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什么,你就是什么

文/笔芯儿

活出自己

第30天《让生命微微笑》实修

主题:通灵万有

功课:感谢每个人内心的善良(和平部分)


前天写的《看清“我是谁”,过属于自己的人生》,有位朋友给我留言,说他不信的和信的,说他也是读到初中。我只是祝福了他,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还能对他说点什么。

信什么或不信什么?是每个人自己的事。

你的今天就是你过去一切“信”的呈现,如果你对你的现在很满意,请继续信你过去相信的一切。放心!你过去和现在所“拥有”一切的都跑不了,因为你的“信”牢牢地守护了这一切。

我的今天是我过去一切“信”的呈现
我相信很多别人不相信的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好人,尽管身边所有的人都对外界充满敌意,尽管我也被骗过,我还是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好人,所以我真的遇到了好人,同时我感谢坏人教我识破坏人的技俩。

我相信成功不是高学历的专属。我看到有一个老板,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他赚了很多钱,不过我觉得他不算是成功的人,因为我好像在书上看过,真正成功的人是即有钱,又是家庭幸福美满,而且又能帮助别人的人。我还在书上看过一些低学历而获得真正成功的例子,我忘了那些人那些故事,我只是记得这个信号,并且相信我自己也可以做到。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和他们有什么区别,都是四肢健全的正常人啊。尽管周围的人都说那些人有靠山,那些人聪明,那些人怎么怎么地,但是我在书上看过有人白手起家,我也觉得我也可以的。嘿嘿,现在我发现了自己的天赋,这真是要感谢低学历的成全啊。我想要告诉全世界低学历的人:请去发现你的天赋吧,这才是最宝贵的生命财富。

我相信这个世界不是什么都要用钱去解决,尽管在很久很久的岁月里,我看到的都是要用钱去解决的,我还是相信总有些人有助人之心,也许我是在电视上或书上看过类似的例子,我就一直信那个存在。所以我遇到了于文博老师,过去五年他无尝地帮助我成长,我在心里无数次发誓,我以后成功了一定会加倍报答他。其实前几天和姚同学聊天,我才链接到于老师为什么会愿意帮我,这是和他的发心有关,他致力于提升人的尊严,提升人的价值,提升人的潜力。于老师之后,还有很多朋友无尝帮助过我,我都记在心上。

我相信我是可以改变的,只要能让我变得更好,我非常愿意去学,去做。在刚出社会工作的时候,我逼自己看书,与周边的人有些格格不入,有时就偷偷看;学会计,每次上课都打嗑睡,回家也啃不下那些理论,放弃了;学车,教练说没见过我这么笨的学员,但我顺利考过了,我自豪;我报过口才班,去了几次,后来可能工作变动就没去了;我报过舞蹈班,去了一次,可能又是工作变动没去了;买了很多书,有些书一直跟着我搬家,有些到哪就在哪送人了,像最近我送出了十几本房地产类的书,只有一本看过几页,其他的都没看过,我买之前是决定要好好研究的,买了之后发现像会计知识一样啃不下去。在去年底,我还报了基金投资培训,订阅了学口才、练声音、财经等,看上去像个超级学霸。哎,这姑娘是一根筋地瞎折腾啊!其实我真的很受伤,因为我啥也没折腾出来,但我既然还是相信我是能改变的。(哇啊,你这是白白浪费了不少钱啊。好像是,又肯定不是浪费,我花这些钱都是试图改变自己去的,尽管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但这些钱是在供养“我相信我是可以改变”的信念,让我持续这个求知改变的状态。)所以我等来了今年的觉醒——颠覆性的命运扭转。而这一切既然是从于文博老师《觉醒》系列免费课程开始的……

我相信我会成功,尽管在去年之前我还看不到成功的希望,但我对自己有太多的寄托,感觉放弃就失去了活着的意义,我只好在茫然中努力着,但同时我在痛苦中警省着。所以我现在成功了!成功是什么?成功就是走上了对的路,自己感到幸福,感到生而有意义,感到没有那么多挫败,感到自己这个人不错,感到富足。我做回了自己,不再随风飘,有一种回归的喜悦!感恩!

