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那天24小时不睡体验一场日不落马拉松

夏日的白天,拉上了窗帘,开了灯,然后开始读书写字。这是我从漫漫那里学来的。漫漫就是这次新加坡之旅我的贴心大管家。可能是因为想更多尊重我的日常生活,她问我喜欢朝阳的屋子还是喜欢黑暗多一些,问我喜欢夏天还是喜欢冬天。我的回答和她的日常很不一样,她喜欢平时拉下窗帘开着灯做自己想做的事,她喜欢冬天比喜欢夏天多一些。但是还是为了我能不开空调就不开空调,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来,她说新加坡每个房间都可以照到太阳。而我回来之后也想象着她喜欢黑暗的样子,拉上了窗帘。开始回忆上周在新加坡的点点滴滴。


我们都是爱笑的姑娘

sleep can wait

很喜欢这次马拉松的标语,切合主题的日不落马拉松。所以这次跑完我也是有了24小时以上不睡觉的经历。而且是伴着最近感情、生活极度焦虑状态下纠结的自己来参加了这次马拉松。从刚落地的行李丢失到之后的雨中等待大哭再到归来时内心的不舍,我想这次旅程是一次心灵之旅,更多的体验可能都是内心的感受,多愁善感。


日不落马拉松完赛奖牌

全程马拉松被安排在了5月20日凌晨一点。我在大屏幕前等待漫漫10公里归来的时候,旁边一位姐姐问我跑半程还是全程,看着我弱小的模样她吃惊我要跑全马(我一点都不瘦小),然后问我“你们跑这么远,跑步的时候都在想什么呢?” 跑步在想什么?我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就是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 我谈些什么》。书看过2遍,跑了这么久我好像一直都没有思考我跑步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于是这次比赛,我真的认真在想一些事情,想到心疼,于是极力控制自己的心率,好在之后都稳定在了180以下。




——为什么跑新加坡日不落马拉松?

跑一场国外马拉松是我对自己达成今年核心目标“到加拿大留学”的奖励。虽然还不知道能不能达成这个目标,但是依然在开始报名的时候义无反顾得选择了这个马拉松。

原因1:一直都在跑白天的马拉松,除了越野以外没有跑过凌晨开跑的马拉松。在海边听着海浪跑步的体验,是我想尝试的。

原因2:新加坡是他特别喜欢的一个国家,一直和我说一定要去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看一看。我之前看到他跳水的那个视频应该就是在新加坡吧。

原因3:漫漫在新加坡,好想有一次和她一起跑步的经历。

归结起来也许很简单,心之所依吧。


阳光下的新加坡

——跑马前的准备工作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4月份会给自己安排那么多的赛事和旅行,从3月下旬开始我就没有间断。

3月25日 重庆马拉松;4月1日石家庄女子半程改迷你;4.1-4.10 澳洲,4月15日 金山岭长城马拉松;4月22日北京TNF 50公里越野;4月29日4月30日 稻城亚丁10K徒步;29K 越野; 5月10日-5月13日深圳、香港;5月17日广州;5月18日-5月24日新加坡。

感觉每一个周末都是在比赛中,所以算是以赛代练了吧。想着把每一个比赛都写一篇记录,可是精力真的达不到。我现在想做的就是把这篇赛记的感受记录下来。

跑量不多,但是跑过一些比赛之后才会更加懂得自己跑步的意义和自己的身体,我开始不追求配速和跑量,而是听从身体的声音,开心跑步。这次马拉松也是我唯一一次带着心率带完成的比赛。

关于装备和物料的准备,完全没有什么特别的。出发的前一天上午才从北京体检回来,下午就踏上了行程,装备行李准备小于2小时。就拿了普通的鞋子、运动内衣、短裤、帽子、能量胶、盐丸。就这样出发了。去机场前买了一些吃的,水杯登机前装好了水。要知道飞机场一杯水折合人民币40元,一小纸杯而已。。。

