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夜

原创by夏狄

今天真是吓死我了,这应该是我有生以来经历的最大劫难。

我只是一直小猫咪,还不到两个月大。那时我还小,不记得是怎么离开我妈咪的,莫名其妙就住进了一所学校。

这是一所双语学校,白天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就躲在餐厅旁边的灌木丛里。看到那些小孩子都有爸爸妈妈接送,我真是很伤心,我怎么就和妈妈走散了,她还没教我爬树呢!

到了晚上,我才敢出来活动,顺便去垃圾桶附近找点吃的,猫生在世,也要填饱肚子。

前几天晚上我在觅食的时候,听到一阵脚步声,我一直幻象着我妈咪回来找我,我就试探性地叫了两声“喵喵”,没想到真的有“喵喵”声回应我。

我高兴坏了,大声喊“喵喵……”,声音渐近,我才发现是一个人在学猫叫。

人类真是太坏了,不仅学猫叫,还要抓我,我在灌木丛里钻来钻去,她跟着我绕了好几圈才放弃。

今天晚上我又碰到她,她又想来抓我,我就伏在硬硬的灌木下面,大气都不敢出。

我都不知道她是何居心。我是猫,她是人,井水不犯河水,抓我做什么?

我看她跑远了,我又猫在一丛灌木下面喊妈妈,突然就有一束强光直射我的眼睛,我什么都看不清楚,然后就被一双大手从灌木里掏了出来。

原来是巡逻的保安,我在他手底下动弹不得。

保安问那个姑娘:“想要吗?”

那个姑娘的泰语不大好:“要,可以吗?”

保安说:“可以。”

那个女人用手机翻译给保安看:“它有主人吗?”

保安说:“没有。”

我听了真生气,我就嘶吼了两嗓子,那姑娘也不敢抱我。

人类真是自大,我的主人就是我自己,你凭什么占有我!

那女人试探了好几回,才抱起我,还问保安:“包,有没有?”她其实想说袋子,可是她不会说。

保安找了一圈没找到,那姑娘就把我抱在怀里走了。

说实话她抱我挺温柔的,过马路的时候,汽车鸣笛声太吵,怕吓着我,她还特意捂住我的眼睛和耳朵。

可是此时惊吓已经掩盖了一切感官,我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我妈咪没教过我遇到危险该怎么办,我只是本能地张牙舞爪,说实话我也不敢咬人。

那姑娘的手托着我的肚子,她也感受到了我的心跳,就不停地抚摸我,试图安抚我。

我都不知道她要干嘛,我的心跳怎么能平复?不会要吃我吧,我身上也没二两肉啊;难道是给狗吃,我最怕那种无知的莽汉了,刚刚还听到狗叫……

就当我心里七上八下的时候,我听到姑娘跟一个老奶奶说话:“有猫,一个人给我的。”

老奶奶很急切:“不可以养猫,狗会追着咬的!”

姑娘只听懂:不可以,猫,狗。但看到老奶奶摇头摆手的动作,她也猜到什么意思了。

她表现地很为难很失落:“哦,不可以啊,明天(送回)学校。”

然后她就把我放在铺着浅蓝色瓷砖的地板上,又撕了一小块三明治放到我嘴边。

哼,你把我掳来,我宁死不屈。

她试着放开手,我得空就跑了,跑的过程中,踢翻了可乐,打翻了油瓶,钻到墙角处。

她索性就不管我了,因为外面有人叫她。她就出去和人聊天了。

这回她讲的是英文:“我抱了一只猫回来,但是房东不让养,说楼下的狗就喜欢追猫。”

一个女人说:“真的吗?好像是的,我来了好几年,没见有人养过猫。”

姑娘声音有点委屈:“可是我很想养,我喜欢猫,它很漂亮,白色的毛,浅蓝色的眼睛。”

那个女生说:“可是你白天只能把它关在家里,你还要给它去打针除虫,还要给它买猫粮。”

姑娘停了一下:“对哦,我一出去旅游就是一个星期,没人喂它。我要是回中国,把它带回去很麻烦,带不回去,我更伤心。”

“是的,你考虑一下,猫是爱自由的动物。”

“好吧,我不能改变她的命运,我不能为了让它陪伴我,牺牲它的自由,也许学校更适合它,有其他猫可以一起玩,也有充足的食物,跟着我,大多数时候得吃素。”

我都有点感动了,这姑娘心不坏。然后姑娘就进来抓我了。

我对别人的触碰还是会本能的抵触,姑娘怕我抓她咬她,她在手上套了护膝抓我,然后把我放到一个布袋子里。

之后我就在黑暗里感受颠簸,拐了几个弯,我就回到了被抓的灌木丛。

我怕她反悔,“嗖”一声窜了进去。

那姑娘深深看了我一眼,转身走了。我大叫了几声,欢呼重获自由。

冷静下来,仔细一想,那姑娘也挺善良的。她每天晚上听到我在那撕心裂肺地大叫,觉得不忍心,就想收养我,这样,她也有了陪伴。

刚才趴在她床底下时,我偷偷扫了一眼房间,嗯,挺冷清,跟我一样,没有妈咪在身边。

我决定,明晚她再来跑步时,我主动过去让她摸两下,抱也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秋天到了,学校教学楼前的地面上满是枯黄的落叶。 杨二狗拿着大扫把,无精打采的扫过地面。 一阵秋风吹过,刚刚被...
    1019d835891a阅读 447评论 1 1
  • 耳朵都耷拉下来了还跟我说它是狼……而且为什么名字叫肥羊啊,干脆叫喜羊羊不是更好啊!“说吧,你们两个后生召唤本座出现...
    伊织崇子阅读 304评论 1 2
  • 1.一辆白色的汽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开车的人长相清秀,一副银边眼镜,显得文质彬彬。他的名字叫王琦,是一名医生,从小...
    希区keke阅读 546评论 0 0
  • 哈,我从心底里欢迎着2018年的到来。我已经感受到一股力量,一种从外向内袭来、固守的波幅翻涌着向我,向整个世界,向...
    金金心阅读 301评论 0 0
  • 舞台再大,不上台,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不参与,永远是局外人,能力再大,不行动,只能看别人成功!只有参与,实干,...
    九洋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