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只是假装很努力而已!

图片来自花瓣网 .jpg

-01-

前几天,和一个兄弟聊天,说:从现在开始,我要认真的阅读,写作,手绘。把以前在学校没有坚持的事情,现在补回来。我知道他阅读确实比较少,但是,什么小说确实看了不少。还记得高中的时候,这小子被班主任没收的小说都有一箱吧!

看着桌面满满的计划,以为,他终于可以想通了。

谁知,最进又沉陷下去了,你只是假装很努力而已!

不知道你每天写作半小时,是喊口号呢?还是为了写日记!还是真的锻炼你的输出能力。可是,那么多天你现在一个书评都没有写出来。你在拖拉什么?在过几天,进入冬天,我想你,估计更加不想起来了。还说六点半起床看书!上个月你信誓旦旦的跟说我,你要看书,写作,手绘,每天都必做的事情!到现在,一千字都没见你敲出来。

你看看简书上门的大神,你看看人家的公众号!白天依旧是上班一族。每天都坚持日更的,还有一周两三篇的,人家也是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呢?人家的事情还更多呢?而且,人家收入都比你高你呢?还不是照样把该做的事情做好。而且,还管理自己的公众号。你现在每天上班就是无所事事一样。下班回来就玩手机,你好意思说你很忙吗?还看小说,还看非常无语,还看电视剧?你为什么不把这些时间拿来写作,阅读,手绘,思考,拿来做对自己有用的事情呢?

人啊!
不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到时候,苦逼的是你自己,没有人会可怜你!因为这一切都是你的选择,都是你咎由自取,都是你不听别人劝说造成的。怪你当年不好好努力!

现在,你有那么好的条件,电脑你自己也有了,之前说没有电脑,平板也有,你还想怎么样?现在知道书到用时方恨少!!

图片来自花瓣网 .jpg

-02-

你看看周围的同学,认识的不认识的,同一个学校出来的,也许,你在学校的时候混得比人家风光点。但是,那些只能证明过去,或者说,只能证明,当时我们的目标不一样。

人家是立志看多少书,每年坚持那奖学金,又或者每年要考多少证书。目的就是以后找工作更好找。又或者,为以后的工作道理上更顺畅。厚积薄发!人家现在工作就舒舒服服,得心应手。而你,可能还是呆在小公司,还在考虑下个月的房租怎么办?要不要转行呢?听说那个同学那很不错,要不要跳槽过去呢?

这一切都拜你当年没有目标,没有计划的生活所赐!

而你呢?什么学生会?为了活动,女朋友不陪,专业课也不上了,就连作业都是应付式了。好像已经忘记了来学校的根本目的了。

到后面,专业不及格,女朋友也飞了。你觉得你收获了什么呢?

对,没错,进入社团,进入学生会,就像进入一个小社会。小职场一样,什么拉拢人心。部门争斗,为了一个职位,损害同学朋友之间纯洁的友谊,系部与系部的争斗。总归到底。锻炼,锻炼,练着练着,专业课都练没了。女朋友也练没了!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针对一件事,世界观,人生观,爱情观的不同。想法不一样,做事不一样。就像对幸福的定义一样,有些人,我就是觉得安于现状很好。为什么要去奋斗呢?去争个头破血流呢?他就觉得,我每天做完我该做的事情就
OK了?

可是,你不觉得一个人,没有目标,没有计划,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有些人,立志就是让自己达到我那个梦想或者宏伟的理想,像我们的王董说的: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赚到一个亿!那我们就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奋斗,拼搏!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意义!

图片来自花瓣网 .jpg

-3-

你真的很努力了吗?

你真的全力以赴了吗?

我想,你只是假装很努力而已!

毕业出来三年了吧!周围的同学,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还有在职场中努力拼搏的,也有自己开始创业的。今年,回去,估计你又少不了父母的催婚吧!

从读书时代开始,就是别人家的谁谁谁学习怎么样怎么样,这次考试又是前几名?谁家的谁谁谁,又考上了哪里的大学?

有些时候想想,做父母的,真的挺累的,从十月怀胎到结婚。什么事情都要去为你着急。

女人怀孕这个是最辛苦的,特别是头三月,基本那是吃什么吐什么。有些孕妇,在那个时期是瘦得最厉害的,等到后期,基本站十来二十分钟就会腰痛,或者腿水肿。为了你,你妈妈忍受着世间不能忍受的痛苦。也许,你会说,作为女人不都是这样吗?但是,你妈妈是可以选择不那么辛苦的。

读书时代,你在外求学。夏天,蚊虫多,家人会担心你,晚上是否能好好的睡觉,因为你小时候一到夏天就长痱子。你身在外地,会好好照顾自己吗?到冬天,寒风来袭,冷空气南下,你最喜欢的毯子,还安静躺在衣柜里,父母会担心你晚上会盖好被子吗?吃的好不好?

也许,在你父母心你的时刻,你正在和小伙伴们玩得不亦乐乎,在宿舍里和同学通宵打游戏。又或者你和学长学姐忙着学校的各种活动,又或者,你和同学朋友们在
KTV唱着《父亲》,如果,你的父母看到,可能真的有点可笑。也许,你觉得这就是我们的青春!这个就是我们不羁放纵的自由!

也有人,整天忙着各种的考证,每天都是呆到图书馆关门,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宿舍,躺下就能睡着!

图片来自花瓣网 .jpg

-04-

面对父母的催婚,你说,你还没有玩够!世界那么大,我要出去看看!你是现在才有这个想法。有的人在,在读书时代,靠着自己的努力兼职,赚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已经走了大半个中国。

当然,这个也是每个的想法,目标都不一样。并不是说,人到了结婚的年纪就要结婚!

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感情!

可是,你有想过父母的感受。面对邻居的各种非议,谁家的孩子都那么大了,还是整天在外面到处玩。你能感受到父母看着别人家的小孙子在自己面前跑来跑去的体会吗?

又是谁谁谁家的。看到这种情况,想必你肯定避免不了父母的一顿啰嗦吧!

这个有点扯远了,人生没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砍,换个心态想想,站在不同角度考虑问题,你会觉得柳暗花明。

你若真的的努力!

全世界都会为你制造机会!

但是,你真的努力了吗?

我想,你只是假装很努力而已!

图片来自花瓣网 .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心事 “不好意思,来晚了!”谢念念的头发因跑步跑得急而稍显凌乱。 “下不为例,如果下次还迟到,就不用来了。”经...
    絮叨职场阅读 223评论 0 0
  • 现在是九点零六,我和奥巴马在巡逻车里畅谈人生,早上考四级,日了狗,12月再战吧。我从来没做过卷子,现看题目也怪6,...
    达浪打啦阅读 138评论 0 0
  • 在深圳如果有一个地方是大家都特别喜欢的地方,那就是深圳红树湾公园,它西起海上田园,东至盐田的小梅沙海滨公园,串联深...
    燕Annie阅读 1,458评论 10 4
  • 文/小暮 青春是一场无知的奔忙,总会留下颠沛流离的伤 一、 洛洛和江南是同一个系的同学,虽然不在同一个班,但上课两...
    岁月小暮阅读 297评论 0 2
  • 事件发生 员工要离职,本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是我今天却感觉到像是受了重创一样差点支撑不住。 今天是个发工资的好...
    蓝云007阅读 22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