行程的准备,报名完马拉松就开始看机票。当时正好有春秋航空的特价票,可是时间上很不合适,加上高昂的税,最后算下来也不便宜。于是选择了新加坡的酷航,也和国内的春秋差不多吧。价格实惠,但是需要自己买托运行李的费用,单次托运330元。大概提前了2个多月购买。住宿就住在漫漫家,省了很多。在新加坡剩余5天的时间,一点计划都没有。不过还是提前买了移动WIFI,买了旅行保险。没有来得及换新币,在国内机场换新币的手续费都要60元。在新加坡机场到达后换的,没有手续费。汇率也算是合适。只换了700人民币。

虽然很早就开始准备签证的资料,被告知只有最多提前一个月才可以办理,从飞猪找了代理,中青旅以我的单女,农村户口为由被拒,找到佰程,顺利3天出签。

心里的准备,可能是一直奔波,很累,身心俱惫。4月下旬拿到了加拿大大学的offer,可是就开心了一分钟,之后便是恐慌、害怕。所以对于感情来说异地恋是一次致命的打击。梦想和感情二选一的抉择。其实在深圳那天晚上的深聊便已经有了答案。被删除了。于是自己像是行尸走肉一样,回忆的点点滴滴让人无法自拔。遇到对的人却不是在对的时间。所以这次跑马的新加坡之旅其实是我自己内心的一次自我对话吧,我希望我能抽离出来。


抬头看到什么就是在想什么

——新加坡初体验

在来新加坡之前先去了广州,见到了好久没见的闺蜜。那个明明记得2年前在北京把她送走,去广州追求幸福的她。男友定广州,她回广州。从大学到后来经历了异国异地最后依然走到一起。现在两人一房二狗一车,生活就是那么幸福甜蜜。他们一直在劝我不值得出去,付出太多。遇到对的人就在一起吧。可是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吃完饭后挥手道别。不舍,但是依然没有回头。


简单温馨的日子

在机场遇到了一起报名新加坡马拉松的跑友们。约着一起去取装备。可是就是这么搞笑。我在出境后才想起来自己箱子里有一个手指那么长的充电宝,怕跑步没电想装着它跑的。忘记了拿出来。于是到候机厅焦急的查百度,答案说没问题,我才稍微安心。但是又担心行李箱不会跟随着我一起来到。结果到了新加坡取行李的时候等待半天,最终还是没有找到。让大家先走,我自己留了下来。去服务中心。

那时候我特别想哭,在异国他乡,没有了行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好想打电话给他。可还是自己一个人去了服务中心。问我是否有违禁品的时候我特别害怕对之后产生影响,就否认说没有。工作人员知道我自己来跑马拉松,就一直安慰我没事。我甚至自己想,不行就当地买双跑鞋和衣服就好了。落寞的走出服务台。抱着侥幸的心里想看看转盘还能不能找到。结果就在那么一瞬间我看到了自己的“裸箱”。对就是之前包了一层女王的衣服外套,现在它赤裸裸的银灰色被我发现,好在有蜡笔小新的行李牌让我遇见了它。赶快回服务台又说明情况。

然后一个人在新加坡机场的大厅里开始发呆。感觉自己像是电视剧中的女主角,周围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模糊,又开始飞快的旋转。我自己却真实安静的在那里,一个人。偷偷摸了摸眼泪,装作坚强。


办理好的行李丢失

看时间现在过去取装备已经来不及,于是直接决定去朋友的住处。本来漫漫一直说要我再机场等她来接,可是我还是坚持自己走。她说巴士上看风景特别美。于是我换了新币,自己拖着行李箱去找巴士,转战3个巴士,一路上看着美丽的风景,听着歌,内心是焦虑不安的,还是想着感情。又下起了雨。我很幸运的到了她的住处。她7点才下班。于是站在雨中,拿出了伞。开始一个人的回忆等待。忍不住给他的朋友发了消息,问他的近况。然后开始默默掉泪。朋友说“上次从澳洲回来他和我们说就是她了。怎么就分开了?我就不信你不难受?”……后来我听到了一声“微笑'.是漫漫。我抱着她就开始痛哭。不为别的,我想感情无助的那种感觉不用冥以。


