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初醒——再见兰卡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来到斯里兰卡,可能当时只是觉得很靠近大海,对海有一种莫名的情愫。从面试到准备出国,一切都来的太快,可能这就是一段奇妙的旅行,整整6个星期的志愿者活动,回想这个夏天在异国他乡的种种经历,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回国的时候感到大梦初醒。


飞行在太平洋上空的MH

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经过太平洋上4个小时的飞行降落在了马来西亚(才知道马来西亚人原来也说中文),在吉隆坡机场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个机场都很安静,大家都不会喧哗,有一种舒适的感觉。


在吉隆坡机场实在饿了

又是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了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在机场拿了行李,换了卢比,在出口遇到了来接机的buddy,当时已经是凌晨了,整个人都疲惫不堪,来到了ephouse,换了床单,装上了蚊帐,倒头就睡着啦。


来到ephouse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树上这个巨大的菠萝蜜

在斯里兰卡,我选择的这个项目的一个与保护大海龟的海洋保护项目,当时觉得大海龟特别可爱,而且喜欢海,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

在兰卡,海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看到海的第一眼,整个人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自己就喜欢上了这个国家,我知道这将是一段难忘的旅行。去到了斯里兰卡的许多地方,看到不同的海。


Mount Lavinia的海滩


科伦坡的海边小火车


亭可马里蓝色透明的海


加勒平静的海


还有尼干布老人一样的海

斯里兰卡的海很美,但是污染也很严重,海滩上的垃圾不少,作为世界上倾倒垃圾到海水中质量第二的国家,也要积极治理,控制数量了,我们所在服务的大海龟保护中心就有许多因为人类的原因受到伤害的大海龟,还记得之前看过一个视频,一支吸管不小心被大海龟吸入,志愿者再帮他拔出的过程中,大海龟的痛苦的表情真的让我值得反思,一只刚出生的小海龟从海滩上回到海里,并且顺利变成到一只成年海龟的概率只有万分之一,这个概率真的低的可怕,而且还在不断下降,我们真的需要认识到这些,善待大自然。


一只因为战乱失去了双手的海龟

志愿活动必不可少的也有学校的演讲,每次来到学校,他们都会蜂拥而至,睁着要和我们合照,要我们签名,有的女校没有英语教学,所以我们只能用英语说一遍,然后再由当地负责人用他们的语言复述一遍,感觉他们都很喜欢志愿者来学校,看到他们有时候就看到了自己小时候一样,有外国人来我们学校时我们激动的表情。


在玩你画我猜

斯里兰卡中部的山区和茶园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立顿红茶的茶园地之一,舒适的气温,漫山遍野的茶园。霍顿平原,完全野生的自然公园,没有信号,潮湿而又清新的空气让人流连忘返。


Macwoods茶厂


茶园火车



霍顿平原的麋鹿

在兰卡生活的40多天里,收获了不少感动,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康提的那个民宿老板,带我看病,一直陪我们玩,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异国他乡的温暖,兰卡并不是一个发达的国家,就好像上个世纪的中国,可能生活环境不好,但是足够令人难忘,从来没有热水洗澡,和不同国家的人住在一起,晚上一起玩狼人杀,回国了半个月了,但是感觉这些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段足够难忘的旅行,吃遍了兰卡的Chicken fried rice,体验了人生中第一次潜水,做了许多没有做过的事情,这个暑假还蛮酷的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1评论 0 4
  • “眼前的风景,耳边的声音,回过头看一串留下的脚印……” 纤云星煜,桂华流淌。音乐在耳畔轻响,脑中浮现出你的点滴过往...
    isasha阅读 281评论 0 0
  • 今天说说小米的广告营销,但仅供有较雄厚资本的创业者参考。 小米一开始专注于产品,忽略了广告,抛弃传统先做知名度的做...
    Jermon_张译文阅读 333评论 0 3
  • 今晚做完腹肌训练后,我灵机一动: 不如写个初老症的小文。 说干就干。 我打开微信,编辑了这条信息: 有个词,叫初老...
    梁超文阅读 2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