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故事之心(赵启平x安迪)

爱你才是最重要的事,莱斯特小姐。有些人觉得爱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和一堆孩子,或许爱就是这样,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

我觉得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手。

——塞林格

赵启平第一次见安迪是在电梯间,彼时他刚从2203出来,大早上以为不会有人看到,按下电梯迎面便撞上了一身运动装的安迪。

才刚早上六点半,女孩子们应该和曲筱绡一样睡的正好,因此猛然看到这样一个英姿飒爽的女生,不由悄悄多看了两眼。

短发,高个子,瘦而轻盈,衣服贵重而低调,俨然是个身家不错的女人。

他看过去的时候她也在打量他。

毕竟在二十二楼安迪还未曾见过这样一个英俊的男子。

他穿的很随意,衣料质量却很好,身子挺拔眉目俊朗,顾盼间隐隐还有些正义感。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如同两名猎手在互相观察,彼此看出了家境与教育的良好,也看出了聪明人的智慧。

后来他旁敲侧击地问过曲筱绡关于安迪的事情,只知道她是外企高管,把几个亿的项目玩的透彻无比。

这样的女人不会傻。

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的手。

他搂着曲筱绡读塞林格,读到这一段时曲筱绡把他的书夺去,娇俏的唇贴上来,想要他神魂颠倒。

可他的心不是夜店,眼睛撇到那段话,脑子里却飞快地闪过一个影子。

那个影子在电梯口与他擦肩而过。

第二次见面时,他毫不意外安迪会用自己的智商碾压众人。她没打过牌,上手之后却把把都在赢,直接把他和曲筱绡打的落花流水。尤其在她笑着说魏渭的手不干净,无意间冒出的麦克白夫人的玩笑,直接把他的自尊心打到低谷。

美丽而智慧,他从没见过这样出色的女人,他甚至在怀疑魏渭怎么有勇气站在她身边,还执手相牵,举止暧昧。

与之相比,曲筱绡的美貌与聪敏仿佛变成了易碎的花瓶。她的小聪明上不得台面,平日里和他斗斗嘴也就罢了,他习惯了这样的女孩子,但无法忍受她的无知。

安迪送他们出门,魏渭依依不舍,他却大步而去。

他下定了决心要离开曲筱绡。

她的无知惹恼了他。

很多人会喜欢那些胸大无脑的女孩,她们喜欢吃喝玩乐,对知识一无所知,她们往往有傲人的容貌与身材,挎着最昂贵的包,踩着锋利的高跟鞋,妆容精致,连咖啡都要喝最贵的,四十五度的自拍常在朋友圈悬挂着,牛皮糖一样让人逃也逃不掉。

可他不喜欢。

曲筱绡很好,只是他不喜欢。

他提了分手,但看到曲筱绡蹲在地上可怜兮兮的样子,又有些心疼。

说白了也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而已,她又如何与已经叱咤商场多年的安迪相比?

而只有他知道,他的心在偏移。

很多年前他刚上大学时,因为容貌的出众被许多人竞相追逐,他也乐得流连花丛,只是都这么多年了,居然没有一个人在他心里留住过太久。

她们以为他是书呆子,他却把自己伪装成浪子。等她们把他当做风流客,他却突然说自己是个文人。

因此她们说他捉摸不透,也因此她们更喜欢他。

然后她们又嫌他太洒脱。

洒脱点没什么不好,至少他能用性格的原因拒绝大部分花蝴蝶。

但他拒绝不了自己的心。

后来他觉得自己还是得原谅曲筱绡,毕竟她太年轻。

所以他去了二十二楼。

安迪在电梯里碰到他,很意外,也很高兴,她说你终于来了,可惜小曲出差。

她是真的替曲筱绡开心。

他想了想说,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

好,她说,你来我家坐坐吧。

安迪是个进门就开播放机的人,她的黑胶唱片在书架上干净地排列着,令他惊讶又羡艳。

她拿了简约的瓶装水给他,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到他的目光又不好意思地放下来轻声道不好意思。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他说,我在家里也常这样。

更年轻一点的时候他的生活习惯更像一个医生,年纪越大越忙,缺乏打扫的精力,就由着房间乱起来,回到家里他也跟着随便了,因此很容易接受她在熟悉空间的随意动作。

这说明安迪没把他当外人。

他开口询问关于曲筱绡的事情,安迪安静地听,偶尔给建议,最后耸耸肩说,我可能能理解你的想法,但作为小曲的朋友,我不支持你因为这样的小事就放弃她,她是个有趣的人,至少在我看来,她的小毛病无法掩盖优点。

他盯着她的手指轻声地说,但我觉得我并不喜欢她。

安迪顿了顿,她说,我知道你是通透的人。

她的手指微微蜷缩起来,捏住了玻璃瓶,铂金色的戒指在灯光下闪烁。

你要结婚了?他问。

她低头看看戒指,有些羞涩。

然而他没料到她和魏渭最终还是分了手。

魏渭失恋后把他约出来喝酒,在酒吧嘈杂的环境中问他,你觉得安迪怎么样?