窗外飞驰的世界

收拾好行李漫漫带我去了一家好吃的餐厅,自己点餐。我喝了一瓶当地的啤酒。两个人聊近况,聊未来。漫漫就是那个我特别羡慕活的洒脱的女孩儿。认识她是一个很偶然的时间,2015年的夏天住在青园街,偶然间看到旁边英语角,是一家咖啡店。对的,她就是咖啡店的主人。然后我们就结实了,参加过2次英语角。之后7月份我去了北京工作,她来了新加坡工作。虽然见面的次数不多,但是我们依旧每年过年会回来聚聚。总觉得在哪里我们很像。


我们见面的第一顿晚餐

第二天上午她带我来了新加坡植物园,这里很安静很美,中午过后下起了大雨,打着伞,脱了鞋,才在哗哗的地上,感受每一寸脚下的土地。雨中看各种各样的胡姬花。看到露天的音乐会,听了听笛子演奏。下午3点的时候我们才吃午饭,在室外的一家店,放着音乐,吹着大的轰轰落地电扇,听着鸟叫。我们又在感慨生活。

回到家5点多。我喜欢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因为可以听到窗外小区泳池流水的声音。我们都躺下了,计划8点起床准备出发。也可能是下午喝了一壶茶,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只是闭着眼睛。漫漫说她睡得挺好的。她为了精心做了跑前的一碗面。吃完我们做地铁再次出发去跑步现场。


天鹅与乌龟
植物园一角
在室外吃的第二餐


大雨中光脚的我
各种植物
赛前的美味

——感受sundown marathon

漫漫平时也会慢跑,这次她加入的跑团也有很多人参加比赛。于是她把跑团跑全马的朋友介绍给我认识——小聪。大概9点到比赛场地,10公里9点30就出发了。剩余的时间她把我交给了小聪。

现场领取装备,换衣服,各种拍照合影。很巧的是又碰到了郑豪,那个在稻城亚丁也遇到的桃子介绍在北京认识的朋友。匆匆打过招呼。和小聪的跑团团友们在一起合影。之后想要养精蓄锐,自己在大屏幕前的桌椅坐下,看电影,趴着睡觉。小聪过来找我再去和大家拍照我微笑拒绝,说是在这里等漫漫回来。


屏幕前或备赛或完赛的选手
来自中国的选手们
和当地跑团一起合影

在等待漫漫的时候,旁边一位姐姐问我跑步在想什么,那时候我竟然说不出什么。也许这次跑步确实该想一些什么。11点40左右的时候另一位小伙伴小龙来到,下了飞机,拉着拉杆箱就过来找我。我们一起等漫漫。

认识小龙也是一个巧合的事情,15年夏天认识,那时候想考国内的MBA ,他刚考上南开的MBA ,通过网络搜索我竟然加上了他,那是约出来见面聊过一次备考的事情,然后忽然有一天发现我们的共同好友都是漫漫。他和漫漫认识是因为自己做读书会,去漫漫的咖啡厅,而且他们竟然是大学校友。各种机缘巧合,我们三个就在一起了。这就是缘分吧。

大概12点左右,等到了漫漫。存完行李,把存包号码给她们,我出发去准备开跑。

四周很黑,什么也看不清楚,只听到嘈杂的DJ 声音。和广州来的几个跑友聊大家的跑步经历。距离原因没有找到小聪。我们各自跑吧。我被分在了C区,经历了A区B区 开跑DJ 的声嘶力竭的倒数,到我们这里的时候我没有太多的感慨,倒是周围的人都跟着音乐扭动,嘶吼。我出奇得安静。是的,这会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热闹的人群和不知疲倦的DJ

