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xiv网络科学论文摘要6篇(2017-10-19)

  • 典型教职生产力轨迹的误导性叙述;
  • LASAGNE:局部性和结构感知图节点嵌入;
  • 随机游走中监督和扩展重新启动用于网络的排名和链路预测;
  • 网络社区结构验证的推理程序;
  • 最大价值问题:在学术界找到热门话题;
  • 在网络社交媒体中检测Clickbait:你不会相信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典型教职生产力轨迹的误导性叙述

原文标题: The misleading narrative of the canonical faculty productivity trajectory

地址: http://arxiv.org/abs/1612.08228

作者: Samuel F. Way, Allison C. Morgan, Aaron Clauset, Daniel B. Larremore

摘要: 科学家可能在职业生涯中发表数以十万篇论文,但是这些文章的时间并不均匀。对于各种领域的职业生涯模式进行了60年的研究,提出了一种直观和普遍的模式:生产率将迅速上升到早期高峰,然后逐渐下降。在这里,我们通过分析从20多万个出版物中构建的个人教师生产力时间序列的结构,并与所有205个获得授权的计算机科学系的2453名终身教职员工的招聘数据进行了分析,来测试这种传统叙述的普遍性。美国和加拿大。与仅考虑一些教师或一些机构的先前研究不同,或缺乏常见的职业参考点,我们将大型书目数据集与涵盖整个学习领域的职业转型的综合信息相结合。我们表明,传统的叙述自信地只描述了五分之一的教师,无论是部门声望还是研究员的性别,剩下的四分之五的教师表现出丰富的生产力模式。为了解释这种多样性,我们引入了一个简单的生产率轨迹模型,并探讨其参数与研究者协变量之间的相关性,表明部门声望预测了整体个人生产率和从头到尾的作者出版物过渡的时机。这些结果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生产力的不可预测性,以及新的努力,了解环境和个人因素如何塑造科学的生产力。

LASAGNE:局部性和结构感知图节点嵌入

原文标题: LASAGNE: Locality And Structure Aware Graph Node Embedding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10.06520

作者: Evgeniy Faerman, Felix Borutta, Kimon Fountoulakis, Michael W. Mahoney

摘要: 在这项工作中,我们提出了Lasagne,一种以无监督的方式学习局部性和结构感知图节点嵌入的方法。特别地,我们表明现有随机游走方法的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图的结构属性,例如图的大小,图是平面还是向上倾斜的网络社区概况(NCP),图是否是扩展器,感兴趣的类别是否更多的是k-核心或更多的外围设备等。对于具有强大扩展器的扁平NCP的较大图,现有的方法导致随机游走迅速扩大,触摸许多不相似的节点,从而导致较低质量的矢量表示,对于下游任务不太有用。 Lasagne不是依赖于固定跳距范围内的全局随机游走或邻居,而是利用强烈的本地大致个性化PageRank静态分布,以更精确地将本地信息设计到节点嵌入中。特别地,这导致在较差结构化图中节点的更有意义和更有用的向量表示。我们显示,Lasagne导致下游多标签分类对于具有平坦NCP的较大图的显着改善,其与具有向上倾斜的NCP的较小图相当,并且与现有的链路预测任务的方法相当。

随机游走中监督和扩展重新启动用于网络的排名和链路预测

原文标题: Supervised and Extended Restart in Random Walks for Ranking and Link Prediction in Networks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10.06609

作者: Woojeong Jin, Jinhong Jung, U Kang

摘要: 给定一个真实的图表,我们如何衡量排名和链路预测的相关性分数?随机游走重启(RWR)为此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措施,已被应用于诸如朋友推荐,社区检测,异常检测等各种应用程序。然而,RWR有两个问题:1)对所有人使用相同的重启概率节点限制了随机游走的表现力,2)无需理论上的理由就需要为每个应用手动选择重启概率。本文有两个主要贡献。首先,我们提出随机游走与扩展重启(RWER),一种随机游走的措施,通过为每个节点使用不同的重启概率来提高随机游走的表现力。改进的表现力导致排名和链路预测的更高的准确性。第二,我们提出了SuRe(RWER的监督重启),一种从给定图中学习RWER重启概率的算法。 SuRe无需启发式地手动选择RWER的重启参数。广泛的实验表明,我们提出的方法提供了排名和链路预测任务的最佳性能,将最佳竞争对手的MAP(平均精度)提高了15.8%。

