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手改变的人生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下午,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落在他身上,他站在那里,我和许多人一样,注意到了他。

我翻了翻一年前的小说,准备把这个凑合当做情人节特辑交给主编。

可是越往下看,我越觉得背后阵阵凉风。

比起小说,它更像是里面记录的各种细节,都是我曾经真实经历过的。

我看了看文档的创建日期,2016年5月,距今现在将近两年。

我有写随笔的习惯,几乎每天都会写,有的拿出来改一改就能交稿,有的也就闲置在电脑里。所以我并不能完全记得自己写过的一些片段。

而且我没有记日记的习惯。

是预言嘛?

我咬着手指不安地往下看。

他的飞机失火了,火光漫天,我站在航站楼,爆炸的瞬间,我的大脑不再运转。

我想,那一天,我大概也死了

我在写什么?!

我站起身,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脑袋里却一片混乱。

是我电脑的系统时间出错了?

还是这真的是预言?

如果真的是预言的话,那么其中我是女主角,男主角就是我单恋了一年的实习教授陈泽。

我得做个实验。

如果按照文章里说的,情人节那天,陈泽要去北京,而我将在那天和他表白,当然,表白失败。

为了验证这件事的可能性,我决定提早一天表白,至少要给我检验的时间,即使是真的,我也得保证我有能力去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陈泽,我是秋暖。”

“噢,是你啊。”他轻笑道。

“抱歉啊,那么唐突地就给你打电话,今天能腾一点时间出来吗?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和你说。”

“一定要今天说吗?我今天……”他有点为难。

“嗯。”我坚定地回道。

“那好吧,下午大概5点以后我有时间。”

“大学路的咖啡时光,我在那儿等你。”

“好。”

挂掉电话以后,我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房间里安静得只剩下我咚咚的心跳声。

出门前,我看了一眼书桌上原本要给他的信,想想还是算了吧。

“抱歉,等很久了吧?”

我一抬头就撞上他的目光,他的眼睛看上去亮亮的,我下意识地躲开了他的目光,喝了口咖啡告诉自己要镇定。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焦糖玛奇朵?”

“啊……那个,想知道就会知道了。”我笑了笑,“不过,那个时候你带着我们班去怼校领导的时候,也是穿着这件黑色风衣吧?”

他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说:“哇,这个你都记得?”

“印象太深刻了,很难忘记吧。那时候,真的很帅。”

“谢谢。”他害羞地低下头,笑了笑。

“你刚进学校那会儿,好多女生整天就围着你,我原本对你没什么想法的。可是你那种认真的工作态度很打动我,你知道的,大学里嘛,大家都很散漫的,很多无用的东西都是能省就省。其实我觉得你低头认真批改我们作业的样子比在艺术节上唱歌帅多了。”

“哈哈是吗?”

“对,后来为了转专业,我得修满学分,还得在半年内考出六级证书,那段时间挺辛苦的吧,但是一上你的课,我就觉得特别开心。”

“我的专业嘛,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不是的,是因为我喜欢你。”

他愣住了。

“原来,我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啊。”

“不是……我知道,嗯也不是那个意思。就是……嗯。”

我呼了口气,继续道:“我也不是强迫你一定要给个回应之类的。总觉得得把这段暗恋好好说出来才能结束,所以很唐突地把你约出来,总之,就这样吧,我先走了。”

“嗯……”他若有所思道,“对不起。”

“再见。”

走出咖啡馆的时候,我戴上了耳机,挑了离家最远的一条线路,放着最悲伤的歌,终于,在最后一趟公交车上,我突然崩不住了,捂着嘴发出呜咽的声音。

起初他说对不起时,我心里没有什么感觉,大概是悲伤的情绪还来不及跟着血液回流。

但趁着夜色坐最后一趟公车,故意制造足够悲伤氛围,用力伤心过度以至于像是演员的原因是害怕蜂拥而至的情绪会把我压垮,夸张一些发泄掉的话,明天就会好起来吧,或者是后天?

不然什么时候也好不起来。

回到家又窝在被子里哭了很久,终于去浴室洗了把脸,想起看看电脑的时候,发现电脑里的文章不见了!

我不断点击文件夹,甚至连回收站也找过了,可是文章居然凭空消失了。

是我擅自改变了告白时间,所以导致接下来的事情都消失了吗?

陈泽也会消失吗?

既然如此,为什么作为主角的我不会消失?

不对,作为主人公的我也是这篇文章的写作者,所以我改变了接下来的事情走向。

那么,既然我能改变事情走向,我就能救陈泽。

第二天一睁眼我就打开了电脑,文章居然回来了。

我没能在咖啡时光里回头,只是匆忙说了声再见。

我在车站呆呆地站着,直到最后一趟车来。

雨打在车窗上,可我不再觉得这世界与我有关,我此刻只想死去。

眼泪也不知何时落下的,我反应过来时早已泪流满面。

和我昨天的情况一模一样,的确,我改变了故事的走向。

那么接下来就是改变陈泽乘坐的飞机失事这件事。

我继续往下浏览:

听说他改签了机票,他似乎是要迫不及待地离开我,我并不知道,自己何时这么讨人厌,以至于他要如此想方设法地躲着我。

但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会去机场阻止他登上那架引擎故障的飞机。

一定会阻止他的,哪怕他恨我,也好过我后悔一辈子。

后悔那天我没能再去见他一面。

我放下电脑,立刻打电话给陈泽的好友刘子俊确认。

“陈泽是改签了,不过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别去送他了,你们俩……应该没有什么可能,他不想伤害你。”

