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我--吸引我的只是多重人格

定有一篇文,触动你的心

文/情绪化的大笨蛇

第【59】篇

图片采自网络,向原作者致谢

前段时间偶然看到张一山主演的网剧“七个我”的片段:

张一山和一个女孩在一辆车里面,他饰演的人身着西装,配音却是女声,动作也非常女性化,眼神更是撩人的很。让我捧腹大笑之时,也好奇这是一部什么电视剧。

接着,我搜索到了这部网剧--“七个我”。据说该部网剧,照搬韩剧“kill me heal me”,不仅剧情、台词一样,连着装、打扮也一致。看过韩剧的人,对这部国内模仿的网剧不感冒,认为它不符合我国国情,女主角刻意模仿韩剧女主角张嘴、傻笑、抖脚等动作极其夸张,已经不是搞笑来评论,反而显得做作和尴尬。

这部网剧,我并没有看完,也不想继续看了。倒不是因为这部剧符合了上述评价的缘故,而是我本就冲着张一山去的,在百度该部电视剧剧情之后,又对多重人格产生了兴趣。但就整体效果而言,该部电视剧,与其说讲述的是具备多重人格的人有怎么样的体验,不如说是用这个噱头吸引人的关注,套路一段豪门隐秘的恩怨历史,上演一段现代男女爱情故事。

因此,动机不纯,没有看到我想看的效果,也就不愿意继续看了。

其实多重人格在国外的电视剧及电影中不少见。在我一直追更的系列美国电视剧“犯罪心理”中,也有过多重人格犯罪的剧情。在国内的电视剧中,“七个我”是打着我国第一部讲述多重人格的电视剧之口号宣传的。既然是七个人格,代表着七个不一样个性的人,一个演员饰演,就相当的考验演技。

张一山在这部电视剧中的演技十分给力:

继承人沈亦臻,对外温文尔雅,对自己却十分苛刻--一开始明知道女主关心她,也狠心公事公办的态度对待;对以前喜欢的恋人,为了保护她,更是作出类似负心汉的举动;对过去的回忆却缺乏勇气直接面对,对其他人格更是想消灭融合。

暴力人格崔皓月,出场戏份最多的除了本人格沈亦臻,就是该为避免受伤害而出现的人格崔皓月。崔皓月出场时霸气、邪魅,一溜烟儿的功夫就把混混挨个打伤,十分帅气。而对对女主占有欲极强却为了得到她的喜欢而拼命讨好的双重不同魅力更是打动人心。

自由人格朱长江,挤眉弄眼、动作夸张,看的有点违和,不做过多评论。

忧郁人格莫晓俊,少女人格莫晓娜。这两人是双胞胎人格。

莫晓俊,忧郁、善良,以艺术家的身份出场,遇到事情喜欢往悲观方面思考,一开始出现的时候,就只想在天台画下七人的痕迹,优雅地奏一曲小提琴曲,而后跳楼自尽;

莫晓娜出场的时候,就是片头吸引我看这部电视剧的画面。出现在第11集,是被女主哥哥讲述沈亦臻小时候和女主的真实故事触发产生。该人格是七个人格中唯一的女性人格,正处于17岁的年纪,喜欢追星,天性乐观,一出场连串的“丑”字就震住了女主,接下来在商场着粉色毛衣、粉色格子裙,旋转、跳跃、买内衣、对明星比星、飞吻的举动,让电视剧前的我大笑不已。

神秘人格X先生、幼年人格星星,目前只知道有这两个人格,还没出现刘星具体演绎的画面。其中幼年人格星星已在地窖中以小熊玩偶、粉笔图画的形式间接出现过。

虽然因为该部电视剧,一是现代讲述豪门恩怨的片不符合口味,二来不单纯是讲述七重人格的体验,所以我并不太喜欢。但客观来说,无论是张一山的演技,还是女主、其他配角的演技,该不知所措的,该道貌岸然的,该慈眉善目的,该不择手段的,该含情脉脉的,该搞笑却温馨的,她们所呈现出来的演技、达到的效果都在可接受,甚至让人印象深刻的范围之内。

于外界而言,对具备多重人格的人,基本上是真正了解和接纳的少,更多的是好奇和敬而远之,甚至会厌恶、恐惧。哪怕是如这部电视剧中本人格的想法,也是将其他人格融合消灭。

多重人格的出现,基本上是有诱因的出现。可因为她具备的不可掌控性和可能存在的危险性,所以对本人格之外的多重人格,基本是不视为人,而将其作为一种病给处理了。

在我知道世界上有多重人格这回事的时候,也曾经好奇过。但看过这部电视剧的演绎,看到本人格因为其他人格的烂摊子而烦恼、挣扎,面对其他人格的出现和不可控制而害怕、束手无策,被外人的指指点点而伤感、无地自容时,会觉得,对待具备多重人格的人,或许不应该把她当成一个异类,对她充满好奇,如果做不到去理解她帮助她,至少就应该忽视她,尽量如对待常人一般应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