我相信……

我也有相信我的局限

我相信我除了销售工作,就干不了别的工作了。一般销售工作没有太高的学历要求,也没有身高的要求,我还认为低学历只能靠销售才能赚大钱。我来上海之后就认定我得靠销售白手起家了。所以我就像拽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努力努力一再地努力,不敢去多想别的工作。

我相信我无法成为二手房销售的分行经理,因为我智商不够,脑子不好使,做不好多方谈判的烧脑工作。所以我请调到了新房部,但是我调到新房部之后,也是面临同样多的问题。

我相信我很难找到对象,因为我条件太差,但自己的要求太高,所以好多年我在这方面情感是封闭的,我认为我要改变到自己满意的状态,我才开始去考虑对象。


以上,你有没有发现?我相信什么,我就去做什么,就会带来什么结果。

想一想,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你是不是相信:

我就是这个脾气。(所以你一直拥有那样的脾气)

我就是这个性格。(所以你一直是那样的性格)

我很穷,没钱。(所以你一直很穷)

我什么都学不会。(所以你什么都不愿意学)

我什么都做不好。(所以你什么都做不好)

我就是不会说话。(所以你不敢表达自己)

他们的话都是骗人的。(所以你觉得他们的话都不值得听)

你是不是也相信:

这个事情太容易了,我三两下就搞定。(所以你总是有办法把事情搞定)

不懂可以学嘛,人都是活的。(所以你善于学习)

每个人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所以你总能发现别人的闪光点)

人的观念是可以改变的。(所以你开始更多角度去思考问题)

我总是能实现我的愿望。(所以你总是感受自我实现的喜悦)

……还有很多很多,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慢慢去发现,前提是真诚面对。

以上两部分“信”,有什么区别呢?
前者是限制、匮乏,后者是灵活、丰盛。你选择什么,你信什么,你就会成就什么人生状态。
匮乏,作为持续出现在我们生活的一种“不足、不够、不会、没有”的感觉,已经成为我们大多数人思考、行动和生活的出发点。它们严重影响了我们对自己最深的感受,并成为我们体验人生的透视镜,通过这一透视镜,我们的期望、行为以及所造成的后果都变成了自我应验的预言,也就是说,我们的人生就真的呈现了“不足、不够、不会、没有”的状态。
丰盛,是你感知到本自具足所产生的,当你处于什么都不缺的状态,你就会拥有一种创造性行为,是创造不同的行为,它使我们充分认识到我们内在和外在资源的力量,是我们自内向外创造并呈现的一种意境。只要我们真正地活在当下,我们就能感知到自己与外界的各种联系,并从中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我经历过30多年的匮乏,缺爱、缺钱、缺能力各种缺,但老实说,我真的不曾缺吃少穿,也没有睡过大街,但为什么我总是缺这少那,钱总是不够用,东西总想要更好的,总想多赚钱,再买车买房……买买买……同时又觉得我这不会,那不会。永远没有能力能喂饱自己的欲望。

今年突然之间,我变得富足了,什么都不缺,什么都够用,什么都不怕,什么都很满足……哇啊!我这是一夜爆富吗?不!没有的。而是我生命的格局变了,我对自身内在,对外界的人事物景有了全新的认识和链接。这种体验我无以言表,但这不仅是一种殊胜的体验,更是我的生命一点都拖泥带水的,彻底地扭转。

当我不再去努力获取自己并不真正需要的东西时,我就释放出了无穷的能量,自然而然的用自己拥有的一切来创造不同。所以我说我要成为作家时,我内心没有任何顾虑,感觉写作能力是我本来就拥有的能力。
我们每个人都值得、配得拥有具有个人特色的美丽人生,并且每个人都本自具足这种创造成能力,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修行来打开我心中的小宇宙,让它与整个大宇宙链接,从而让我们感知到宇宙所有的存在,敏锐地洞悉宇宙不变的规律,以此获得智慧绽放生命。

感恩宇宙与我同在!

往期作品推荐

练笔+练心=爱

看清“我是谁,过属于自己的人生

唯我独尊VS唯他独尊

被爱包围

尊导求同

活在当下就是爱

让生命微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