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30)

01002_副本.jpg

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29)
一首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目录

                    那烟火似乎一直很美

李慕子终于觉得舒服了,这下子才觉得是真的躺在床上似的,而刚刚一直站着,站得脚都发麻了,好不容易终于可以躺在床上了。

“对了,你刚刚叽叽歪歪哼哼唧唧地说什么呢,感觉你说了很多话似的?”李慕子说。和木木美一起相处的时候,一直都是用眼睛和耳朵在感受她,木木美精致的脸蛋完美的身材以及感性的打扮,这些都时时刺激着他的眼球。而木木美的声音一直那么悦耳动听,每一句话每一个词仿佛都是山涧里的泉水叮咚响,给人舒服惬意的感觉。而李慕子至今还没有被木木美骂过,至少他认为自己没有被骂过,他想,她骂起来也一定很舒服,像音乐一样动听。而现在,李慕子无法看见木木美,而她的声音也不一样了,不是平时说话的声音。此时李慕子只能用心,用心去感受木木美,她的心灵,她的性格,她的精神世界。

“没有啊,我只是觉得这里太亮了,不适应!”木木美说,没有看李慕子,只是看着天花板。那片昏黄的路灯光影,像是刚出生的婴儿的便便,有点恶心,看着不舒服,却仿佛又让人想起了什么。

“太亮了??林美,你说什么胡话啊,你又没感冒又没发烧的,这就说胡话了,怎么搞的!是不是夜太深,你有点昏昏欲睡了。想睡觉了吧!可是……你的声音里没有丝毫的倦意啊,感觉你心中有个故事要说似的,感觉你刚刚从树林回来似的,感觉你有点想谈心的冲动,一种有点小激动的冲动,一种有点压抑不了的冲动。听不出来,听不出来,一丝一毫一丁点的倦意啊!你怎么了?”李慕子也看着天花板,那团昏黄的光影仿佛在变幻,其实它本身就在变幻,一直不停在变幻,只是非常缓慢,蜗牛都爬得比它快。可是李慕子看着,变化是不断变化,而且快而且有节奏。并且,李慕子越是集中注意力去看,它变化得越快。当李慕子的眼睛里只剩那滩光线的时候,感觉它是纷飞的梦境。

“啊——!”木木美是时候地打了一个哈欠,说:“都是你,都是你,本来还不怎么想睡的,你这么一提醒我,我就想睡觉了,真想睡了。”

“别睡啊,别睡啊!醒都醒了,聊聊呗,聊聊!”李慕子赶快推推木木美,生怕她一下子就睡了,说:“你怎么会不适应啊,这个卧室你每天都进来的,我们每天都睡在一起的,睡前必然有段时间是关灯的。你怎么会不适应呢?”

“我什么时候说我不适应了,你可真奇怪!”木木美说,假装打哈欠,举起的手还没有靠拢嘴巴却放下了。

“你刚刚明明自己说的,我记得清清楚楚,这又不是在梦境里面。你说这里太亮不适应,你说的,绝对没有错!”李慕子说,在心里思索了一番,虽然他有病态的幻想,虽然他控制不住,但是他能够意识到自己是否在幻想,而这明摆着不是幻想,他可以百分之百确定。

“我可没说,是你自己听错了!”木木美转过身,左侧躺着说:“我睡了!拜拜!”

“又奇怪了!”李慕子忽然慌张,用力推木木美,恨不得把她推下床似的。“你干嘛!”“不要睡啦,我们聊聊,我们聊聊!”

“你究竟要聊什么啊,我们白天聊得不够吗,我们每天都聊天,这还不够吗,这些日子,我们的话都可以构成几篇中篇小说了,你还要怎么聊啊!你光说,就光说聊,又没有展开话题,你到底要聊什么啊!”木木美说,眼盯着那片昏黄的光影。那片光影,给人的感觉是深沉有点悲哀,但是很有质感,并且稳定,看久了会给人带来一种温暖的感觉。

“哎呀,这里可真安静啊!”李慕子没话找话,其实只是不想睡觉而已。

“李慕子,你是诗人吗,一句话用了三个语气词,你以为我是不识字的孩子吗,说个话都这么幼稚,我可从来没有觉得你幼稚过。这是第一次,我希望是最后一次。”木木美说,用拳头捶了一下李慕子的手掌。