如果不是子俊哥此刻的话足够真挚,我大概以为他在开什么愚人节玩笑。

“子俊哥,你都说了我们俩没可能了,我还不如去一趟彻底死心,就凭他上次那么不痛不痒的一句对不起,我还得想入非非一段时间。”我深呼吸着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

打完电话之后,我披了件大衣就冲出了家门,上海的街头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一辆辆出租车亮着红灯从我眼前驶过,手机里的叫车软件迟迟没有应答声。

1月的街头,正是上海最冷的时候,上海冬天不怎么下雪,但冬天的雨确实寒冷刺骨,湿冷的气候是上海冬天最大的杀伤力武器。

我的牙齿开始止不住地发颤,寒风把雨吹到了我身上,身上越发冷了。

“拜托拜托,一定要让我打到车,拜托了。”心里不住地默念着,却只能看着一辆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我决定打电话给陈泽。

能拖延就拖延一点时间。

几下嘟声之后,手机打通了。

“不要去北京。”我着急地喊道。

“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北京?”

“你在原地别动!我来找你!”

“你是不是听不懂,我们之间没可能的。”

“不是,不是这个意思,拜托了拜托了,等我到那边就可以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要走了,没时间陪你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

我急得手心满是冷汗。

“我不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我也没有要整你的意思!我只是……我只是……”我对着手机吼道,紧接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你真的没必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

他冷漠的语气让我一时语塞。

真的是我在浪费时间吗?

在他看来,好像的确如此。

“那你别挂电话,听我把话说完,说完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那你说吧。”

大概他也松了口气吧。

我笑了下,却不想因为牵动了眼周肌肉,眼泪掉了下来。

这个时候,我伸手拦住了一辆车。

“虹桥机场3号楼,师傅麻烦快点,谢谢!”我捂着话筒对司机说道,紧接着深呼吸了下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被这么一个学生纠缠了那么久很累吧?

抱歉,是我入世不深,不能考虑到你的感受。

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你做事认真的性格,对待生活永远充满阳光的样子,我讨厌那些做事随便的人。

的确,我并非一见钟情,就是第一次见面时的一点点喜欢,慢慢发酵成功。”

他声音低沉地嗯了一声。

我的声音开始颤抖,眼泪扑朔朔地往下落。

“你知道吗?那段时间里你是我的光。

考研很辛苦,我学习不好脑袋不聪明,运气也很差,所以我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每天看见在朋友圈发的日常,都会让我觉得很开心。

我也知道,即使我变得更好了,我也没有那个资格。

我以为把自己放得足够低,我以为时间足够长就能和你在一起。”

“我知道是我天真。

可我现在没关系了

真的

我只希望你好。

只希望你能最后和我说一句

祝我幸福

哪怕是假的”

他背着包,站在检票口,手里拿着手机。

回头眼神交接的那刻

我觉得世界都安静了。

“那个……祝你幸福。”

我看见他身后轰隆一声,跑道起火,正在登机的乘客无一幸免。

航站楼也被波及到,冲击波震得他几乎不能站直。

而我正站在扶梯上,没有站稳跌了下去,接着就昏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脑袋里昏昏沉沉的,还恶心想吐。

医生说有轻微的脑震荡,加上前些日子没有休息好,所以昏睡得久了点。

我打开电脑,想搜寻文章的踪影。

果然,结局被改变了。

她清楚地看到,在他的背后,一片火海,四目所接之处,人们奔走呼号,可我看见他,完好无损。

鼠标继续往下拉。

刘子俊看着坐在身旁的陈泽,终于忍不住发问:我不太明白,你不知道她多喜欢你吗?至少也不用那么绝情。

陈泽:知道。

我每次上课都能看到,她的眼睛里有光。

大家都不回答问题的时候,她为了不冷场,再害羞也会举手。

我也知道,每次我上课前她都会偷偷帮我开好电脑擦干净黑板。

我也懂她次次排在第一的背后是很多人不愿付出的努力。

刘子俊:但这本来就是得两情相悦的事儿,所以你不喜欢她我能理解,我只是觉得这姑娘这么喜欢你,也至少别让她那么难过。

陈泽:并不是,是我动心了。

刘子俊:陈泽?

陈泽:她在我眼里和别人都不一样,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已经晚了。

不出意外的话,过段时间她就要出国了,她会比我发展得更好,也应该遇见更好的人。

我不想她因为思念在外面过得更辛苦一点,更怕她去承受学校里的风言风语,我能给她的不多,到此为止就够了。

第二天,主编打来了电话:“秋暖,你稿子怎么还没交?”

“不写了主编。”我微笑道。

“你说什么?”

“我以后啊,再也不写文章了。”

靠着对你恰到好处的喜欢和投入,不知不觉我也走了那么远。

但我不适合做一个写作者,我总是不够冷静,我没办法从剧情里跳脱出来。

总之一切都结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1 哥哥从上海回来,带着的雪花膏,怀表,工艺品镜子。哥哥卖了两天,剩下的交给我卖,我可是从未摆过摊,第一次摆...
    雅nmmm阅读 165评论 1 1
  • 1.孩子们喜欢责怪那些没有生命的东西,或是毫不相干的人物,似乎这样做就可以减轻自己跌倒的痛苦。 2.一个人要让自己...
    肥肉666阅读 187评论 0 0
  •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但济南的春天,却短的让人措手不及,就好像春生的爱情,刚要开始,却已结束。 在城市里,春生不...
    小树Fengtrees阅读 478评论 0 1
  • 端午节高峰期前,我提前去了钟爱的西塘旅行。距离上次五一黄山之旅,这一次我去西塘收获很多。五一从黄山归来,遭遇家变,...
    晏姝阅读 5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