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第四章 风流

上一章

第二午餐的时候,我和沈之瑶边吃饭边聊天。

“韩冰,是穆总的助理么?”

“她啊,是副总穆少言的助理。”

“穆少言?”

“他是老板的弟弟。咱们这个是家族企业。董事长叫穆锦荣,太太刘兰芝,现在常居海外,公司事务已经很少参与。公司交给他们兄弟两打理。咱们老板穆诚风主管研发,穆少言主管市场,是公司的副总。”

沈之瑶压低了声音,“这个副总是个花花公子,吃喝玩乐泡妞样样精通。公司的事儿他都交给助理韩冰处理,别看她年纪不大,却深得穆少言的信任,所以说韩冰的权利很大。”

我心里暗暗叫苦,“原来是这样,自己已经把韩冰得罪了,不知如何收场。”

“咱们这个副总很少来公司上班,我们这种小员工更是难得见到他。”

吃完饭,我们在公司下面的小花园散步。八月的天气,酷热难耐。

“回去吧,外面太热。”

刚坐到办公桌面前,电话响了。

“喂,你好。” 我拿起话筒。

“小麦,是我。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好吗。”
是穆诚风的声音。

“哦。” 忐忑不安的我,坐上电梯来到2016房间。

“穆总,有什么事吗?”

“帮我个忙好吗?”

“您说。”

“我想吃橘子了。帮我去买点行吗。”
当时我的心里是个大大的囧字。叫我上来就为了这个。买橘子!哎,老板就是老板,谁叫我给人家打工呢。

“好的。”

我转身下楼,走入一个大厦附近的小超市,找到卖水果的地方。

“呦,这不是叶小麦吗,上班时间,在这里转悠什么呢。”
真是冤家路窄,韩冰正站在我的面前,用惊讶的眼神盯着我。

“我……突然想吃橘子。”
我不想告诉她我是帮老板买,又实在编不出其他理由。

“买完赶紧回去上班吧。以后买水果要在中午休息的时候买。”她命令的口气,让我十分不舒服。

“知道了。”心里觉得真够倒霉的。

买完橘子,坐上电梯,到了2016门口,正准备敲门,忽然听到有个女人说话的声音,声音很高又尖,我在门外就听得很清楚。

“穆总,这次你一定要给我做主。”她半带着哭腔。

“这张支票就当做赔偿,我不希望你再出现在我面前,还有我弟弟的面前。”是穆诚风的声音。

“谢谢您了,哥哥果然和弟弟的做派不同。”女人推门出来,差点撞到我。她身材修长,容貌姣好,身上有很浓的香水味。

我有点不好意思,只能向穆诚风解释,我不是故意偷听的。

“这个人是?”

“一个三线模特。我那个宝贝弟弟,招惹了人家,又玩消失,现在她主动找上门来了,要精神赔偿费。”
他显得很生气,满脸不悦。

“消消气,吃个橘子吧。” 我把新买的橘子递给他。

“你也吃一个吧,辛苦你了。我有个助理,叫李翰文,出去办事去了,所以只能麻烦你。”

“穆总你太客气了,我是你的员工啊,应该做的。”
心里却说,我又不是你的私人秘书。

“新的工作还习惯吗?”

“嗯,还好。”

“以后有什么事情,随时找我。”他递给我一张名片,“上面有我的电话。”

我拿起名片,心里想,这个电话号码,什么时候才能用到呢。

这个时候,突然有人推门闯进来。

“哥,你找我。”

我抬头看着眼前的男人,看上去比我大一两岁,稚气未脱,嘴角挂着不羁的微笑,穿着一件黑色T恤,上面画着一个大大的骷髅头。他应该就是穆少言吧,传说中的风流浪子。

“总裁,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等等,你别走。” 穆少言突然挡在我的身前,“这个姑娘以前没见过啊。是大哥你的新秘书?”

“我叫叶小麦,是新员工,不是总裁的秘书。”我慌忙解释。

“哦,你就是那个叶小麦啊。韩冰跟我提起你了,说你让公司损失了一个价值百万的项目。”穆少言上上下下打量我,“明眸皓齿,乌发如云,果然是个美少女。怪不得哥哥没有开除你呢,秀色可餐呀。”

“少言,够了你!” 穆诚风不怒自威,眼睛瞪得圆圆的。

“韩冰自己起来晚了,没有提前安排好行程,不应该责怪到小麦的身上。以后这件事情不要再提了。”

“我先问问你,田珊是谁?”

