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日志2——黄太阳波

早起做梦都是塔罗占卜我和仁的关系,可见我对这件事又期盼又担心,好在梦里的牌还不错。这次他的牌甚至比上次好,而我的牌越发糟糕。我也预感到了,蓝手波的尾声就开始怀疑爱情,我们的亲密是否能消解我的孤独感,他有多坚持他的选择,为咗爱情,你可以去到几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外在表现又一次出现权杖九逆位,这张牌的出现几率是最高的。他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防御心超强,但内心又极其矛盾。从对关系的态度:恋人牌,内心的感受:权杖王后,他是很渴望我的,但偏偏表现的很抗拒。我一直想不透他行为背后的心理,到现在还完全没头绪,这种猜心游戏像心理咨询,耐人寻味。我想起当初大一我给喝水的信,也说要像个心理咨询师剖析他,现在看来这种说辞很幼稚,爱情是没有办法当作游戏保持轻松心态的。那时候的我是没有同理心的能力,没有办法对他的经历感同身受,其实到现在我也不能理解他如此对待我的动机,但正是他的做法把我推得越来越远,这就是我们不可逾越的差异,到大四对生活截然不同的态度和选择更加印证了我的判断。可见,爱情都是盲目的,碰不碰得对完全靠运气,更深层讲是上辈子的业力福报。占卜前突发灵感他竖起一堵墙是想要占有我,想要我像战士一样奔赴他,借此征服我的真心。他看起来外表无害,实则心里打着自己小算盘,人总是希望别人爱自己多一点嘛,尤其是对感情极度吝啬的香港人。埃及神谕:宝剑九,去看看对方给你的投射,你才有机会找到答案。我有想占有他吗?当然有,嘿嘿。想起我做过一个梦,梦里启示我不停追逐他就好像他一直躲避我,本质是一样的,外在表现不同罢了。我是对于爱情的焦躁和不确定,于他是脆弱和畏惧。他是投射者,需要别人三顾茅庐才可以确认诚意,我还差第三次逐爱之旅。

说回我,对关系的看法:圣杯国王就算了,外在表现竟然是圣杯骑士逆,好在内在牌的教皇挽回了些。但我很清楚感情的根基有问题,婚姻也只是功利性的,他也只是个适合的人选罢了。说到底,我对他的怀疑还是源于五年前英国发生的事,凡是没有经历彻底的必然会重新体验。我害怕他又像以前不选择我,就算选择我又有多少被迫的成分,我想要的是他清楚自己要什么,主动的选择才会更加坚持。我可以有十分,那他最起码要有八分。也许这是我的一厢情愿,从开始他要的就不是爱,他的选择也不纯粹,只不过我想改变他,我希望我们要的一样。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包容我们之间的差异,这是一场博弈吗?我想要爱,疯狂追逐,他想要被爱,无条件独占享有我的爱。我没有什么外在优势留得住他,除了爱他没有出路。没有我,毫无疑问他会选择世俗的道路,我带给他的是挣扎,在爱与现实中选择,我不知道这对于他更多是享受还是困扰。所以,他的本性注定和我不同,我不可能要求他和我一样对爱坚定,这也是五年来的心结,谈不上创伤也是伤害。我喜欢英国的阿呆,厌恶香港的阿仁。阿呆代表的是纯粹的初心,阿仁是污浊的世俗。我用人格分裂的形式完美诠释了我对他复杂的心态。22岁,是我人生第一个岔路口。不幸的是我选错了路,直到错得无路可走才想起曾经错失的路口。选择你,通往爱的道路才是我的正途。不得不说,我们存在的世界什么都有,就是没有爱。遇见爱却不认识,无知的悲凉。苦难没有任何意义,只是错误的见证。

占卜日志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初心是想消除自己的恐惧还有了解他,但我怀疑以目前的意识状态没办法以全局观眼光看待这件事,还有行为表面背后他种种细微的心理动机。就算他的牌面好,我也很清楚这仅是个游戏,如外在的遭遇影响感情的变幻莫测。这只是术不是道,一个人的灵魂不受环境影响是很难的,但我要探索的就是那如如不动的真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