刚过了DJ 点,也就是起跑100米之后周围就变得安静下来,能听到的只是大家的脚步声和呼吸声,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这次我也没有带耳机,而是感受比赛。前2公里的时候道路不是很宽,人挤人的状态,我能看到刚开始没多久大家身上的汗水,不论男女都像是电影画面里那样油光蹭亮的,那是运动后充满荷尔蒙的样子,大滴大滴的汗水留下来,不一会儿身上就已经全湿了,天气已经是30度以上的高温了。感觉人挤人很闷人,于是稍微加快脚步超过一点一点的人群。过了2公里才发现原来前面很宽敞,只是因为530的兔子在压配速,很多人都跟着兔子,于是节奏都慢了下来。


不到2公里已经被汗浸湿的我们

这次比赛的关门时间是8小时,可以从凌晨1点跑到早晨9点,也是因为天气比较热的原因,给大家更多的时间吧。跑出2公里之后我开始按照自己的配速行进。于是想起了陌生姐姐问我在跑步的时候想些什么,想起了漫漫说她回顾了从2008年到2018年这10年所有的事情,今年正好是她30岁。于是,我也开始想自己2008年开始以来的点点滴滴。从第三公里一直想到了第十一公里。

2008年我刚高中毕业,来到了大学,新生报到第一天妈妈坐火车陪我一起,那时候还是绿皮火车。我们拎着行李箱。到学校后行李箱的拉杆坏掉了。我们排队签到找自己的宿舍。来到宿舍见到了雅琳、李哲,晚上大家照了合影,第一天结束。之后开始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的竞选,开始无止境的参与社团活动。认识了很多的学长学姐。第一年第一次采访了钱东昌老师,主持了很多活动。竟然进入体育部去查早操……第一年竟然拿到了全系第一的成绩,当时好像是20个班级吧。

2009年的时候开始了大学恋情,于是陷入了轰轰烈烈的爱情中,春夏秋冬,去他们校区站在他宿舍楼下等他,他从楼上扔下来画的画,一起打工,一起去写生。面临换专业,有了新的室友。11月1日大雪那天去爬香山,红的、白的、黄的、绿的。

2010年推掉了所有的社团活动。专心恋爱。后来作为大一新生的小班。……

2012年大学毕业;2015年去北京工作

可是在我回忆到2016年的时候心里就很难受,有一股绞痛,于是看看手表,心率已经178了,于是赶忙让自己的脚步慢下来。这时候已经跑过了10公里。

在回忆自己这些年的时候,有几个点让我自己印象深刻。我开始回忆起了当初那个不服输,拼搏向上,总是勇于尝试的小女孩。2012年1月,拿到箭牌offer后,又签署了凌志的管培生,因为不用交三方协议,就在那里做了半年。第一个月我了做销售冠军,总是加班加点不想下班,积极卖货。当时有一天身体很差吃什么都吐,连喝一口水都吐,发烧,头晕。可还是坚持在卖场做外卖。后来如愿以偿是当月的销售冠军,于是被分配到了百盛做店长,从2月做到了7月。

2015年4月因为新的工作岗位压力开始带团队。每天超负荷的工作压力让我想去逃避,但还是承担起来,开始了跑步,开始了正能量,组织大家参加比赛,组织家庭日。继续做各种公益活动,创办雷锋义工团的微信公众号。那时候虽然压力大,但是依旧很开心。

2015年7月面临工作抉择,是留在石家庄还是去北京。当时还是选择了北京,然后在那里的2年生活让我真正成长。去了之后开始跟着跑团跑步,参加各种马拉松。开始找英语角,参加了头马,峰会。想要做更好的自己。

可是回顾现在,在依旧面临选择的时候我却胆怯了。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就在前方,可是我却没有用例和力量说服自己前进。总是把困难摆的很中,总是顾忌之后路上的坎坷,畏前畏后,整个人都没有之前的状态。想想我才28岁呀,为什么不能去试错呢?之前的经历或许顺风顺水,可是谁都会遇到各种挑战,只是早晚的问题,为什么我总是去逃避?我开始和自己内心对话,我要找回那个自信的自己。

