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   什么都不想要

看着手机屏幕上不断闪动的那个不在署名却依旧熟悉莫名的号码,良久才回过神来,但还是按下了挂断键。揉揉乱糟糟的头发,似是想要把飘进脑海里的那个身影揉搓干净,不再出现。

起身走到饮水机边,给自己重新添了一杯热水,再次坐到了电脑边想要继续看之前的影片。

扫了眼屏幕上的时间,十点五十分,该要上床睡觉的时间,只是看着屏幕上的男女主终于不顾一切的奔向对方的时候,思绪却不受控制的飘到了那个遥远青葱的时光。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只是九月份的江城,空气中弥漫着暑气,以至于连呼吸都变得有些压抑,站在宿舍楼下树荫边的男孩子手捧着一盒蛋糕东张西望的,像是在等什么人。

这时候从宿舍楼里跑出来一个女孩子,我以为会是一场分外甜蜜的相见场景,女孩会对男孩说:谢谢你,亲爱的。如此的场景,简直是perfect,我是如此美好的想象着。

但事实是,女孩子没有感谢,甚至是动手打翻了男孩手中的蛋糕,远远地我能听到她说:你以后都不要来找我了。看到这里觉得又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我讪讪地关了窗,一边心疼楼下不知道等了多久的男孩子还要会被晒多久,一边继续吹着空调里散发出来的冷风。

时间在不知不觉得流逝中,钟表的时针也已经转到了下午的六点钟,准备下楼去吃晚餐,走到楼下的树荫旁却是看到了还等在那里的那男孩,可能发现我在看他他咧嘴对我笑了一下,很是勉强。

我走去学校的后街买了平常爱吃的杂粮煎饼加了杯维他奶,脑中闪现刚刚那个男孩的样子,顺便double了一份,然后边走边吃的回去宿舍,杂粮的醇香搭配维他奶的奶香,是一种快乐的味道,我吸着维他奶走近他身前的时候,男生还是聋拉着头,我把东西递过去说:“喏~吃点吧~你应该也饿了”。然后他抬头,有些疑惑的眼神,我抬手指了下宿舍的窗户“我看到了……”

那一刻的他貌似更窘迫,但我也只是笑笑并没有说什么。

这便是我们最初的相识,即便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名字。

2

寒假在不知不觉间来临,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和两个同乡的女孩子奔向了火车站,春运的人流总是多到无法形容,等车的过程百无聊赖。

“嘿!”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正在兀自出神的我被吓了一跳,转过头去看到了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

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啊,吓到你了。”

一时间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了,看到我疑惑的眼神,他又是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你们宿舍楼下,杂粮煎饼配维他奶。”

然后当时的我很脑抽的说了句:“哦~原来是你啊,你们后来怎么样?”说完之后很想咬断自己的舌头,这么八卦做什么,要是和好了算是皆大欢喜,要是没和好我这岂不是在向别人伤口上撒盐。

他听了我的话倒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说了句:“都过去了。”好吧,一瞬间不晓得怎么继续下去,我也是笨的可以。

可能他看出我的自责,主动开口道:“我叫林旋,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说:猫小北。

自此算是真的认识,我们清楚地知道了彼此的名字和家乡,还留下了对方的电话号码。

其实他算是个比较活泼好动的人,从和我的这次搭讪中可见一斑,又是那种有颜值又阳光的大男生,实在想不通当时的女孩子为何如此毫不留情的拒绝了他。只是对于刚刚的脱口而出实在汗颜,对于这样的疑问也只是想想罢了。

3

他很喜欢学校后街的“xx店”的红烧排骨,我也最爱那个店里的千叶豆腐,湖北菜有着比家乡稍重的口味,却在来了一年左右的时间也已习惯。所以后来便是顺理成章的经常见面,从两个陌生人变成了一对饭友,经常会一起去发掘某家店又出了什么新品,哪个商圈又有了什么活动,确定关系的时候却是某家汉堡王开业的日子,情侣档免费吃,超级无敌的巨无霸果真不是一个人就可以吃完的,却因此而被冠上了XX的女朋友称号,后来曾无数次的被闺蜜取笑,吃顿饭就把自己吃出去了,对此我无言以对。