“我只是想问你,我只是想问你,你会不会离开我啊?”李慕子眼珠子左转右转,似乎在思索什么,脑子里却没有形成任何语言。

“什么破问题!奇奇怪怪,无根无据,比谎言更容易拆穿,比废话更没有意义。大半夜的,你脑子里都装的是些什么问题啊?”木木美说。那团黄光已经移动了一点,图形有些朦胧,但是仔细看,像是一只狗,而且没有尾巴,和李慕子说过的那只狗大同小异。

李慕子没有得到正面的回答,心有不甘,但是他并没有太多的顾虑。

“我只是想问你,我只是想问你,你会不会离开我?”李慕子说,看见木木美看天花板的街灯投影分外专注,又不是什么画作,也不是什么摄影作品,更和艺术没有半点关系,她干嘛看得这么认真啊!

“蠢货只会问蠢货想问的问题,白痴只想问白痴想问的问题,弱智当然会问弱智想问的问题。你简直是个天才,慕子,集蠢货白痴弱智于一身,恐怕你是这世界的唯一,唯一的唯一,没有第二个。如果一百年以后有人想模仿你,能模仿出三分就算是人才。”木木美说,说话的这会儿,黄光又变了,虽然颜色是橙色的,但是极像紫香水阳,和李慕子结缘的花朵。

“这世界的唯一??你的世界的唯一呗,对吧!”李慕子越来越敏感多疑,从来没有过这样,身体都有些凉了。

“吱”——!一声,小小的窗户外面忽然有人放烟花。

“是缓慢烟花!”李慕子说,心情激动。

“什么是缓慢烟花?从来没见过啊!”木木美问,微微抬起上半身,仔细看着窗外的烟火。一朵烟花飘上来,银白色的,比蜡烛更亮些,只是上升的速度太过缓慢,小小的窗户,至少用了十秒钟才划过去。感觉不是烟花,是小孩子手中不小心丢掉的氢气球。

“还真是缓慢唉!”木木美说,语气比刚刚更幼稚。又一朵烟花飞上来了,是潮红色的,慢慢慢慢往上飘,好一会儿才消失了。

“颜色还真靓啊!”木木美说,接着听到了一声很刺耳的声音,耳膜都快震穿了。这个声音估计一公里以外都能够听见的。可是木木美什么也没有看见,看着窗,一点亮光都没有感觉到。

“怎么什么都没有呢!”木木美坐在床上,期待又焦急。

“傻瓜,这是紫色缓慢烟花,只有很微弱的紫光,稍微高点就看不见的。你还傻乎乎的,这么期待!”李慕子说,也坐起来。

“就跟紫香水阳一样吗?”木木美说。李慕子却拉着她,说:“到窗边去吧,会有惊喜的!”木木美傻了一下,但是还是顺从了李慕子的意思,到窗边。

“啊——!”刚到窗边,一朵明黄色的烟花就升到了顶点,在夜空中绽开了一个骷髅形的图案。

“惊喜吧!”李慕子抱着她。

“颜色不好会以为是鬼魂呢!”木木美仰起头,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妙的烟火。

“再看下一个,这个是我的心意。”李慕子说。木木美白他一眼,意思是借花献佛好歹也有束花,你不是明摆着空手套白狼吗!

一朵蓝色的烟花升上来,木木美很期待,可是烟花升得太慢,更增添了木木美的焦急。“这种烟火的速度是每秒五公分左右”。木木美抬起头,蓝色的烟花在离地面大概七八十米的地方才炸开了。

“好美啊!”

