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外语电影推荐|世界上最动听的,是妈妈的唠叨

Pop On
5月14日是母亲节,也就是后天。

恰巧最近看到《奇葩说》有一期关于是否要送年迈父母去养老院的辩题,马薇薇的发言让在场的蔡康永、何炅等无一不动容落泪。

她说,

有一句很俗的话叫

子欲养而亲不在。

等到你年纪渐长

可能会怨恨自己:

我年轻的时候

为什么会因为一些琐事

当初就离开了她

无数个我们做错事的瞬间

无数个我们割舍不了的瞬间

千万不要让孝顺这个词

由后悔构成

愿此生母亲对得起我们

而同样的,

我们应尽的爱和可尽的孝

也对得起她。


说到母亲节,有哪些“母亲”题材的外语电影值得推荐呢~

6部S的私藏好片分享给你们,久违的干粮~



《心火Firelight》

国家:英/美

上映时间:1998年

豆瓣评分:8.0

这可能是一部并不出众的文艺片。

但苏菲玛索的脸,就是一出好戏。

剧情源于伊丽莎白和英国贵族查理间的一场交易——我为你生孩子,你为我还债。7年来伊丽莎白时刻记挂着女儿。伊丽莎白和查理最终是否假戏真做,女主该何去何从。

在熊熊火光中,你做什么、说什么都可以,不必墨守成规。灯再亮起来,时间又再开始,但你所讲所说的都已记不起来了。不只记不起来,简直从未发生。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

国家:西班牙/法国

上映时间:2000

豆瓣评分:8.5

生命对于玛尼拉是不完整的,电影的一开始就告诉我们。我们无法得知,玛尼拉的儿子也猜不出全部,他希望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母亲告诉他父亲的故事。可是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单亲,异装…从传统观点讲,这是一部充斥着社会边缘色彩和敏感元素的影片——

@亚比煞Aimee

阿莫多瓦如此迷恋人类的身体,他总是编出各种离奇剧情,想要究竟这一具皮囊与灵魂能够发生的最离奇关系的全部可能性。他让那些相爱的人们移植器官,变性,整容,在最妖艳的背景中上演最冰冷的剧情。在身体的切割与嫁接中,他是她还是你还是我?其实在人类共通的痛苦中,我们早已无法分离。

@施梓珠

从巴塞罗那到马德里,对于玛尼拉来说,不仅仅是两个城市路程的差异,更意味着两种生活。当初离开马德里的时候,儿子还在腹中,于是巴塞罗那代表着和儿子相濡以沫的日子。而回到马德里,就又回到了从前的生活。但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角色的缺失却让她的回归其实成为一种再生。


《我一直深爱着你》

国家:法国

上映时间:2008年

豆瓣评分:8.2

朱丽叶特亲手杀死了自己只有6岁的儿子,她被判入狱15年,以后的日子众叛亲离。直到有一天,她的妹妹得知了姐姐亲手杀死孩子的真相…

细腻、缓慢、温柔地铺陈展开。喜欢影片的格调和主角的张力。

在那明丽的泉边 有我留连的脚步 看那清澈的溪水 惹我快乐地濯足 我一直深爱着你 从不曾将你忘记


《菲洛梅娜 Philomena》

国家:英/美/法

上映时间:2013年

豆瓣评分:8.4

未婚先孕,孩子3岁时被强行抱走。对爱子的思念感动了记者马丁,于是女主菲洛米娜与他一同踏上了寻子之路。

《菲洛梅娜》改编自 BBC记者马汀·斯克斯史密斯的纪实文学《菲洛梅娜遗失的孩子》,取材自真人真事。电影围绕一位母亲半个世纪后的跨海寻子,用喜剧的外观包装悲剧故事。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

@Charles Chou

在五十年后抵达另一片大陆收集她所缺席的那个人生留下的痕迹,哪怕对一句问候或一次握手的描述都能让她幸福雀跃,爱尔兰的雪也终于不再那么冰冷。『在所有旅程的终点,我们都会回到启程之地,并第一次认识那里』。让人感动的并非面对恶之源时的『我原谅你』,而是至爱者藏匿的秘密从未逃过你的感应。


《和声》

国家:韩国

上映时间:2010年

豆瓣评分:8.5

女犯人贞慧(金允珍 饰)在狱中生下儿子珉宇。小珉宇就像上帝派来的小天使,让这些和贞慧一样曾犯下罪过的女人在围墙之内品味久违的温情。

小珉宇满18个月后将被领养,为了得到在领养之前与儿子一起外出的机会,贞慧决定无论组建合唱团有多困难都要坚持下去。

合唱团终于小聚规模,然而令贞慧没想到的是,一起与儿子外出的日子也是与儿子的离别之日。

@英恩

每个人总会遇到一类电影,你不是那么在乎演技,不是那么在乎情节,也不是那么在乎画面,你总是忍不住一遍遍地看,看的时候总是抹着眼泪擤着鼻涕。 只因为它的某些个细节触动了你最善良的一面。 如此大的一个世界,总会遇到一些让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心碎绝望...


《外婆的家》

国家:韩国

上映时间:2002年

豆瓣评分:9.0

在这里S私心地放一部关于“母亲的母亲”的电影。

刚开始的剧情就像《变形计》,任性的小男孩嚷嚷着要吃肯德基。外婆翻山越岭为他买回一只鸡炖好。结果被小男孩一脚踢翻。

全程都是泪点的一部片子。外婆自你出生开始抚养了你好多年。只不过从有记忆开始,她已经淡出了你每天的生活。

@匡匡

沉默而穷苦。然而这穷苦之中,仍有沉默而涓涓的爱。许多,甚至绝大多数中国人人生的幼年,都得到过这样一位年长女性不计回报的照顾与关爱,而我们最终也都无一例外必然的辜负了她们。看看这片子高到有些“畸形”的分数,就是一份份的愧疚堆积使然。


Tip:

在Pop On上的许多欧美非语伴,他们不光是英文母语者,还会多种其他语言哦。快去和他们多学几种语言表达:妈妈,我爱你。和他们去聊聊,歪果仁都是怎样为母亲过一个别致的节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