其实还有一点比较值得说,183身高的他确实可以称得上高大帅气,而158的我总也只是会被人说小巧可爱,所以后来我们出双入对的时候听到

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最萌身高差啊!对此他不置可否,我微笑不语。

在学校偶尔无聊的日子我们也会去旅行,跑去学校周边的一个个城市走马观花的看风景,但是到了一个城市的第一件事情却是同样的:找美食,有一次我们一起跑去了东北走了个大环线,那算是最大规模的一次旅行了,耗时半个月,一路从江城到天津途径呼伦贝尔大草原转到哈尔滨,去做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摩天轮,那个漂亮的天津之眼。本来要去的漠河看极光却因为当时的突发性的洪水而搁浅,至此都还没有实现,我们和路上相伴的几个年轻人一起约着去露营,站在空旷的草原上遥望那个夜晚中边陲小镇:满洲里,美的无与伦比,记得那天是农历的七夕,即使是夏季的北方,深夜里还是有些冷,当时他牵起我的手放在嘴边一边哈气,一边问还冷么。

我开心地说,很暖和。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转眼间到了他毕业的日子,他选择考研,我还差一年毕业,这样让我们的爱情没有出现毕业就分手的结局。

考研的日子枯燥且乏味,大四的我也在拼命地找工作和学习融入社会,我们很长时间不再如以前一样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一起逛街。

后来我开始稳定的工作,他依旧忙碌着复习,偶尔的吃饭约会也开始慢慢质变,他聊着我不太懂的各种考研知识,我思索着怎样做好明天的工作,我们之间交叉的生活越来越少,分歧却越来越多,于是在这样的关系里被劈腿,也变成了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4

不仅是劈腿,还劈的那叫一个不知所谓,某天加班之后打给他:对方是个女孩子的声音,我说,林旋呢,她说:睡着了,我说那你是?对方回答:我是他女朋友。我脑子懵了数圈才开始正常运转,默默的挂掉电话,心口忽然疼得不知所措,眼泪也再无知觉间爬满双颊,后来一个人跑去南湖边吹了许久的夜风,和闺蜜打了电话她带我去了附近的一个小餐馆,点了一份油焖大虾叫了几瓶啤酒,闺蜜说:一笑泯恩仇,一醉忘所有,其他的什么都别想了喝酒。。。。

我在这样不断的喝酒中沉睡过去,暂时忘却了眼前的事情。

后来的后来便是老掉牙的桥段,分手,他打来电话和发短信来道歉和解释,但是当年的我们,如此的青春年少,眼睛里如何容得下一粒沙子。

只是那时的自己已变的心平气和,没有怨念和指责,有的只是无力感,无法平衡的去兼顾到他和自己的生活,才演变成了如此光景。所以最终这段感情以失败告终。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越来越意识到,我们和某个人的相遇其实都是基于一场缘分,缘分到了自然相遇,缘分尽了,各自分离。或许我错在一个不太正常的开始和凭空泛滥的同情心,或许是他从不曾知道自己追寻的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lsof -i:80 查看80端口占用情况 3. netstat -apn|grep 80 查看80端口占用情况
    Joncc阅读 1,497评论 0 0
  • 亲爱的爸爸: 你好!我是以恩到了大学,我用文字记录心情感受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以前对你和妈妈有什么不满都是...
    我是以恩阅读 211评论 0 0
  • 故事发生在古代的英国,英国有一个小镇叫牛津镇,牛津镇四面环山,镇上有个年老有声望的镇长,镇子里面的村民叫他王大爷,...
    乐高智慧商业阅读 488评论 0 1
  • 如今我再不是那样的年纪 那俯瞰山峰的白雪皑皑 如今在额头 年少时踏遍山河 嚷着要看世界 如今我脚步归隐 便知世界的...
    江小昨阅读 1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