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三年,我明天就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着一晚上挣来的一百三十块钱,我背着吉他走出~~酒吧,虽说已经很晚了,仍不乏来来往往的人流,在这个高速运转的城市,经过一天繁忙的工作,不安于老早睡觉的人,夜生活就显得无比重要了。

穿过几条胡同,也不知道绕了几个弯,我钻进了一家写着~王婆拉面~的小店,店里没几个人,我进去便坐下了,要了十五块一碗的拉面,动筷子前我还在想,这在老家最多也就五块钱吧,等开始吃的时候,才觉得去他妈的钱,老子饿,面真烫,眼泪不由得在眼里打转了。眼看面就要没了,放下筷子,喝了一大口汤,真香!等再去拿筷子的时候,碗里多了几块肉,抬头看到了一老婆婆,咬了一口肉,我说,谢谢!阿婆没说话,端起我的碗就往回走,我掏出十五块钱放到桌子上,拿了吉他打算走,阿婆追了出来,端了一碗面,说吃完再走,这碗不要钱!我被阿婆牵了回去,吃了一口面,眼泪又打转了,阿婆,面真烫!

来北京三年了,地下室也睡了,一天两顿饭也习惯了,梦想是什么东西也已经不清楚了,三年前背着吉他走进了酒吧,老板说我唱的好,我高兴的不得了,在哪唱了一个月,最后拿了五百块钱,还被踢了出来,我掏出手机想给我妈打电话,电话通了,我妈问我咋回事,我说,我没事,挺好的,就看看家里咋样了……

后来又换了几家酒吧,唱的时候老板都高兴,等我谈钱的时候语气就变了,那我也不能白干,背着吉他离开了,再后来,碰到了一家好心的老板,他说让我放心,我的工钱可以按天结,我觉得老板真好,就卖劲的唱,唱了三天,喉咙不行了,老板让我请假去医院,我坐了46块钱的出租车,到最近的诊所买了28块钱的消炎药,不到两个小时,我又背着吉他回到了酒吧,老板看着我没说话,让人带我去后台先把药吃了,等到夜里该上台的时候,老板把我拉下来,说让我今天帮忙送送茶水什么的,工钱照算,我点点头,什么活都抢着干,夜里两点该关门了,老板给了我一百五十块钱,说今天客人多,多给我二十,我抽出那张五十的放在吧台上,鞠了个躬,拿着一百块钱,背着吉他就跑了。

后来有一天我碰到一个记者,她到了酒吧,说想采访我,我就跟她去了,她问我北漂几年了,我说快三年了,她说为啥来北京,我说北京人都有钱,她问我是不是梦想当个手,我说我现在就是歌手,她问我吃住怎么样,我说都挺好的,房东也对我不错。她说你有什么故事吗,我说上高三那年我告诉自己毕业去北京……

再后来就没见过这个记者了,不过,妓者倒是碰到了一位,我从酒吧往回走,路过一个小巷,有个穿白大褂子的女人向我招手,我背着吉他没多想就过去了,走近发现她应该年龄不小了,脸上的妆容粗糙,我还没意识到怎么了,她就开始往我的私处摸,我急忙躲开,又被她拉住说只要二百,一百五也能商量,我说我只有一个吉他,我没钱,她放开我,说一百总有吧,我说那你等我我回去拿,我看到她眼睛亮了,走了之后,我换了一条路回到出租屋,以后再也没走过那条路。

晚上歌唱了一半,中间轮班休息,老板把我拉到一边,说,我还不知道你今年多大了,我说23了,他有问我家里有没有啥兄弟,我说家里就我一个人,爸妈都在老家,他问我以后有什么打算,我摇摇头,他说,你该回家了。我知道,老板是好人,不会骗我。

那天老板给了我一百五,我拿出了二十放在吧台上,我知道,老板是好人。

三年前我背着吉他,意气风发,三年后,我全身而退,只花费了些许年华,年轻的我赢不了北京,也不想输给自己,明天我就要回家了,可是我知道,等我准备好了,我还是那个背着吉他的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