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汇学习】与money有关的英语词语搭配(有例句)

一般来说,单词组合往往是形容词+名词,动词+名词和名词+动词这些形式出现的。今天重点来学习下和Money有关的词语搭配。小伙伴们在以后背单词的时候,快速了解这个单词的搭配,甚至还可以将常用的那些组合搭配整归纳理出来,这样不仅加深了印象,而且大大地扩充了词汇量。

乐知的词汇搭配课:http://www.hiknow.com/sessionhall.html?uid=sophie

大家在这个页面里找词汇学习的课,主要是学下方法。注册个账号可以免费听3节。近期有报班学英语的童鞋,这家机构名气还不错,也可以去了解下。

一、形容词+Money

1、easy money钱来的容易

He thinks working in marketing is easy money. I think he'll find it's quite a different story.

他觉得营销工作赚钱很容易。我觉得他会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2、bonus / extra money额外奖金

If you complete the project before next Tuesday, there'll be some bonus money.

如果你在下周二之前完成这个项目,将会有一些奖金。

3、hard-earned money血汗钱

The best way to feel good about any purchase is if it's been made with hard-earned money.

如果是你自己赚的血汗钱,花起来最安心。

4、government / public / taxpayers' money政府、公共、纳税者的钱

It's not right to waste taxpayers' money on projects that benefit those who are already wealthy.

在那些得益有钱人的项目上浪费纳税人的钱是不对的。

5、pocket / spending money零用钱、零花钱

Would you like a little extra pocket money this weekend?

这个周末你要一点额外的零用钱吗?

6、gas / lunch / petrol / rent / etc money燃气费、午饭钱、汽油钱、租金等等

Could you lend me some lunch money today?

今天你能借我一些午饭钱吗?

7、prize / grant / scholarship money奖金、补助资金、奖学金

They won a lot of grant money for their research into DNA.

他们为DNA研究获得了大量的补助资金。

8、stolen / dirty / bribe / ransom money偷的钱、脏钱、贿赂钱、赎金

I don't want your dirty money!

我不要你的脏钱!

9、hush / protection money封口费、保护费

That gang is demanding protection money from every store on the street. It's scandalous!

那帮人在街上的每一家商店收保护费。真可耻!

10、pension / retirement money养老金,退休金

We plan to move to Hawaii with our retirement money.

我们计划用养老金搬到夏威夷去。

11、counterfeit / fake money假币

The police discovered more than $2 million in fake money.

警方发现了超过200万美元的假币。

二、动词+money

1、coin, print + money印钞

The government printed a lot of money in 2001.

政府在2001年印制了很多钱。

2、count + money数钱

Let's count your money and see if you have enough to buy that.

让我们数数你有多少钱,看够不够买这个。

3、bring in, earn, make + money挣钱

The company brought in more than $4 million.

公司挣了400多万美金。

4、borrow + money向别人借钱

Could I borrow some money for this weekend?

这周末能借我些钱吗?

5、lend + money借给别人钱

I'll lend you some money until next month.

下个月前我可以借给你一些钱。

6、bank, deposit, pay in, pay into the bank, put in the bank + money银行存钱

I deposited a large amount of money last Friday.

上周五我存了好大一笔钱。

7、draw out, get out, take out, withdraw + money取钱

She took $500 out of our account.

她从我们的帐户中取了500美元。

8、pay out, shell out, spend + money付钱,花钱

They paid out more than $300 dollars for that lamp.

他们花了300多美元买那盏台灯。

9、fritter away, squander, throw away + money浪费钱

I hate it when you squander our savings!

我讨厌你浪费我们的积蓄!

10、hoard, save, set aside, stash away + money攒钱

They set aside $200 each week for savings.

他们每周会留200美元攒起来。

11、contribute, donate, give + money捐钱

They donated more than $200,000 to charity last year.

去年他们捐了20多万美元给慈善机构。

12、give back, pay back, refund, repay + money还钱

I'll pay you back the money by the end of next week.

下周末我会还你钱。

13、owe + money欠钱

She owes Thomas a lot of money.

她欠托马斯很多钱。

14、share + money分钱

Let's share the money we've found!

我们把找到的钱分了吧!

15、accept, take + money收钱

I'm afraid I can't accept your money.

我恐怕不能接受你的钱。

16、be worth + money值钱

That painting is worth a lot of money.

那幅画值很多钱。

17、change, exchange + money换零钱

I'd like to change twenty dollars please. Could you give me four five dollar bills?

我想换二十美元。你能给我四张五美元的钞票吗?

18、allocate, earmark + money拨款

The committee decided to allocate $50,000 for the project.

委员会决定拨50000美元用于该项目。

19、embezzle, extort, siphon off, steal + money贪污、诈骗

He was charged with embezzling money from the company.

他被指控挪用公款。

20、launder + money洗黑钱

They used the internet to launder the stolen money.

他们用互联网洗偷来的钱。

三、money”+动词

1、money + come from something钱来自哪里

Money for the exhibit comes from donations to the museum.

展览的钱来自于对捐博物馆的捐赠。

2、money + go to something用来做什么的钱

The money goes to research.

用来做研究的钱。

3、money + come in , flow in, pour in源源不断的钱

The money just kept pouring in! It was amazing!

资金不断涌入!真是惊人!

4、money + buy something用来买什么的钱

Who says that money can't buy happiness?

谁说钱买不到幸福?

四、money”+名词

1、money management / manager资金管理、理财,理财顾问、基金经理

I think you should hire a money manager for your savings.

我认为你应该雇一个基金经理为你理财。

2、money supply货币供应

The money supply is very tight at the moment.

目前货币供应非常紧张。

3、money order汇款单、邮政汇票

You can pay by money order.

你可以按汇款单付款。

五、与“money”有关的短语

1、bet money on something用……钱来打赌,下注

Let's bet $400 dollars on the race.

我们拿400美元在比赛中下注。

2、get money off something给钱

Ask if you can get some money off the display model.

问一下你是否能从展示模型中得到点钱。

3、get your money's worth钱花的值

Make sure to spend the whole day at the park to get your money's worth.

一定要在公园里呆一整天,这样你的钱才花的值。

4、on the money正好的,私毫不差的

Your prediction was on the money!

你的预测私毫不差。

5、throw money at something在……投钱 (砸钱)

Don't just throw money at the project. Make sure you demand results.

不要只在项目上砸钱,还要确保你想要得到的结果。

6、throw your money around大手大脚地花钱

Peter throws his money around like it meant nothing.

皮特花钱大手大脚的,就像钱对他来说一文不值。

(来源乐知英语小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