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生活

文/ 胡鑫晨

伴随着暑假最后的钟声,我们高一新生的军训已如期而至。整理好行李,背上背包,大踏步地走进校门,校园里早已人头攒动 ,个个也都大包小包,似乎都为这期军训做了充足的准备。

背上行囊

“丁教官好!”在(13)班全体同学齐刷刷的洪亮问候声中,我们迎来了我们班的教官――一个皮肤黝黑,个子高大的壮小伙。瞧!他那一身军绿色的戎装,挺直的胸膛,加上一脸的严肃 ,无时无刻不彰显着一名军人特有的气质。对教官的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我们就在这位丁教官的率领下,翻开了军训的篇章。

丁教官

军姿是一个军人最基本的动作,所以教官首先教我们如何站军姿。“抬头,挺胸,双肩后张,眼睛目视正前方,双手紧贴裤中缝,大拇指放于食指第二关节 ,两脚叉分60°站立……”在教官的一一指示下,同学们一个个有模有样的做着。刚开始,我们觉得还比较轻松,心想这军姿也没什么难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身体逐渐发麻,双腿也不由自主地开始抖动,豆大的汗珠瞬间爬满了额头。这会儿,要是能停下歇一下就好了,可是没有教官的命令又不敢,只能顶着头皮撑着。此时,教官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煎熬,厉声喝道:“坚持!两肩后张,眼睛不要瞟来瞟去!”在这一声坚定的命令下,原想松懈的我立马又绷紧了浑身每一根神经,丝毫不敢怠慢。我可不能容许自己没有“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气势!五分钟,六分钟……汗水合着秒针的节奏遍布了我全身,挥汗如雨应该正是我们此时真实的写照。

接下来的练习,稍息、跨立、蹲下还有起步走和起步跑等动作,在每一个动作的练习过程中,丁教官都孜孜不倦地指导我们。他对我们动作要求非常严格,他要求我们每一个动作都必须做到准确、整齐、规范!一遍,二遍,三遍……N遍的练习之后,我们的动作渐渐迅速而敏捷,也一次比一次整齐而美观,我们的嘴角更开始露出收获满满的笑容。真心想感谢不辞辛劳的丁教官,还有在一旁默默陪伴着为我们加油鼓劲的班主任,有了你们的谆谆教导和鞭策鼓励,才有我们这一方成形的军队。当然,我也非常感谢一直对我们不离不弃的炎炎烈日,因为它不只是烤热了我们每个人的寸寸皮肤,更是铸造着我们每一颗顽强的心!

(13)班方队

白天艰苦的训练,若是晚上就寝可以好好地睡一觉,相信肌肉带给你的酸楚和疼痛至少可以减轻一半。可是,这对于睡在下铺的我来说确却是一夜难眠,我难眠的不是想家想亲人,而是吃沙吃灰尘!因为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睡觉老是辗转反侧,翻来覆去,他这一倒腾就会“沙沙沙”地往下掉“沙尘暴”,真是不理解他的床板为什么会诞生这么多的沙子?都几天了,居然还没下完!有几次,甚至掉进了我的耳朵和嘴巴!我心中难免有着埋怨的怒气,真想大喊一声“兄弟,能不能不转了?”曾在某一瞬间 ,我还真恨不得把他的床给踢翻了,然而,此时会有一种声音在耳畔回响:或许,辗转反侧的他还不适应学校的新环境;或许,是他的浑身疼痛让他无法入眠;或许,他正思念着他的父亲或母亲……不知怎地,这声音让我的怒气慢慢消散了,我抖了抖脸上的沙尘,闭上双眼,蒙上被单,疲惫的说一声“世界,good night!”

这就是帅气的我

经过五天的训练,操场上的一队队方队已经整齐有素,一个个队员都是斗志昂扬。虽然我们的一张张脸被晒得更黑了,但是我相信我们的步伐更坚定了;虽然我们的一件件衣衫一次又一次地被浸湿了,但我相信我们的朝气更蓬勃了;虽然我们的一声声呐喊更嘶哑了,但我相信我们的口号更响亮了――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努力学习,为校争光!

努力学习 为校争光

同学们,短短的军训生活却让我们体验了军人的铁骨铮铮,让我们学会了服从指挥,更让我们学会了不怕苦不怕累,就让我们以赤子之心,奋发图强,面对随之而来的学习生涯。看!一条条崭新的高中航道已经铺展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扬起梦想的风帆,迎风起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军训生活 2006-04-24 20:06:00 有人把“没有上过大学和没有当过兵”列为人生的两大遗憾,...
    且听风吟_64d0阅读 432评论 0 0
  • 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可能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生活,通过这次军训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
    Now_adb7阅读 963评论 0 0
  • 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了,可能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生活,通过这次军训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
    Now_adb7阅读 488评论 0 0
  • 又是一年开学季,现在初中、高中、大学刚入学都会组织军训,是要锻炼体质、磨炼意志。这样我不禁想起了我的三段军...
    桂花树下阅读 307评论 0 1
  • 已经是2017年了,学校的学长学姐都陆陆续续离校回家了,像我这样的大一新生还在准备着期末考试。总有一种还在2...
    小半酒馆阅读 286评论 1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