“就是一个小模特,之前一起吃过几顿饭。”

“就是吃饭这么简单吗,人家今天跑来要分手费。我警告你,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收拾残局。我是为了公司的声誉。你不是小孩子了,要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好好找个女朋友,不要在外面沾花惹草了。付给她的分手费,我会每个月从你薪水中扣。”

“行了,哥,我知道了。” 有小麦在场,少言有点难为情。

我看着他们兄弟俩,进退两难,只能傻傻地站着,假装没听见。

“整日里不务正业,游手好闲。从明天开始,每天九点必须来公司上班。好了,你先出去吧。”

穆少言忿忿不平,还是转身离去,我跟在他的后面,准备借机溜走。

“小麦,你留下。”

“抱歉了,我是真的很生气。这就是我跟你提过的弟弟,从小被我妈宠坏了。近来我父母常年在国外,越来越无法无天了,总是给我惹出各种事情来。”

“也不是你的错,再说他年纪还小,会慢慢懂事的。”
我试着安慰他,“其实,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你的,有兄弟姐妹,不像我一个人孤孤单单。所以想开点吧。”

“我给你的名片收好了,记得给我打电话。”

“好。我先去工作了。”

我坐电梯下楼,心里想着这位穆家二公子的风流韵事,真是好笑。

下班回家,彤彤做了鸡丝凉面,凉拌金针菇。

“小麦,明天该你做饭了啊,我要加会儿班,回来的晚。”

“行,我做米饭炒菜吧。”

“公司同事怎么样?”

我的眼前浮现出面若冰霜的韩冰和的花花公子穆少言的形象。

“这种家族企业啊,还真是奇葩多。”我把韩冰和穆少言的事情简要告诉了彤彤。

“他们是你市场部的老板,你以后还是要小心为妙。”

“能躲就躲呗。幸好不归他们直接管。我上司老江对我还挺和气的,还有个叫沈之瑶的女孩,和我关系很好,每天中午都一起吃饭。”

“对了,我们杂志社派我去采访佳铭电子的老板肖一凡,听说这个佳铭电子是你们飓风科技最大的竞争对手呢,现在行业排名第三,你们飓风科技是第二。”彤彤已经吃完饭,啃着一个苹果。

佳铭电子,挺有名的一个公司。电视上经常看到他们做的广告。

“你采访到的消息,也给我透露透露。”
我心里在盘算着这个肖一凡,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对穆诚风会不会有什么威胁。

“行啊。不过估计对我们这种杂志小记者,他也不会给出太多有价值的消息。”

过了一会儿,程致来了。他剪了个小寸头,精神了不少。

“小麦,和你商量点事儿吧。” 他走过来和我套近乎。

我看着他,“说吧,啥事儿啊。”

“你看,我和彤彤也谈了这么长时间恋爱了,我想搬过来和你们一起住。”

“什么?一起住!你开什么玩笑啊。我们两个女生住,挺好的,多一个男生太不方便了。”

“有什么不方便的,咱们两什么关系啊,发小,认识快二十年了都。”

“发小也不行。”

“小麦,你也太不近人情了吧,你就忍心我和彤彤总是两地分居,饱受相思煎熬么。”

“没什么不忍心的啊,离得又不远,可以经常见面。”
我想起程致住望京。

“你们这么要好,还不赶紧把婚结了。”

“房价这么贵,买不起房,怎么结婚啊。”

“买不起房,可以先租房住啊。”

“你说的倒是轻松,人家彤彤家能乐意么?”

“有什么不乐意的。两个人感情好就行。”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别吵了。每次一见面就斗嘴,像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来吃点西瓜吧。”

我吃了两块西瓜,回房间打开电脑看美剧《犯罪心理》,彤彤和程致挤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你侬我侬。

十分钟后,彤彤走进我的房间,悄悄地说,“小麦,这么晚了。程致回去都没车了。今晚就留宿咱们这里吧。”

我看着她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无可奈何,“好吧好吧,就今晚啊。”

“你最好了,我真爱你。”她抱了我一下,欢快地跑了出去。

我摇摇头,继续看电视剧,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食天晴晚,未雨艳阳斓。凝风收云龙王归,不教离人怨。 感时叶承露,春日醉江南。杨柳堪折新芽吐,何人为探看? 休说广...
    逆风的小龙阅读 177评论 0 1
  • 2011/3/2 你说,你很喜欢跟我说话,因为觉得在我面前什么话都可以说。 我在心底想,嗯,我也很喜欢,因为我喜欢...
    碎碎ivy阅读 270评论 0 1
  • 消縱即逝的秋凉 渐行渐近的冬季 一说话就冒气的季节 在寒冷的冬天里显得格外的暖和 在春天的时候想念夏天 在夏天的时...
    Schatten阅读 98评论 0 0
  • 引言 一根大拇指粗细的纳米神经纤维管,一个拥有4096个神经元扫描器的碳素头盔,一条2G/s带宽的网线和一张舒适的...
    笨笨桑阅读 1,56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