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你恨过你的爸妈么?

01

昨天表弟给我发信息,说想要离家出走。正在玩手机的我着实吓了一跳,赶快打了个电话过去。只听见电话那边传来嘟嘟的响声,却迟迟没有人接。我想,表弟现在肯定特别难过,也不想和任何人说话,或许就想静静的呆一会儿。但是,表弟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况且已经高一了,怎么会想到离家出走这么荒唐的主意?

我想给姨打个电话过去,但是又不太妥,离家出走肯定是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矛盾。情急之下,我万分火速赶到了他家楼下,楼下有个小花园,小的时候经常在小花园捉迷藏,我想他应该在那里。

快到小花园的时候,我在心里祈祷,一定要在小花园啊!果不其然,一个黑色的身影蜷缩在一个角落里。我下意识的松了口气。听到了脚步声,弟弟回头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他是个内向的孩子,或许不想说话,那我就陪陪他吧。

就这样,默默坐了许久。老弟再也忍不住了,向我哭诉,姨和姨夫非要让他上补习班,他死活不想上,姨夫竟然打了他。我听了之后,突然不知道说什么,这不是很平常的事情嘛,不管怎么说也用不着离家出走啊?这个大个子的男生什么时候内心变的如此脆弱?可我分明又看到,表弟的脸颊上滑动着格外显眼的泪珠。

姐,你知道我从小就很听爸妈的话,他们让我干啥我就干啥,从来不敢说半个不。你知道,初中时我的成绩很好,他们对我像个宝,上了高中,成绩下滑了,他们再也没有对我过好脸色,我选了喜欢的体育,打算走体育专项,我妈,她……竟然嫌我丢人。而且,练体育本身就特别累,再学文化课……根本就……我现在恨死他们了!表弟最后一句说的咬牙切齿。我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不被别人理解是非常难受的,更何况是自己最亲的人呢!

我在旁边不停的安慰他,但是再多的话语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老弟向我倾诉完之后内心或许舒服了些,时间不早了,他默默的转身离开了。看着老弟的身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父母对孩子的不理解,或许成为孩子最难过的心结。

02

我的大学好友小L, 是一个很努力很上进的姑娘。平日里做事总是小心翼翼,生怕给别人添乱。然而,小L经常性失眠,表面上却很是乐观,是个特别让人心疼的姑娘。

有次晚上上心理课,下了课之后,她趴在了桌子,好像很不舒服。过了一会儿,她问我可不可以陪她去操场走走。刚走出教学楼,小L便泪如雨下。我在一旁突然不知所措,默默的倾听她的心声。

你知道吗,刚才心理老师问我有没有心事,老师都看出来了。我现在特别恨我爸妈。听到这句话,我愣住了。在我心目中,她是个很懂事很善良的女生,怎么会说出这种话来?

找了一个空地,我们坐了下来,她说,她的失眠和她的爸妈有很大关系。她的爸爸脾气很暴躁,还经常酗酒。喝多了以后就打她的妈妈,妈妈是个善良的人,过去了以后就会原谅爸爸,但是对小L来说确是噩梦一般的存在。她劝过妈妈和爸爸离婚,妈妈却说是爸爸撑起了整个家。她恨他们,如果不是他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敏感。但是,的确又是父亲撑起了这个家。说完,她默默地低下了头。

我叹了口气,很是心疼这个姑娘,父母的行为,会对孩子产生难以磨灭的影响。然而,或许是父母的原因,她很独立,也很坚强。

03

前些日子,看了一篇文章,是一个母亲写给处于青春期的儿子的。妈,你就不能多赚点钱吗?以母亲的口吻诉说了身为妈妈的苦楚和无奈。我又何尝没有埋怨过我的爸妈。

印象里有次和妈妈去串亲戚,妈妈说提箱奶去吧,在一家超市看中了一箱,但是价钱比平常要贵,和老板娘讲了好久也没降下来,我劝我妈要不就买了吧,她二话没说就走出了超市,我只好默默地跟在她的身后。又去了另一家超市,没有我们想要的那一种,又走了很远也没有买到。已经很晚了,没有买到奶,也没有去亲戚家。一股怨气在心头涌上来,不就多了几块钱嘛?至于吗……说完,我气呼呼的走在老妈面前,头也没回的回家了。

很多时候,当别的同学在朋友圈晒出去旅游照的时候,我只能在家乖乖的看书;当有的同学很小就被父母送去首都学习参观的时候,我还没有去过省会城市。我也曾嫌弃父母没有过多的学识,没有惊人的能力和才华。说真的,我也恨过他们。

04

尽管,父母有再多不好,有再多不尽人意,我们出门在外遇到事情最先想到的还是他们!难过时还可以在他们面前哭,不怕他们说丢人;遇到各种事情时,可以无所顾忌地向他们诉说自己的委屈。

如果,你也曾经恨过你的爸妈,不妨放下心中的不满,心平气和的和他们谈一谈,与父母和解,与自己和解。不管你有多大的怨气,你要记住,他们是你最最亲爱的人啊。不要等到繁华落尽,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

要记住。爸妈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的黑色毛线帽丢失了。 在社团联谊会上,因为不喜欢太空旷吵闹的环境,还有刻意营造的生硬干涩的娱乐氛围。当我...
    W晓花阅读 281评论 1 1
  • 女追男10年,该放弃吗? 说到这个题目,你肯定想起了奶茶刘若英苦恋师傅陈升的故事,师傅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一次次的婉...
    金头鱼阅读 1,185评论 0 0
  • 刚才听着零极限的音乐十几分钟,一边念四句箴言做清理。 好像看到了我的内在小孩,蜷曲着身子蹲在地上,好可怜,好可怜的...
    内外合一阅读 101评论 0 2
  • 生命的意义-----爱好 读书写作音乐运动摄影旅游, 无论哪样,总有一种是你生命的意义所在,除去工作以外。 在漫长...
    逸然_b24d阅读 355评论 0 0
  • ​“到最后,看明白了故事,心触动,久久不停息。”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底下有剧透,渗入- 看到朋友推荐《你的...
    区块链卡咩阅读 1,246评论 8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