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圣诞节观影推荐:十部电影,十种浓缩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大家平安夜&圣诞快乐。

一部好的电影,是一种淋漓尽致的人生体验。

忘了哪个名人曾经说过:“我想到自己终将死去,就会感到悲伤,我还有那么多好看的电影没有看尽”。李欣频曾经试过每天一部电影度过精彩的人生,她说,没有这些精彩的输入,不会有她后来源源不断的输出。

在平安夜&圣诞节,分享在过去温暖了我这段美好电影日时光的十部电影。(以下电影全部看完,排名不分先后):

1.《大鱼》主演:伊万·麦克格雷格、阿尔伯特·芬尼、杰西卡·兰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8.7分  奇幻/剧情/冒险/喜剧

看点:改编自丹尼尔·华莱士的畅销小说。即使是幻想中的人生,能有那么精彩也很不错啊。我们人生也许并没有可能遇到那么多的境遇,但我们的人生是充满想象的与可能的。

2.《控方证人》  主演:泰隆·鲍华、玛琳·黛德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9.5分  悬疑/剧情/罪犯片

看点:此片布局十分巧妙,语言幽默,我不想剧透,只希望亲们一定要完整看完。

3. 《遗愿清单》  主演:杰克尼科尔森  摩根·弗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8.5分 冒险/剧情/搞笑片

看点:看完《肿瘤君》,想必很多人的感触很深,但是梦想清单在里面的刻画不算深刻,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写下梦想清单并且去实现时的快感,人生真的有限,马上打开你的笔记本,写下让你想做的事情,并且,Just do it。

4. 《本杰明巴顿奇事》  主演:布拉德·皮特 特·布兰切特 拉吉·P·汉森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8.7分 奇幻/爱情/剧情片

看点:电影讲述了本杰明·巴顿这个怪人,他违反了大自然的规律,竟以老人形象降生人世,之后越活越年轻倒着成长的奇怪生命轨迹,当婴儿男主人公在女主人公怀里死去的时候,便是他一生的结束,这部电影,很难用简单的语言去描述,请自行细细品味吧。

5.  《玛丽与马克思》  主演:动画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8.9分 搞笑/爱情/剧情片

看点:一部讲述笔友之间20多年友情的动画作品,同时这也是导演的半自传式的影片。讲述了两个古怪笔友长达20年的友情,怪异却纯真,有笑有泪有感动。

6. 《美食祈祷与恋爱》主演:朱莉娅·罗伯茨 哈维尔·巴登 詹姆斯·弗兰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7.3分 爱情/剧情片

看点:这部电影改编自《一辈子做女孩》,主人公拥有让人羡慕的一切,但是却想为自己而活,每个人的内心都有渴望和冲动,但是,生活从来没有一个美好的标准,唯有不断的探索,让我们一起看看,别人的人生,以及别人的选择和改变,对你哪怕有一点点的启发,便是极好的。

7. 《死亡诗社》主演:罗宾·威廉姆斯伊桑·霍克以  罗伯特·肖恩·莱纳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8.9分 励志/剧情片

看点:讲述的是一个有思想的老师和一群希望突破的学生之间的故事。该片获第6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奖。剧中老师一改学校的常规,让自己班上的学生们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学生们的能力。告诉学生们要“把握当下”,并以该原则行事。如果不是故事其中一个学生的自杀,我会在我宝宝懂事后给他看这一部电影,这部电影让我知道,原来还有这么有趣的老师,原来工作可以这么有趣的去做。

8.《叫我第一名》主演卡:吉米·沃尔克,特里特·威廉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8.6分 励志/传记/轻喜剧

看点:主人公患有先天性的妥瑞氏症,导致他无法控制地扭动脖子和发出奇怪的声音,但他始终乐观积极的坚持着教师的梦想,默默的努力,最终成为了一位出色的老师,同时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影片让我感动的有很多个片段,当校长领着小主人公站到台上给他鼓励时,当主人公不断的坚持自己的梦想并最终获得最佳奖励时,当他的学生骄傲的为他鼓掌时,当他获得爱情时,这一切都因为两个词:梦想与坚持。

9.《消防员》主演:柯克·卡梅隆  斯蒂芬·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8分 剧情/爱情片

看点:影片深刻描述了不平衡的人生是不幸福的人生,男主角事业有成,但是却处理不好与妻子的关系,通过父亲的智慧,以及男主角的坚持,他们以婚礼的形式重新开始了新的一段旅程。现实的社会总是充满让人意想不到的真相,有时候我们都不能太含蓄,真实的去表达,因为你不是总能那么幸运,千万不要让惊喜变成了悲剧。

10.《深夜食堂》主演:小林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类型:豆瓣评分:8.4分 剧情片

看点:午夜时分,都是夜归人,以简单的几道菜温暖了片中人的心,也让观影人倍感温情。之于《寿司之神》,我更爱这部影片,也许美食没有那么精致极致,但不是更贴近平常人心吗?我也想尝一口山药饭,我也想坐在这间温情小店里,与店中人细细品味,这夜晚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