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依旧,光景未凉

  在顶着烈日跑了三圈之后,体育老师终于大发慈悲,双手一挥,让我们解散休息。        汗如雨下的我捧着一瓶冻得冰凉的汽水,率领着一帮死党,坐在学校那几棵古老的榕树下面乘凉。大树枝繁叶茂,历尽了几十年的沧桑,毒辣的阳光穿过树叶,丝丝缕缕,竟也变得柔和,打在地面上是支离破碎的斑斓。                                                                          “ 这是故人眉间的相思。”筱依紧握一瓶罐茶动情地说,脸上是少有的花痴状表情。我无比鄙夷的扭过头望着她:“哟,少女怀情总是诗嘛,”我指着地面上的光斑,故作财迷状:“这是上天遗落在人间的,闪闪发光的金币!一个金币,两个金币······”                              “ 俗”  一个声音从我身后蹦了出来。               俗?呵,谁这么大胆?我愤怒的回过头,正想和那人理论一番,却看到本班学霸站在梧桐树下,手中拿着几片树叶有气无力的扇着风。阳光打在他的肩上,也是斑斑驳驳。    "哇哦,一场世纪大战要开始了耶!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几个损友奸笑着起哄。我寻思良久,正想要破口大骂,却忽而笑出声来,一脸张狂的指着学霸,大笑:“那个谁啊,都说凤栖梧桐,快,快爬上树去,这样你就能变成凤凰了!”纵使我嘴上没说,可傻子都能听明白我在嘲笑他。顿时,人群中爆发出此起彼伏的笑声,筱依嘴里的凉茶更是一口喷了出来。                                                        我戏虐似的望着学霸,目睹了他气急败坏的全过程。“你······你......”他愤怒地又只吐出一个字,便逃之夭夭。                                                   “喂,我说,你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啊?”筱依嘴上这样问着,脸上却还是有止不住的笑意。她随意的将手搭在我的肩上,我长吁一口气,用手托着下巴:“怎么,谁叫他说姐俗来着,你又不是没被学霸欺压过,这样一来也算为你出了一口恶气呀!知足吧!等着瞧,以后我一定会超越他的!”“那我还看得到那一天吗?"筱依无比煞风景的来了一句,深深打击了我的自尊心。我无语的望向她,遵循着老祖宗们留下来的规矩,“礼尚往来”,便默默回了一句:“纵使东风依旧,怕红颜不似。”“······"                                                               我微笑着聆听她如波涛般汹涌的吐槽,却安然的享受着一切,耳畔有微风掠过。              时光对于我们来说依然漫长,于是梧桐依旧,光景未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月份悄悄已过尽了,这个月贯穿始终的是毕业论文。预答辩,正式答辩,论文普查,上会,改论文,无休无尽…… 熬过几个通...
    守住这块热土阅读 219评论 0 0
  • A:今天学到的内容 下载sass 输入命令行 gem install sass 一、sass的语法 1、变量 2、...
    AnnQi阅读 125评论 0 0
  • 为什么会换成萌系头像? 大概是社会你飘姐不用再靠头像这种东西彰显个性了吧。 换了之后得到一票人的好评大概也是不错滴~
    VeronicaLake阅读 121评论 0 0
  • 隆起的小腹 轻抚的手 跃然脸上的恬静 生命在这里开始 生命在这里延续 阳光撒出了金色的剪影 玛利亚!
    狼_左瞳_冷色调阅读 204评论 0 0
  • 你要不管别人怎么说 只管自己活得精彩 一天且当两天过 而我,会陪伴成长 在你还年少的时光 我们一起轻狂,也一起清淡...
    阿琴姑娘阅读 1,224评论 36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