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碗红糖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瑾美少女,红糖水煮好了,赶紧过来趁热喝了。

         男友在厨房里磨磨蹭蹭半小时后,冲着客厅里的七瑾大喊。

      知道啦……真烦人……我还在削苹果呢……

         其实,七瑾当时都快要飞起来了,毕竟,为了和男朋友一起过圣诞节,她翘了三天的班。毕竟,这是他们在一起的四年时间里,第一次一起过圣诞节。

        事情的发展是这样的。

        24号那天,七瑾因不满公司无理安排,买了一张机票就回家了。男友听说后,从三百公里外开车前来接驾。七瑾,走,大爷来接你回家。男友在电话那头笑着哄她。来啊来啊,你大爷的,哈哈哈哈。。。

         兴许是累了,七瑾刚到家就倒头大睡。这一觉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朦朦胧胧中听到麻麻喊她吃饭。当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周围漆黑一片,连个鬼影都看不到。她揉揉惺忪的睡眼,带上外套,准备下楼吃饭,突然想起还有什么事情呢?哦,男友到哪啦……这么远的路程,他安不安全啊……七瑾慌忙拿起手机,快速打开微信,里面有三条未读消息。

       宝贝,我在E城迷路了,车差点来到悬崖边上啦……

         宝贝,我找到路出来了,你不要担心

         宝贝,快快准备出来迎接大爷。

         啊?哦?呼。这三条信息真是把七瑾吓得半死。大晚上的,死家伙人生地不熟,不懂方言迷路了可怎么办呢?真是太笨了,一条高速都能绕到山头去,七瑾心里嘀嘀咕咕,火箭般地跑到广场,去等他。

       你终于到啦,我妈喊你回家吃饭。

       宝贝,快上车,外面冷。说完男友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七瑾身上。给我瞧瞧,怎么又瘦了,工作很辛苦吧,来大爷给抱抱啦……

        啰嗦,快回家,美少女都要饿疯了。

         麻麻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全家人都在厨房里等着,没有动筷。七瑾拉着男友进来,把她最爱吃的鸡翅膀夹给他。麻麻把最大的鸡腿夹给七瑾,因为小时候,每次杀鸡,七瑾都会缠着要吃鸡腿。大概是饿了吧,大家都在埋头吃饭,并没有多余的交流。

         麻麻首先打破了沉寂,眼眶湿润了,颤颤地说:七瑾,这么多年,麻麻早就应该答应把你许配给他,可是妈妈舍不得啊我的小女儿。要不是家里反对,他们不会经历三年的异地恋,不会在每个温馨的节日里,在电话那头泪眼婆娑。可是今天平安夜啊,一家人就应该开开心心吃饭。老妈,瞧您那样说的,谁要嫁给他啦?我要等他买到大房子呢……不着急呢……

         就你嘴贫。以后的生活你自己做决定,妈妈不会再干涉你了。    

       七瑾,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以后,晚上陪我散步,给我暖被窝,好吗?工作慢慢找,生活悠悠过,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这是相恋四年后,男友说的情话。和四年前一样深情。骗人眼泪。

        天亮了,又是美好的一天。

        七瑾美少女,红糖水煮好了,赶紧过来趁热喝了。

          原来一早上男友就煮了一锅糖水。

        四年前,他也给七瑾煲过一次红糖水,因为痛经的时候,七瑾连床都下不了。也是仅仅有一次。后来,因为异地,每次来例假,男友只能喊她多喝热水,多休息。

        你今天煲的糖水太甜啦,不过呢,我喜欢啦……来,美少女给你亲一口啦……

         圣诞节的红糖水,比任何一件礼物来的温暖。愿所有坚持异地恋的朋友,都能修成正果,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红糖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抒同 写个长一点的故事 “我们似候鸟般迁徙,相遇,分离。 你碾碎了时光,我迷失在青春里。 离散的终究归尘,执着...
    抒同阅读 538评论 0 3
  • 第八章 多种选择的困境 这一张利用实验很形象的描绘了什么都想要的心态,但这样的结果,只能是身心疲惫,还不如专而精地...
    Jerome荣伟阅读 265评论 0 0
  • 因为听到过各种染发剂致癌的言论,一直不敢染发,但是超级喜欢紫色,就画个自己吧。 我对于水的把控不太好,所以画面一直...
    刘小花Crystal阅读 28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