网络社区结构验证的推理程序

原文标题: An inferential procedure for community structure validation in networks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10.06611

作者: Luisa Cutillo, Mirko Signorelli

摘要: “社区结构”是实际网络中常见的特征。该术语是指在具有高内部连接性并且彼此不良连接的节点(社区)组网络中的存在。鉴于社区检测问题已经在几项工作中得到解决,将网络分区验证为网络良好社区结构的问题几乎没有得到重视,仍然是一个开放的问题。我们提出了网络分区的社区结构验证推理程序,这取决于网络富集分析的概念。所提出的过程允许将不同节点分区的充分性作为社区结构进行比较。此外,它可以用于评估两个网络是否共享相同的社区结构,并且比较不同网络聚类算法的性能。

最大价值问题:在学术界找到热门话题

原文标题: Maximum Value Matters: Finding Hot Topics in Scholarly Fields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10.06637

作者: Jinghao Zhao, Hao Wu, Fengyu Deng, Wentian Bao, Wencheng Tang, Luoyi Fu, Xinbing Wang

摘要: 在学术领域寻找热门话题可以帮助研究人员跟上他们感兴趣的领域的最新概念,趋势和发明。由于完整的大规模学术数据的稀缺性,早期的研究针对这个问题,基于从有限数量的领域的手动主题提取,其重点仅在于共同作者,引用关系等单一特征。这种预测的有效性,在本文中,我们使用Microsoft Academic Graph的真实学术数据集,该学术数据集在计算机科学(CS)领域提供了12000多个主题,其中包括1200个场馆,1440万作者,3000万篇论文及其引文关系在1950年至现在。针对CS领域趋势的主题,我们创新地形成了一个热门话题预测问题,综合考虑了各种内部和外部的影响,提取了17个不同的科学特征来全面描述主题状态。通过利用所有这17个特征,我们在5和10年后观察到主题尺度预测的准确性,R2值分别为0.9893和0.9646。有趣的是,我们的预测表明,最大价值在学术领域寻找热点话题主要来自三个方面:(1)每个因素的最大值,如作者的最大h指数和最大引文数,提供了三倍信息量大于预测的平均值; (2)最相关主题之间的相互影响是长期话题趋势预测中最有说服力的因素,解释了目前呈现最大增长速度的人将在今后推动相关话题变热; (3)我们预计在未来5年,可能会在CS领域受到重视的前100名增长最快的(最高增长率)主题。

在网络社交媒体中检测Clickbait:你不会相信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原文标题: Detecting Clickbait in Online Social Media: You Won't Believe How We Did It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10.06699

作者: Aviad Elyashar, Jorge Bendahan, Rami Puzis

摘要: 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种检测在线社交媒体(OSM)中的clickbait职位的方法。 Clickbait的帖子是短暂的短语,吸引用户的注意点击文章。该方法基于能够区分OSM中发布的clickbait和合法帖子的机器学习(ML)分类器。建议的分类器基于各种功能,包括图像相关功能,语言分析和滥用者检测方法。为了评估我们的方法,我们使用了由Clickbait Challenge 2017提供的两个数据集。由ML分类器获得的最佳性能是AUC为0.8,精度为0.812,精度为0.819,回归为0.966。此外,与之前的研究相反,我们发现clickbait的职称在统计上显着短于合法的职位。最后,我们发现,计算给定内容中正式英语单词的数量对于clickbait检测是有用的。

声明:Arxiv文章摘要版权归论文原作者所有,由本人进行翻译整理,未经同意请勿随意转载。本系列在微信公众号“网络科学研究速递”(微信号netsci)和个人博客 https://www.complexly.me (提供RSS订阅)进行同步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