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谁来拯救我们的市场!

灵感灵感,焦点焦点!你们在哪里?

今天姐夫布置的作业有点难度,平时积累的少,马上从身边发现焦点还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

我每天的活动范围基本很小,没什么变化的话就是从家到山大路电脑城,然后在几个电脑城之间或电脑城内部穿梭。

我的根据地!

今天外面的天气还是不错,就是有风,吹到脸上冷嗖嗖的。风也把霾给吹跑了,天格外的蓝。

有个货要送到华强去。有好长时间没到华强去了,进去送完货,因为知道商场二楼有一块是卖衣服的,脚步不由自主的就往那边踱去,可是,我看到的却是……

大清仓、大甩卖,触目惊心!

看完这寥寥的开着门的几家店,我的心情不由自主有点沉重!

又重新回到赛博,重新来审视这个市场,看到的情况也真不容乐观,一个个空的摊位是那么触目惊心,不空的摊位的摊主,要么就是在看电脑,要么就是在玩手机,每一个通道上都是寥寥无几的人,一眼从这头望到另一头……

寥寥无几的流动人员!

我们的市场怎么了?谁来拯救我们的市场??

这个话题却是太大了,不是我能回答了的……

网店的原因?

现在客户来买东西,都是一边问价格,一边查手机,看看某宝、某东上是多少钱。有的顾客在看完了你的演示后,给你讨价还价到基本离成本价差不多钱的时候,就掏钱买单了,这是好的。更有甚者,价格都不怎么问,只是让你给讲解产品性能,讲完了他就走了,去哪里买呢?当然是某宝、某东!

我们市场基本还是女士多。每天快递小哥都是最忙的,从这个摊位窜到另一个,小哥走后就是各个摊位的老板娘分享战利品的时刻。不是说了吗?别告诉我女人没有力气,让他们拆个快递试试!

这不马上要过圣诞节了,今天,就在今天,我也从某宝上淘了圣诞树和圣诞帽等一宗,就等着收货了!

哎!怎么说呢?我是不是也算把市场搞坏的帮凶一个?

我看到我买的这几样东西卖的最好的几家店都在浙江。大家都知道,义乌也在浙江,全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全国的老百姓都从网络上买了,包邮到家,快递小哥开心了,想必全国各地卖小商品的终端经销商都该不开心了吧??

到年底了,接下来的节日连着好几个,圣诞节、元旦、春节,一年中应该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可是这市场竟然这个样……

经济大形式不好?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宏观的内容我也讲不上来。但是,最近几天,我有三个同学都说,他们不但工资降了,而且年终奖什么的也没指望了,他们想要找点什么可做的补贴点家用呢!

北京中关村基本处于关门歇业状态,深圳华强北再也不复往日繁华……没有了这些大型批发市场,大批从业人员该何去何从?终端用户怎么获得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如何促进大家积极创业?

……

可是,谁来拯救我们的市场?


我是斯嘉莉,我是一名职业正面管教讲师。正面管教——如何不惩罚、不娇纵的养育孩子。欢迎大家加微信和我一起交流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