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开车的时候,电台里面传来一首老歌《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仔细想好像真的是这样,那今晚我们就一起聊聊这个话题吧。

宫斗戏里的女人终其一生和女人斗,生活中这样的戏码当然也是随处可见,英国政坛出了名会穿搭的首相特蕾莎•梅,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穿了一条价值995英镑(约8486元)的皮裤,就能引起英国政坛女人的斗争。前教育大臣妮基•摩根向媒体说了这么句内涵丰富的话:“我没有皮裤,除了我的婚纱外,我也从来没买过这么贵的衣服。我搭配衣服的标准,就是我在市场里的时候要如何向选民解释。”

这女人之间微妙的战争啊,一不留神就成了国际新闻。

有时候真不愿承认,女人为难女人的事儿,从古到今,从学龄到成年,从虚拟的影视作品到真实赤裸裸的人生经验,一刻也不曾消停。有一天大概是凌晨吧,我突然醒了,迷迷糊糊的抓了手机,看到一个人民网的新闻推送。在截图上,几个女孩围攻着另外一个女孩,那个孤独的女孩子满身是伤……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不忍心看这个视频的过程,不想在大脑里保存那些画面。

我不知道那群女孩为什么要去打这样一个无力反抗的女生。那一刻她们忘了自己曾经是爸妈宠爱着,捧在手心里,希望给她好教养的公主。

不知道下面的这些片段你有没有印象——上班的时候女同事一口一个“亲爱的”,转脸就跟别人说你能升职一定是和老板有着不可描述的私情;女客户八面玲珑看似毫无破绽,却把一纸合同从年初拖到年尾,最后告知你没有预算了;此刻正在看分享的你,曾经有过被同性为难吗?如果有,我希望你忘了那段回忆。

我是忘了的

想起还挺有意思哈,有些事儿细碎到你自己想起来都觉得狗皮倒灶,可能一直视你为“假想敌”的女人,她讨厌你讨厌得毫无缘由,对,就是看到就不顺眼,那种从天而降的敌意;你今天很美,她们就会觉得你是要去勾引谁;你买了个名牌包包送自己,她干脆会说那是假货

有些女人好像天生就爱为难女人,因为喜欢比较,因为嫉妒,因为男人,因为婆婆妈妈的“都是为了你好”,或者因为粗暴的“看你不爽”.......当一个女人想要为难另一个女人,她有一万个理由。我们都一样,都听到过关于自己的谣言吧,那些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的谣言。会困扰吗?会。但你身为女人怎么可能为了这些“是非”而止步不前。

你只有更优秀,才是对那些为难最好的回应

关于嫉妒,它是人性里面的基本配置。在正常不过了。

只要你想要变得更好。身边的一定会出现人,试图拉下你,让你慢一点等等它[愉快][愉快]当然,也有一些内心强大的真朋友,它会你为你点赞为你祝福,希望你越来越好

但坦白的讲,只有内心强大,不匮乏的好友才能做到这些

无论怎样,我都要告诉你,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家常菜。不要责任,看着就好。

毕竟你的人生路靠你的双脚自己走。旁边的拉扯没有那么重要。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就有竞争,就有人性里的比较。

如果你能读懂其实每个人从娘胎里出来的那一刻都是没有安全感的,你就能够理解并且生出慈悲,不再责怪。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不容易。它没有想要怎样你,只是拼死在保护和抓住它的不安全感而已。

在嫉妒和竞争这个话题里,在这里分享破功的方法。

不得不提到看待这个问题上的几个真相

1.人与人之间其实是环形运行的,不相交的平行线。其实是互不干扰,在自己的跑道上独自运行的。即使是有业务上的交集,也只是那个离开客户的自我轨迹的选择,该是谁的,就是谁的。无形的线是不会被有形的干扰控制住的。当你能看到无形就能明白这些

2.没有人企图害你,每个人都是善良的,如果有看到一些恶意,也只是那个人身不得已,你不知道它的成长经历里发生些了什么,它有很多的害怕,害怕没钱,害怕你超越它后抛弃它,害怕自己不够好...等等....在她的危机面前,她只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是不爱你,是自己太怕了

3.每个人唯一能较劲的人,是自己。是这个全天下最难搞的人。要你克服哪些生活中思维的惯性,要去克服自己那些苦逼逼的惰性,要去克服自己的各种执着,要去面对自己那么多那么多的害怕,捆手捆脚的感觉,还要克服自己那么爱吃的胃和那么不想运动的身体....真他妈的难![呲牙]集中经历去面对这些吧,它会让你变的更好

4.去试着相信,大胆的相信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吧,相信他们是善良的,美好的,宽容他们的不得已,相信他们是爱你的,当你想到每个人都能够微笑的时候,你的人际关系不会差,你的各方面都不会差,哪有什么宫心计,只有四海一家的一家人

5.女人之间也可以有男人之间的那般兄弟情,甚至比男人的情还要深,把酒言欢,开怀畅饮,互诉心肠,自由自在,只要你敢相信,这个世界就是你相信出来的,只要你敢信,你要的生活和人就出现[呲牙][呲牙]

好了,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了,祝福大家,爱你们[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白雨醒来时头痛欲裂,雾艹!万恶的酒精!酸胀的太阳穴和浑身的酸疼,让她忍不住爆了口粗,反正闹钟还没响,她又在床上翻...
    钦云华文阅读 299评论 0 3
  • 有人就曾说,爱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跟人品差的男人在一起,就如给自己安了一枚不定时炸弹,你根本不...
    知青的叶阅读 242评论 0 0
  • 60个超级经典小故事(使你受益一辈子的故事、不看后悔一辈子、下面带道理解释) 源自: 黄君壮 987 一、用人之道...
    lpyi阅读 421评论 0 1
  • 三十五 Tony Haile,How people really read and share online A ...
    郝显阅读 384评论 0 2
  • 乱码问题乱码问题网上很多解决办法,但有粉丝想聊一聊,就在这里说一说,乱码分几种,1、界面乱码,如JSP显示中文乱码...
    BeginCode阅读 8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