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终于来到小城,要爱护支持!

昨晚从朋友圈知道:成都一个品牌的共享单车在射洪县城里投放了,转发后,高兴声一片,大家都很高兴,这个新事物终于在我们这个小县城出现了,这也是进步的标志物,巴不得出去看看或最好是骑一趟!

今天早上,特意走路去上班,以为出了小区就能看见传说中的共享单车了,结果没有惊喜。花了二十分钟走到单位,一路上也没有见到一辆,失望中进了单位的大门。快下班时,几个同事在一起闲聊,也谈起这事,并有人提醒如何下载这个单车的信息及使用方法,我按提示在手机上完成后,就见提示单位大门外有停放的车,于是自行决定提前下班,走了出去,果然寻找到了一辆:它就静静地出现在我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出手机扫描车上的二维码,却提示还要开启蓝牙,然后提示还要交99元押金……终于,锁开了!

骑上车,按照提示,第一次可以免费骑行3小时,但时值午饭时间了,不可能骑行这么久,只有直接骑回家算了,感觉车车不是那么好骑,很费力,尽管如此,也不到十分钟就骑到小区门口了,将车放到大门人行道上,锁上锁后,直接进了小区回家。快到家了,我想起如果骑摩拜单车的话,上了锁后手机就会有提示,今天为何没有呢?于是掏出手机,却发现提示骑行时间还有继续增加,也就是我还在“骑行”中,于是又看了如何终止的说明,在手机上操作始终未果,只得又走出小区来,还好,车车还在这儿,近距离操作,终于成功。是呀,蓝牙的本意就是无线、近距离之意噻。为终止行程的操作就花了5分钟左右,所以总的骑行时间就变成了15分钟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来,这个品牌的单车与摩拜相比,可能要层次低点,但不管怎样,总为我们方便出行提供了多一样的选择,希望大家爱护它,让它在这小城里落地生根!

昨天(20170928)下午,是第二次骑行这个单车,在太和大道城北太和一中校门口旁见到了一辆,扫描二维码,却提示要买啥子“豆”才行,20元买了20点,再重新扫描开锁,骑来还是那么费力,关键是座位也没法升高,骑时退不能打伸,稍微骑行长一点时间,身体就感到非常难受,,好不容易骑到目的地,距离不长,骑行时间19分钟,关锁后,手机上提示了结束行程,但没有提示本次花费多少钱或多少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了晚饭出来,饭店门口正遇警察查酒驾,交警配荷枪(实弹没有不晓得)的特警,看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一定要做到,逮着了就划不着哦,共享单车,也是安全出行的一个选择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接力: 

现在被破坏不能使用的共享单车,街上到处都是,需要维修的堆积如山。真的让人不明白了,总说国家对你不公平,如今国家给你这么好的便利——不用自己买车、不用花钱存车、不用修车、不用给车打气、短途骑车不花钱,不用担心自己的车被盗,如此的便利,怎么却让你缺失了道德,缺失了良知,缺失了人性呢?为什么要煞费苦心去毁坏车牌、车锁、车圈、车蹬、车座?为什么要私自加锁或者骑到自家门口长期归为己用呢?这就是中国人的劣根性吗?中华文明在哪里?“中国者,聪明睿知之所居也。万物财用之所聚也,贤圣之所教也,仁义之所施也,诗书礼乐之所用也。”被现代人丢弃了?还是根本就没有?醒醒吧,那些恣意破坏单车的人们,你若是个真正的人,你所做的只是不要去破坏,尽情地骑行就可以了,难道你是人身兽心吗?唉!希望这样的中国人越少越好。让我们一起传递大爱,共显良知,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吧,一齐维护公共设施。从我做起!接力下去!同意的请转!

今天(11月2号),朋友约晚上小聚,我估计聚倒是可以聚,难免又要说到酒!于是下班时先把车开回家,考虑到与“小聚”的地方有点远,又突然想到好久没有骑共享单车了,于是出了小区,沿街寻觅着单车,但走了差不多一公里,也没有看见一辆,懊恼间,突然想起手机上就可以观察到附近车子的信息,于是打开拜客的公众号,果然见显示周围有很多辆,但作了几次360°扫描,车车在哪里呢?没有一辆,车车都在躲猫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继续步行,又走了大约500来米,竟然发现了一辆,欣喜中还是骑行前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20171203),看朋友圈的信息,但愿这不是真的吧?我还有99元押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