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的舅舅说我好冷丨冰箱里的舅舅2

文/蔡海山

上一章回顾

第二章:冰箱里的舅舅说我好冷

-1-

马东岳看到手机提示,新冰箱已经被签收,给在家的妻子李冰洁发了条微信,没有得到回复。马东岳在通讯录里找到老婆的名字,正要按下绿色拨通按键,就被叫走开会去了。

临下班,马东岳想起今天当快递员的小舅会去他家。小舅头天给他打电话,说已经辞掉快递员的工作,准备去南方打工,这两天先住在他家。

马东岳没用告诉任何亲戚朋友,他想通过自己三寸不烂之舌劝他留下,至少在这座城市可以互相照应,还可以跟往常一样,经常来他家吃饭聊天。虽然辈分不同,但是毕竟大家年龄相仿。

另外,马东岳知道李冰洁喜欢网购,法制节目时常报道快递员见色起意,劫财劫色的案件。小舅正好负责他们小区这片,由小舅来送快递到家,马东岳就不会胡乱担心了。

马东岳的手机响起,低头一看是老婆。马东岳刚想问新冰箱事情,电话那头愣了两秒钟后,一个低沉而颤抖的声音传来:

“老公,出事了。”

“怎么了?”马东岳急切的问道。电话那头只有哭声,他连续追问了好几句,那边没有任何回音。

马东岳有种不祥的预感,脑子里胡乱的猜测着各种意外和可能性,他开始坐立不安,找了个借口提前下班回家。


-2-

打开家门的那一刻,马东岳整个人都僵化了,皮包啪的一声掉落在地。

小舅靠着橱柜坐在地上,脑袋歪到一边,橱柜人造石台面上有一摊血迹,显然是从小舅后脑流下的。

李冰洁则蜷缩到沙发的一边瑟瑟发抖,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茶几,不敢抬起头。

马东岳看着只有在悬疑恐怖电影电视剧中才可能出现的场景,双手双脚竟然哆嗦的有点不像话。

马跃东稍微冷静了一下,觉得应该先了解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走到李冰洁身边,用哆嗦的手放在她的肩膀轻声的问:

“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李冰洁依然瑟瑟发抖,抬头看了一眼马东岳,眼角瞥见坐在对面的小舅,一个寒颤后马上低下了头不说一句话。

马东岳知道妻子已经被吓坏了,不再追问。于是走到小舅面前蹲下来,学着电视电影里的样子,将手放到小舅的鼻孔下,半天没有气息出来。

马东岳觉得头皮一麻,浑身的汗毛都树立起来,本想站起来,但是脚下一滑,一下摔倒在地。

就在同时,手机铃声突然响起,马东岳吓出一身冷汗,勉强挣扎这爬起来拿起手机,是个陌生手机号。

“喂,是马跃东吗?”

“不是,我是马东岳。”马东岳的声音有些发抖。

“哦,马东岳,对,就是马东岳,我是派出所的。”

马东岳脑袋嗡的一下,像是被高压电击了一下。心想警察怎么会这么快就知道了?莫非监听我的手机?

“什么事?”

“你的车占人家车位了,车主在等你挪车,快点。”

马东岳愣了一会儿,才结结巴巴的跟李冰洁说道:

“你等......等一会儿。我挪完车,马......上回来。然后再商量怎......么办啊。”

马东岳假装镇定的跟车主道歉,并迅速的将车挪开。刚才因为着急,把自己的车错停在别人的车位。

那车主不善意的嘴里骂骂咧咧,马东岳无暇顾及,要是平时一定跟他理论一番。


-3-

李冰洁的情绪稍微稳定了一下,支支吾吾的讲了事情的经过。马东岳将李冰洁讲述的碎片拼接好后了解了事情的全部过程。

原来小舅来到他家,看马东岳不在家,就对李冰洁动手动脚。开始李冰洁以为是小舅在开玩笑,谁知在李冰洁在厨房洗菜的时候,他竟然过来从后面抱住了李冰洁,而且双手还直接摸在了李冰洁的胸上。

李冰洁怒斥并挣扎,结果小舅越发兴奋淫笑,并没有停手的意思。

李冰洁在盛怒之下奋力一挣,小舅向后倒下,后脑正好撞在橱柜的人造石台面上,一下就不动弹了。

李冰洁怒气未消,过来又踹了两脚,小舅一点反应也没有。

李冰洁开始害怕了,壮着胆子走过去伸手放到他鼻子下面,竟然没有任何气息。

李冰洁吓坏了,慌乱的给马东岳打了电话。

“那他死了活该,我怎么就没看出他是这样的人啊。”马东岳狠狠的看着已经成为尸体的小舅说道。

“他一直就是这样的人,他来送快递的时候,也会说些挑逗的话,有时也会动手动脚。”

