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老王家的她,和老王隔壁家的我!

快23岁的我,对于父母而言就是一个开关,开关一摁下,就拉开了一场家庭伦理催婚的大剧。

对于总被摁的我是痛苦的,对于总要摁开关的父母是焦虑的。

惨的是你二十多岁才大学毕业,更惨的是你毕业了还单身!

更更惨的是你的父母已经开始了催婚,更更更惨的是你叔叔娶了一个比你还小的婶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老妈对我说的最多的是:好好学习,不要早恋。

现在是:隔壁老王家的闺女,孩子都有俩儿了,你啥时候脱单呢!

隔壁老王家的闺女,也就是我的发小,她特喜欢看脑残偶像剧(咳咳,我也一起看惹),所以我叫她灿灿。灿烂和我一样的年纪,她在空间里晒娃,而我只能晒被子!

为了能安一安父母的心,我同意了所谓的相亲,转身我就在死党群里吐槽。

李白6666:什么鬼,我要去相亲了!!!!

@-Crush:6666666……

辰缘@柒柒:哈哈哈哈,我先笑一笑,再来安慰你!

李白6666:哼嗯哼,一群单身狗,等姐姐脱单了,再来嘲笑你们!

@-Crush:劳资才不稀罕脱单!结婚什么的,你有钱么,有房么,有车么,有存款么?

李白6666:呜呜,没有!

@-Crush:那你还脱什么单,还是先脱贫吧!

李白6666: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可是为了母上大人开心(⋟﹏⋞),我只能先相亲应付应付!

辰缘@柒柒:说不定可以遇到真爱!

遇什么真爱,相亲的辣个男的,一上来就说,我家一栋别墅,还有车,还有一个厂,还开了一家店,你嫁过来看看店就可以了,巴拉巴拉……

呵呵,别墅是我的么?车是我的么?不是我的讲个鸟哦!看店什么的,我还不如直接去更大的商店看呢,这样我还可以赚钱,自己买车买房!

我总是人前吐槽自己是个lowlow的单身汪,人后盖着被子默默偷笑自己还是个单身贵族!

脱单不成功的我,致力于脱贫攻坚!支持国家政策,跟着党和人民政府的步伐,坚定不移的走脱贫致富的道路!

额……吹过头了!

结婚前,脱贫比脱单更重要,我还是觉得脱贫之前,先脱一脱我身上的肉吧!

你只有在财政上的自由,你才能踹死想强奸你的生活!

你只有在社会有独自生存的能力,你才有任性的说走就走的权利!

就拿隔壁老王家的灿灿来说吧!

灿灿读初中的时候,人美成绩也好。可是看着她打工的姐,各种美美美!她提着一个包退学了,一头扎进了了北上广这个坑!

没有学历和专业技能的她,最初也只能在工厂里当普工,后来她在厂里遇到一个男生。

等我再次见到她,她已经成了一个已婚人士,因为产后身材走形,她胖了好多,头发也乱糟糟的,身上还穿着睡衣,因为要照顾两个孩子,她甚至没有时间来招呼我。等孩子们都睡着了,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聊天时,她说养儿育儿经,我只能默默地尬聊!

她和我抱怨,生完孩子身材走形,非常思念那个没有被生活吹胀的自己。可是,不是要女儿尿了,就是儿子拉了,不是柴米油盐欺负你,就是酱醋茶使唤你,根本没有时间找回以前辣个瘦成闪电的自己。

我想起以前我两一起吹牛逼的时候,她笑的贼好看吹说,我以后一定是个大明星,最美的明星,演技最6的演员,现在只觉得命运真他么操蛋!

如果我相亲后选择脱单,那我可能在一个小县城过着看看店,生生崽子,再被崽子气傻的悠闲生活,十年二十之后,我会觉得这个世界也就是我的脑子辣么大!

而真正的世界,也只是白我一眼,然后再心里默默地骂我一句白痴!

我的高中同学跳跳,她非常的不安分。她有一份待遇很好的工作,工作她也做的很顺溜,她的上司还有意培养她做接班人。但她辞职了,她说,那份工作我都会做了,没有一点挑战性了,我想去干销售,再去当老板!

她总是不安于稳定和平淡,但她也在这波折和挑战中不断学习,和扩充自己的大脑。最后可以对着更大的世界翻白眼,在心里默默地吐槽它是白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他们说你选的是月亮粑粑,奇怪,我怎么没有听过你唱过,然后听你唱了这首《理想》,我激动了,因为这首歌我曾单曲过...
    那仙孤鹤阅读 211评论 0 0
  • (二)说话篇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休将自己心田媚,莫把他人过时扬,莫说他人短与长,说来说去自遭殃,若...
    carlblue阅读 478评论 0 0
  • 山人 1989.9.5 静静的漆黑的夜晚, 我站在微风吹拂的池塘边。 任伤心的泪水流...
    闲淡山人阅读 369评论 2 11
  • 贝贝是个非常不错的女孩,她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叫做茜茜她们的性格非常像似,都是那种比较内向的女孩,而且她们喜欢看的...
    吴怡霖阅读 436评论 0 0
  • 北岭的燕子 鄙人一直以为:好的文章不是大篇幅琼楼玉宇式的华丽装潢,也不全是细水长流式的委婉与深情。好的文章中必然有...
    北岭的燕子阅读 565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