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一周有感

上回说到,我之所以失败的10大“罪状”。总之种种原因,我离开了广州,回到老家,至今正好一周,简单记录一下我的感受。

胃口变好了

这个绝对是回到老家最强大的优势。天天吃老妈做的饭,喝老妈煲的汤,简直有一种刑满释放终于自由的幸福感。食材新鲜,味道对口,环境舒服(都在自己家里了,还有比这个更舒服的吗?)。现在我终于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放!开!吃!最重要的是,成本很低。(下面会提供具体的数据)

一天变长了

回想一下在城市上班的日子是怎么度过的?起床——上班(交通工具上)——在公司浴血奋战——下班(交通工具上)——抓紧时间娱乐——看手机看手机看手机——睡觉。(当然,我之前比较幸运,由于住的近,上班路上的时间可以忽略不计,不过绝大部分城里人则无法逃避每天两次往返的命运。)

现在我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早上九点,起床失败,继续睡。十点,起床失败,继续睡。十一点,起床程序成功启动,十一点半,起床完毕,洗漱,随便看看手机。十二点,吃饭。饭后,看电视,陪小孩。两点,开电脑,各种阅读,各种整理,把电脑中多年累积下来的各种资料、素材、工作文档、个人作品逐步清理一下,该删除的删除,该阅读的阅读,该收藏的收藏,反正没人催促,时间充足,想怎么整怎么整,爱谁谁。由于工程巨大,一时半会估计完成不了,这也是为什么没有急于找工作的原因(不小心暴露了啃老的倾向,其实不然,下面会有数据说明)。继续爱谁谁,五点左右,小孩午睡起来,天气尚可就出去走走,花一个小时亲自上演一集“爸爸去哪儿?”。六点,尽兴而归,继续陪小孩玩玩具、做游戏,或看电视。七点,吃饭,七点半,饭后水果。八点,回到电脑前,上网看资讯(我才不会说上网看新闻,太low,像个老头),看到有趣的知识点,各种百度,各种研究,不过瘾就爬个梯,骑在墙上再研究一番,当然,大多数时候都是“何以释疑,唯有维基”。十点,回到电视前,陪陪家人,然后家人哄小孩睡去。十点半,洗澡。十一点,看手机,消灭各种消息,各种小红点。当然,由于肉身已离开前线,我的手机再也不会让我“爆炸”了。感觉某个APP不好用?卸载!感觉某个APP不好用但又不舍得卸载?禁言(通知中心直接关掉它)!微信消息太多看不过来?如果是公众号,先取消接收消息,还是不爽就从聊天记录中删掉!如果是群,先关闭消息提示,还是不爽就直接退出!朋友圈看不过来?无病呻吟的,屏蔽!三观不合的,屏蔽!总是发9个图又喜欢刷屏的,屏蔽!不知是谁老是发一些看不懂的,屏蔽!当然,遇到有价值的文章还是会认真看看的,总之,哼哧哼哧“批阅”完奏折,刚好十二点,再次回到电脑前,悠然的享受一集美剧(我才刚开始看《行尸走肉》第六季,请别笑话我)。一点,关电脑,滚到床上,玩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收集10个皇冠,看着6阶竞技场流口水但心中默念:就不充钱就不充钱就不充钱。一点半,放下手机,如无睡意就闭目半躺,大脑自带MP3播放功能:Let It Go~Let It Go~清除杂念之余,还是要好好规划未来的人生方向,想到关键之处还是会拿起手机记录下来。两点,收拾心情,睡觉。

不能再说了,我知道,炫耀,不好。我现在的感觉是,我想我可以去知乎回答“时间变慢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了。截至今天,我在老家刚好呆了一周,但实际上就像是休息了大半个月。现在再也不用整天担心时间不够了,再也不会半夜嚎叫着“时~间~都~去~哪~了?”然后眼含泪水黯然睡去。

唉声叹气少了

人为什么会唉声叹气?百度百科说“因伤感郁闷或悲痛而发出叹息的声音”。那人为什么会伤感?“时~间~都~去~哪……”Cut!够了够了,自从我半夜不再唱王铮亮这首妖歌,我就再也没有唉声叹气了。

头脑灵活了

废话,吃好睡好压力少,头脑再不灵活你来打我。

人变得乐观了

废话,吃好睡好压力少,还不乐观你来打我。

难道就没有不好的地方?

为了避免在大家心目中留下“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回家啃老还一副很享受的嘴脸”的印象,我还是要从更科学的角度分析一下“回老家”这个行为是否可取。最现实的方法就是算一笔经济上的帐,对此,我粗略计算了一下,并做成以下表格。

我老家是在江门市新会区的某个镇上,这里算是三线城市的一个离市区不远的普通小镇,我们一家5口(4大人1小孩)的伙食费是2000元/月,所以得出上述数据。至于城市的数据,其实已经是尽量“省吃俭用”得出的结果,相信各位城里人心中自会有数,这里不多作解释。用硬邦邦的数值来衡量,感觉还是有点不近人情,所以,我还是从感官上再做一番对比。

纳尼,结果还是一边倒,回老家还真的没有任何坏处啊?!哈哈哈,你猜对了,回老家就是这么爽!还是不服,你来咬我呀~

(o(╯□╰)o感觉要被拉黑的节奏)

生活不止诗和远方,还有当下的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虎伍兹又得冠军了,他已经得了无数个冠军。有无数本书无数篇文章讲过的他的刻意练习,他如何在感觉现场风向不对的时候把...
    日月不等人阅读 532评论 0 2
  • 世间的事物,眼花缭乱, 我对一切,浅尝辄止, 不敢努力,怕失败,怕后悔 读书,不求甚解, 喝酒,只是几杯, 打牌,...
    释迦干屎橛阅读 327评论 1 0
  • 放眼望去,若一路春光 闭上眼睛 雪雨茫茫认不清路 卸下包袱 云海深深拨不开雾 浮华若梦 难思难忘沧海一粟 韶光如风...
    慕晨的记事本阅读 317评论 0 0
  • 眸里芬芳,蝴蝶自来。 心之若素,香自满怀。 做最好自己,生活的美好纷至沓来。
    観海廳世界阅读 229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