“什么?那你怎么不跟我说。”

“怎么说呀,他是你亲小舅,平时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他他妈平时在我面前伪装的太好了,哼。”

“我早点告诉你好了。”

“你也是,你就应该......”马东岳刚想训斥两句,就看到李冰洁的眼泪又流了下来。这有什么好训斥的,她也是受害者,马跃东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沉默半天,李冰洁突然抬起头说道:

“老公,我会不会坐牢,会不会判死刑啊。”

马跃东看着妻子的脸,李冰洁脸上的妆已经花的不成样子。

“孩子怎么办?我爸我妈怎么办?我爸有心脏病,如果知道我坐牢,可能就会当场复发。”

马东岳的脑子里快速的闪过无数镜头:妻子因过失杀人坐牢,老丈人因心肌梗住院,丈母娘哭天喊地,孩子变成没妈的孩子,老家的小舅妈在家里哭闹,全小区的人对他指指点点,全老家的人都对他吐口水。

顿时感觉生不如死。


-4- 

一个对自己的老婆无礼的家伙根本不需要同情,这简直就是老天开眼,让他死有余辜。马跃东决定自己来处理这件事,他决定赌一把。

他要用自己的方式拯救自己的家庭,拯救好不容易这么多年打拼下来的美好生活,不让孩子失去母亲,不能让亲人们遭罪,不能让这个原本幸福平静的家庭支离破碎。

马东岳将旧冰箱里的东西全部挪到新冰箱中。用了好大的力气,才将小舅的尸体装进了旧冰箱。

装完后,他表情呆滞的擦拭着厨房的血迹,脑子里竟然出现了宋丹丹的小品,把大象装冰箱里,总共分几步。把罪大恶极的小舅放冰箱里,需要分几步呢?马东岳按流程做到了。

马东岳边擦拭血迹边胡思乱想竟然笑了。


晚上,马东岳隐约听到厨房里有声音,起身悄悄走过去。走到厨房门口的时候他停下脚步,竖起耳朵仔细听。

“我好冷啊。”

那个声音清晰的传入他的耳朵,那声音好熟悉。

“我好冷。”

这下马东岳一下就听出来了,那就是小舅的声音,马东岳汗毛竖立,头皮发麻。

莫非他还没死?马东岳壮着胆子轻轻的打开了旧冰箱的门,冰箱灯亮起,里面什么都没有。

马东岳正在纳闷,感觉身后有动静,猛然转身,满脸是血的小舅正站在他身后,从嗓子里挤出三个字:

“我好冷。”

马东岳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原来是个噩梦。

在他身边和衣而睡的李冰洁却睡的很踏实,或许长时间的刺激,已经让她身心疲惫。


-5-

他又一次听到了厨房传出来的声音,这次是“嗵嗵”的声音,像是在切排骨的那种声音,这声音越来越清晰。

马东岳起身,发现李冰洁不在身边,他吓了一跳,赶忙向厨房跑去。

厨房旧冰箱门开着,小舅的尸体从冰箱里掉落出来,李冰洁正拿着一把菜刀,奋力的在砍小舅的一只手。

这一夜噩梦不断,马东岳已经分不清楚自己是在现实还是在梦境中了。

他伸出手指头狠狠的咬了一口,生疼。

小舅的手臂已经被砍掉,由于已经冷冻,没有出血迹。马东岳夺过李冰洁手中的菜刀,紧紧将她搂在怀里。

把小舅的尸体手臂再次装回冰箱后,马东岳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李冰洁半夜被噩梦惊醒,感觉口渴,习惯性的打开了旧冰箱们,小舅的一只胳膊一下耷拉出来。李冰洁吓坏了,慌乱中顺手拿起菜刀就砍,结果砍着砍着整个身体就整个掉出来了。

马东岳搂着发抖哭着的李冰洁不停的安慰着。

突然他灵光一闪,觉得这是个好的提示,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扔掉一部分尸体,或许这样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将尸体处理掉。

天亮后,就可以先把这只砍下来的手臂处理掉。

-6-

无名湖边,马东岳从回忆中走出来,虽然扔掉手臂的过程曲折而状况迭出,最终还是按计划处理掉了。以后,这个未名湖或许就是小舅肉身长眠之地。

甚至马东岳在想,一切处理完后,他可以经常来这个无名湖烧烧香,念念经。

这时,马东岳的手机响起,是爸爸的手机号:

“东岳呀,昨天你小舅打电话给我说他辞职了,还准备去南方,他说这两天就在你家先住着。我和你妈现在正往你家走呢。我要好好给他上上课,现在找个工作多不容易啊......”

父亲还在电话里絮叨,马东岳此时大脑一片空白,刚刚放松的神经再次紧绷。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马东岳连忙上车往家赶。

(未完待续)



(我已委托“维权骑士”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转载请注明或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