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要长久,层次很重要

文/不像90的小生

01

往往初恋都是难以走上婚姻殿堂,也许会在一个路口走散或是分道扬镳。

那天,在清吧门口,偶然间碰到到一位大老粗兄弟,我瞄了一眼,那位兄弟左青龙右白虎,身高至少一米八五以上,明显就是个当地混混,在大声的与朋友们吆喝着他当年的初恋史。

高中时,她的女朋友就是乖巧玲珑的小龙女,而他就是个班里的拖油瓶,不爱读书,后来那位女生考上了重点中学,他就进了私立学校,属于垫底的学校,再后来,小龙女考上了211大学,他使了九牛二虎之力挤进了一所大专院校。

没过多久,两人之间产生了很大的隔阂,在那女生的世界里,全都是雅思、托福、考研、MBA,而他的脑子里,无疑就是NBA、足球赛事、热火朝天的手机游戏、吃喝玩乐的想法点子,小龙女希望出国深造,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却读不成书,只能回家找个稳定的工作,早日结婚生孩子。

最终,小龙女告诉他,“我们已经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了,你离我太远了。”

八年的感情,以分手告终。

曾经在湖塘边手牵手肩并肩聊天嬉戏打闹的他们,如今只能在这个路口分离了。

02

小时候,同学之间玩耍的时候,都会听到别人说哪个同学怎么样,想法不一致,不想与他玩耍。

其实生活中也一样,爱你的人,不会忍心你放弃自己美好的前途,为了他回到完全没有发展前景的家乡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也不会强迫你丢下你所有的梦想,简单地做一份安逸的工作,为他早点生个孩子,天天对着几面墙整理家务;更不会以爱为借口来限制你的成长,让你从光明走向黑暗。

有人喜欢快马加鞭地提升自己,有人喜欢悠游自在地享受人生,有人想要的是信心满满的成绩单,有人只想要安逸一生的生活姿态

没有谁错谁对,也不能说谁更加优秀,而是两个人的世界不一样了,能说的话题也不一样,也就没办法继续走下去了。

完美的爱情,不仅仅是说说爱谈谈情,关键的是相互的激励,共同走上更好的层次。如果我们的节奏都不一致了,那就不需要等待对方,或是迁就对方,又或者是穷追不舍地纠缠对方。

有一句话说得好,遇到对的男人,能让你发现新的大陆,遇到不对的男人,只会让你舍弃梦想。

真正爱你的人,会陪着你共同成长,而不是阻碍你自由生长。

03

共同成长的爱情,在你跌入低谷的时候,不会置身事外,离你而去,他会紧紧抓着你的手,陪着你分担解忧,为你解除疑虑,努力地将你从情绪的泥沼中拉回来。

曾经一位读者给我留言:小生,看了你那篇文章,我想起了以前的男友,我记得与他一起的时候,我多次向他倾诉自己不顺心的烦恼,而他总是看着手机随便敷衍几句,在我最需要别人安慰的时候,他也总是以忙碌为借口避开。分手的时候,他还说,对我太失望了。可是,我一个女孩子会烦恼会痛苦会迷茫不是正常的吗?

最让我心酸的一句话:我不过只想在他面前做个真实的自己,可他的反应却告诉我很不耐烦。

外面许多女生都说要自己独立,不靠男人。可真实呢?女生们独立承受还不是因为没有男人能够为她遮风挡雨、披星戴月,她们难道不想有个依靠吗?

莎士比亚说过: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

我会破釜沉舟的为了梦想去战死沙场,并不需要你的帮助,可我的心里还是默默地期待,当我丢盔弃甲战败的时候,你会站在我的身后。

我会努力积极面对生活的困惑,可当我困在黑暗的时候,你会打开那一盏灯告诉我:我来了,别怕。

有时候,爱情需要互相独立,更需要互相依靠。

04

我认为谈恋爱就像做一场生意一样,为了做大自己的生意会去寻求最好的合伙人。

我们会彼此鼓励,知根知底,想法一致,在这漫长的人生路上,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也会捆绑在一起,坐着同一条小船,一起想着办法解决面前的困惑,同时我们更愿意有说有笑地坐在饭桌上分享各自的经历。

开心时,会一起微笑,伤心时,会一起流泪。

有了你,我们的人生会更加精彩,而不是更加糟糕

马克·吐温写给妻子莉维的信里说:如果音符能记载人们的行为,那么我们的婚约已写在了天堂里永恒的唱片上了。

当你遇到旋律一致的人时,你们会乐而不厌的每日每夜甚至每分每秒拉着对方唱着共同喜爱的歌曲,在练习的过程中,会不断地磨合细节,唱到不够顺听的语句,就会多唱几遍熟悉熟悉。所谓爱情,就是找到那个在风里雨里牵着你的手的人。

祝你早日遇到心目中的那个人。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夜雨寄卢纶》 李端 暮兩萧条过凤城,霏霏飒飒重还轻。 闻君此夜东林宿,听得荷池几番声。
    喜亭阅读 169评论 0 5
  • 本文(摘自网络)总结了一些常见的configure错误信息和解决这些错误的经验。1、configure: erro...
    yhyok阅读 1,251评论 0 49
  • 2018年一月份出任WSE微学英语班长,离上次当班长已经有一年半了,这一年半是进步最慢的一段时间,基本只保持一个晨...
    微微的风Vivian阅读 39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