这中间有一段上坡的路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能走,不论如何都要跑起来,哪怕跑得很慢。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走了那么多的路,不论是靠意志力还是鸡血,总要前行的。后来一路上除了去补给点喝水走两步,一直都在跑着的状态。这是我和自己的约定。

再后来我不敢再回忆,只停留在了2016年,我想回来之后把自己2008年到现在每一年的经历都总结起来。看看自己的成长吧。


跑前的我

过了11公里不再回忆之后就又些吃力了,当时觉得很累,想到才跑了四分之一就很沮丧。在13公里的时候去了海边的洗手间,让自己停下来。用水洗了一把脸,已经分不清是水还是汗了。13公里难熬的时候碰到了本地狮城跑团的补给,虽然这些人我都不认识。还是厚着脸皮过去要吃的,吃到了西瓜、小西红柿。口渴的时候他们热心得帮我倒冰镇的椰子汁。那时候真是感动到想哭。碰到了广州一起来的跑友问我怎么样,我说很好,于是笑着跑走了。依旧是一个人。

因为出汗比较多,所以这次提醒自己一定要补充盐丸。于是计划每7公里补充2粒小盐丸。可是完全忘记了只有8颗盐丸,失算了。于是在7、14、21、31的时候补充了。28公里的时候吃了一个能量胶。从11公里之后就开始关注自己的心率和配速。后来发现只要是上了170心率心脏就不是很舒服,于是就放慢脚步,让心率维持在170以下,配速也在630左右。所以把这次的目标定在了500完赛,不追求跑量,只听身体的声音。所以基本隔一小会儿我就会看看心率和配速。这也让我觉得不再孤单。


                                       

一直想着38公里马拉松才真正开始。可是从半马之后就已经有些难熬。确实是路上没有人,也没办法让自己再陷入回忆,于是就想象着回去之后如何写这篇记录,如何补原来的经历。至于感情,我也真的不敢去想,我害怕心脏再受不了。听着旁边的海浪声,看到一些帐篷在海边,还披上了闪闪的灯光,在月光下那么美。还有一些家庭聚会再海边,那么晚了大家依旧在喝酒畅聊。经过一个喝多的人群,不是当地人,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但是确认了讲话大叔的眼神,也许是对生活压力的释放吧。也许过了晚上,几个小时后这里又恢复了白天的喧闹和暴晒,这么裸露的海滩,但是人们的内心确是包裹的。在夜色下我们都脱掉了白天的那层透明衣服,开始做自己。我想通过sundown 能让自己想明白需要的是什么也是一种收获吧。或者至少让自己直到不想做什么。

我也想着有一天能在海边的帐篷睡觉,起床看日出,傍晚看日落。然后就在日落后坐在海边一直听海浪,看黑夜慢慢吞噬地平线。吹着海风,凉凉的,但是不冷。我想那个时候借着月光给远方的你打个电话,只是听听声音而已。简单的问候,这就够了。


跑步中唯一拍的一张景色

大概20公里之后就主要到了几个女生,她们的配速和我差不多,有时候忽快忽慢。超过我,再被我超过,再超过我。而我一直是按照自己的心率来,不去争抢。这种心态也让我跑起来没有压力,更加轻松一些。我能听到在我后面的脚步声,所以我尽量让自己匀速,千万不能走。因为我知道后面有人会以我为激励目标。就像我以前面的两个女生为坚持对象一样。有时候看到因着自己的鼓励而完赛人开心的笑脸,自己也会像孩子一样开心。我想跑的越多可能身上的责任也会越多。我们不再贪图奖牌和PB ,更多的是内心的满足感。这就够了。

一个穿白色短裙的女生,就是我说的配速忽快忽慢的那位。刚开始有他的同伴一起,他们超过我之后,她的同伴还回头看了我一眼,我听到了他浓重的呼吸声。后来就看不到他了。之后那个女生。忘了是在多少公里,应该是30之后,她开始走了,我跑过去拍拍她的肩膀让她加油。后来在32的之后她又开始走了,我想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她,跑过去依旧和她说加油。并且说,你是我的榜样,我在后面一起看着你跑。加油。她又有了动力。我知道最后的10公里才是最考验人的。在37公里的时候她打算放弃,我还在给她鼓起,她开始快跑,我本来想喊她慢一些匀速,但是她已经跑走了,我依旧按照自己的配速来,之后又见面了。在38公里之后我们一直并排跑。最后1公里时,我笑着说你有力气就往前跑吧。没问题的。就这样我看到她跑在我前面。最后终点冲线。