一朵蓝色的心形在天空炸开,慢慢扩散,慢慢变大,但是更亮了,颜色也更靓了。

“这么美的烟花,这么幸福的地方,这么温暖的小巢,你舍得离开我吗,林美?”李慕子说,搂木木美的手更紧了,手臂更用力了,木木美却没有丝毫的移动,不前也不后,不左也不右,貌似一种坚定,其实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怎么可能呢,慕子!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这样的事情是不会发生在地球上的,更不会发生在你我之间的!你和我,会一直走下去,我们会陪伴着走下去的,我在你身边,你在我身旁,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相信我!如果你老了,我会做你的拐杖的,我会搀扶着你往前走的。你不是一直担心自己老了吗?!你老了会有我在一旁的,你不会孤单的,你不会一个人的,我会陪你一直走下去的。”木木美说,眼睛却不看天空,只是平视着前方,前方的漠漠黑暗的夜空,以及在黑暗中隐没的楼影。

“可是我真的很担心啊!其实这个问题我只是随便问的,我并没有思想准备,我也没有提前打算,随随便便就问出来了。可是当我说这个话的时候,只要嘴唇一张,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只要嘴唇一张,我的心就噗噗狂跳,仿佛被人打了药。我根本就控制不住,我也不知道我的心为什么狂跳,我只感到不安宁,我只感到不平静。你能给我一个准确答案吗,林美?”李慕子说,一直看着木木美,却并不在意她看什么地方,他只想从她的眼里得到肯定的回答。

“你看啊!”木木美用手指着身后头顶的天花板说:“我们的爱情就像这天花板上的光影一样。虽然它一直在变幻,没有变幻哪有美好啊!一成不变等于已经死去了。而我们的爱情将一直活着,哪怕是在你我死了之后。但是,你看!它再怎么变幻,也还是在天花板上啊,一直都在天花板上,没有做出出格的事情,没有跳出这个幸福的笼子,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的,不会从这个世界消失的!我们的爱情就是这样啊,慕子!”木木美说,用手弄了弄头发,其实李慕子一直看着天花板,她又不是不知道。

“可是我心总是惴惴不安啊,根本无法安定,所以才会想找你聊的。我的心里可一点都不安宁,根本没法安宁。”李慕子说,看着窗外,希望有烟火再次在天空亮起,可是好久了,感觉过了十分钟,都没有烟火出现了。

“行啦,慕子!你不是个妇人,怎么比妇人还磨磨唧唧的,脑子里怎么这么多的想法啊,而且你的想法都不切实际,根本就是空穴来风,根本就是没有根据的胡扯。为什么你还放不下呢,这有什么好烦恼的,你不是杞人忧天吗?!行啦,慕子,专心看烟火吧!”木木美说,用比李慕子更期待的眼神看着窗外。

“已经没有了,已经没有了。放烟火的孩子应该已经回家了,这会儿夜已经这么深,不会再有了,不会再有了,林美!”李慕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惋惜什么。

“为什么有人在夏夜放烟火呢,这和过年的时间正好是相对的吧,为什么有人在夏夜放烟火呢!”木木美说,把头靠在李慕子的肩膀,让他感觉到一种安宁,让他感觉到一种平静,让他感觉到她的心灵。

“吱”——!又一声尖锐的鸣声,李慕子的眼睛都不自觉变大了。但是什么光亮都没有。

“是紫香缓慢烟花!是紫香缓慢烟花!”木木美说,跳着用手指着下面的天空。一朵紫色的烟花正在慢慢上升,微弱的紫光好像黑暗中情人的眼睛。

“都错了。”李慕子小声说,貌似自言自语。

“你快看啊,你快看啊!多美啊!”木木美说。李慕子望去,这是他第一次认真看紫色缓慢烟花。花型很小,还没有半个手掌大小,而且没有美丽的造型,不是鬼脸不是心形,只是像坏掉的水龙头。

“我生怕我老了,我会变啰嗦的。我最讨厌啰嗦的人。就算我以后变啰嗦,你还会陪伴我一直到最后吗,林美?”李慕子说,望着烟火,却用手捏着木木美的手。

“呵!”木木美鬼魅一笑,说:“我自己都不确定的事情,我怎么让你确定啊!”

“真的??”李慕子的脸色瞬间阴沉,颇有一个总裁冒火时候的威严,李慕子说:“你会很讨厌我!!如果我变啰嗦!!!是吧?!”

“好啦,玩笑而已了。就算你以后变啰嗦,我也一直会陪伴你到最后的。行了吧!”木木美说:“看烟火吧!”

那晚,两人看烟火看到很晚。
一手不适合唱给你的情歌(3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