定就是坏事,但就是对我不好的事。比如说吃的少,就会特别惊...
    怎么么了阅读 4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