她和我说谢谢,这是她第一次全马,之前都是半马,小伙伴中途也找不到了,感谢我的鼓励。其实我也很开心能够帮助到她。她说跑崩了,幸好有我在。那个时候我内心是特别开心的。

还有一位是穿着浅蓝色T的一位姐姐。她总是有很强的爆发力,很多时候她都超过了我很多,然后我快接近她时发现她在走。于是给她加油。到最后折反的时候她还回头看我是不是跟上了,我很开心。后来她又开始走,我依旧给她鼓励。她最终也顺利完赛。

从33公里之后我开始听歌,外放。听了王菲的在终点等你,听了杨宗纬的给未来的自己,听了追光者、你、清白之年。自己给自己鼓励。当我感觉特别累的时候想着漫漫和小龙还在终点等我。我不能让他们等太久。因为走之前我和他们说大概5个小时的时候我们在这里集合。

就像之前在厦马的时候虽然很热跑崩了,但是想到爸妈在终点等我,我依旧不停歇得跑向终点一样。有人在终点等你,你就有那份挂念的心,不能让他们等太久。就是这样。

在最后1公里的时候我竟然听到大桥上有人在喊“微笑,是你吗?”我回应是的,“加油”,那正是漫漫和小龙。后来她们说在那个大桥上聊到了4点,就地在大桥上睡了一个小时,醒来等我。

于是最后1公里我跑的很开心,最后200米的时候我开始冲刺,感受身体,我知道心跳很快,但我知道那是因为开心。

最后成绩445,比较开心达成了计划。


                                       
完赛证书
三个人的合影

sundown marathon之我见

很多人问我这次马拉松体验如何,说是口碑不好。确认发现了需要改善的点。

存取包——领的物料里面没有小号码簿,所以存包的时候也没有办法按照号码的顺序排放。存包按照ABCD等序号排,但是只开放了几个字母。而且是10公里存了之后只能从那里取。21公里和42公里的再单独开放。到快开始跑步了还排了很长的队伍在存包。所以当时我们存包后把号码给了漫漫,她说去年存取包等了很久,他们这次提前取了再等我

指引说明——领物包跑步前一天上午竟然不让领,只能前一天或者当天下午。感觉很不方便。在存取包,跑完之后的拉升等方面没有确认说明。

补给——补给点我没有认真看说明几公里分别有什么。数量感觉是可以的。但是竟然没有盐丸的补给,这么热的天气出换很多,没有盐丸觉得很危险。运动饮料是我喜欢的宝矿力,但是太凉了,喝得牙齿都受不了,更何况跑步那么热的时候给胃太亮的刺激呢。

工作人员失误——跑完步差成绩才发现我名字对应的号码没有成绩,而我佩戴的号码簿竟然不是我的名字。取装备的时候也没有芯片检测之类的,之前也看不到自己的号码,只能现场去领现场发,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号码簿和名字是否是匹配的。出现类似情况的不止我一个人。好在后来给组委会提交之后很快给改过来的。

赛后拉伸——第一次遇到赛后的massage是盲人给做的,分为肩颈和腿部。按摩前他们会细心地擦拭桌子,趴下来,他们用心得按摩。肩颈的时候按摩师跪在桌子上,将我上半身全部拉起,撕扯的疼痛感,但是内心又充满感恩。谢谢他们。

虽然有很多的槽点,但是我想更多的是我们应该关注内心的感受吧。任何赛事,外在的都是助推器,关键还是看自己。至少这次赛事我更多的想了自己跑步的时候在想什么。


完赛官方照片
辛苦按摩的师傅们

跑马之后的际遇

跑完马拉松就在地铁厕所里换了衣服,洗了洗脸。踏上了去参加读书会的路程。时间还早,很多早餐都没有开业,周末很多也休息。我们选择了麦当劳。我在那里趴了25分钟,短暂的时间梦里有他。

这次读书会是关于推理小说的。讲书人是以为美国读书长居日本的新加坡人,头头是道的讲解和分享让我对推理小说产生了兴趣。之后对于读书的分享也让我受益匪浅。主持人是特别漂亮讲话更漂亮的美女,是新加坡当地电视台的主持人,做读书会已经3年多的时间,受益于读书会,也找更多的讲书人和大家分享。有96年的新一代讲自己对于读书和推力小数的看法,大胆表达,有情侣,有IT男,有也做过读书会的小龙,有对于推理小说一无所知的我。但是那个时候我把自己当做了倾听者,不断去汲取。现在这个阶段,我没办法达到分享的状态。看到这么多积极向上的群体都在不停学习,我又是感慨。


读书会

读书会1点结束,出来就是大雨。像漫漫说的,上午的湿气上升,到中午就会下雨,晚上一般不下雨,这基本是每天的常态。于是在咖啡厅看雨,听雨声。下午2点开始吃饭,吃完聊天到3点30。漫漫带我们去了阿拉伯街,就这样我们拉着拉杆箱,背着很多跑步的装备行李,整个人疲惫的状态走在一个一个小店。听街区艺人的弹唱。在酒吧街的涂鸦墙前合影。


疲惫身躯的我们
街头艺术
此刻,我们应该忘记不开心

晚上的520 ,在土司工坊吃喝。我们又点了啤酒。于是我拔下盖子,把它做成了戒指。因为想起了他之前买饮料专门做成的戒指给我。本来这次520跑马的奖牌要送给他的,可是已经没有机会。于是回去发了一封邮件给他。最后的答案还是“就算石家庄到保定也是最远的距离”于是我知道了答案。只要不在一个城市就不会在一起。睡之前收到了爸爸的微信,说这几天没有收到我发的消息和照片他很惦记。又没出息的哭了。

这次出来我没有多说什么。走之前爸妈也看到了我的异常。对于这段感情我没有和他们说过。对于出国留学他们知道的消息也很少。但是我想他们都能感受到。


那玫戒指
午餐的等候


而至于我,经过这次跑马之后我更加清醒的想要告诉自己,去感受,从心出发,做出的选择就不要后悔。总是劝别人说选择哪一个都会后悔没选另一个,那就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确实面对选择,我们没办法两全,能做的就是调整自己的状态接受现实,为自己选择的路买单,一路向前。就像在来之前机场书店里买的那本书一样《长长的路我们慢慢走》。伟晓,微笑前行吧。


长长的路我们慢慢走

用一生抵达一次山盟 目的地呢 则远在千里外等我 最好是永不到达 好让我永不下车


微笑前行
感谢漫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今年41岁,从小体弱多病,大学毕业以来一直是个170多斤的胖子(身高172cm,多年来BMI>28,属肥胖)。2...
    阿瑞斯_RAR阅读 7,639评论 18 39
  • 最近偶然重听到光良的老歌《第一次》,歌曲讲的是恋爱中第一次的各种心动体验感受。这首歌却让我回想起这些年我在工作、生...
    一只早鸟阅读 1,237评论 4 8
  • 因为学习远方文学,认识了路老师。路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开办了亲子写作群。我妈妈得知这个写作群后,给我...
    猫猫79阅读 144评论 0 2
  • 文/孤鸟差鱼 昨晚撞见雨了 雨说是你派它来了看我的 害我一整夜都没睡着 在午夜的时候 总想你 什么时候和我一起数星...
    孤鸟差鱼阅读 258评论 3 6
  • 论胆-敢拼敢抢,敢打敢杀也有过! 论豪-要人,招!要钱,砸!把活干好才是硬道理(因为这个道理,我没做过亏本项目) ...
    杨燊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