聪明,漂亮,有决断力,善良。他毫不犹豫地说出一串。

对,都对。魏渭点头,无奈地笑,她很好,可能,就是不喜欢我。我甚至连她的嘴唇都没怎么碰到过,即便我是她的未婚夫。

他挑眉,露出了一个男人间才看得懂的笑容问他,难道你是因为这个?

魏渭给了他一拳,我没那么肤浅。

他大笑。

每个恋爱中的人,都无法克制地想要去触摸自己的伴侣,从指尖到嘴唇,恨不能无限贴近,融为一体。

安迪却不是。

所以安迪不爱魏渭。

曲筱绡和他曾经是这样,所以他喜欢过曲筱绡,现在却不是了。

他仔细想了几天,觉得自己可能应该去安慰一下安迪,毕竟他和曲筱绡分手的时候她也曾这样做过。

他拨通了安迪的电话。

他们约了午餐。

而他看到,她手上那枚戒指连印记都没留下。

她的手很漂亮,十指纤长,最适合简约大方的款式。

只是恐怕没几个人能有幸给她戴上。

魏渭算一个,不知谁是下一个。

她的情绪很低落,落座之后几乎没说话。

于是他开玩笑问,她难道从没失恋过。

她认真地点了点头。

他的笑容凝固,心中却仿佛开了花。

他垂眸看向她的指,说,魏兄真是狠心,居然撇下你一个人。

她的表情更黯淡,他不忍地开口道,魏兄和我提过,你不喜欢被人触碰是吗?

她又点头,他便说,那就好办了,你只要找一个你不排斥的人,就能走出这个迷局,魏兄可能不是那个人,不代表所有人都不是。

安迪歪了歪头说,这很难。

不难,他笑道,只要你能像接纳二十二楼那群姑娘一样,慢慢去接受这个人就好。

可能要很久,她说。

没关系,爱你的人,会明白值得等那么久。

他没都想到自己能熬出这样的心灵鸡汤。

曲筱绡又一次找到了他,蹲在他家门口,像被遗弃的小猫一样。

他叹口气把人拎进去,扔给她一条毛毯,让她不在大冬天被冻死。

你不喜欢我了?小妖精可怜巴巴地问。

他不置可否。

见她撇撇嘴又要哭,他才说,咱俩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的,你不就嫌我没文化嘛,我学就是了!用不了多久!

会很久。他抛开游戏人间的态度诚恳地说,久到你还没追上我,我已经喜欢上了别人,去向着她的方向努力。筱绡,你永远跟不上我的。

那你不能等等我吗?她的眼泪刹不住地落下来,小小声地问他。

他决断地摇了摇头。

你不懂那种感觉的,小妖精。

你的爱热切而浓烈,你不懂我的爱情。

爱情这种东西,细水长流才能得以延续,而让其细水长流的东西,是两个人相似的内心。

他陪着安迪做了很多事,从失恋的深渊里把她拉出来,让她不为自己的过错而愧疚。

他给她推荐了许多中文的书籍,让她渐渐适应现在的生活。

当然还夹着私货。

她坐在地毯上,翻开那本《破碎故事之心》,看了几行笑起来。

我看过这本书。她说,可我并不明白。美国式的感情不适合我,中国式的感情是怎样的?

他想了想,可能你会慢慢体会到,因为,我不是这样,魏兄也不是这样,也许你遇到的所有男性都会具有进攻性,因为他们不进攻,你永远都无法感受到他们的感情。

是吗?她卷着自己有些长长的发说,是我太迟钝?

是他们太笨。他笑着说,没有迟钝的女人。

可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

他心头一动,抿了抿唇,向她坐近了些。

做个测试吧。他诱惑一般地说。

好。安迪毫无防备地应了。

你愿意在我面前闭上眼睛吗?

安迪笑,当然,我很信任你。

那就闭上眼睛。

他看着她清秀的脸,伸出手,缓缓靠近。

她纯真的像个孩子。

因此他的手在距离她三厘米的地方戛然而止。

他不愿她难过,也不愿强迫。

开始了?她问。

他假装笑出来,睁开眼睛吧,这个测试我玩不下去。

安迪佯怒地睁眼,跟着他笑起来。

他突然觉得塞林格是个预言家。

安迪慢慢走出了阴霾,因为另一个男人。

包亦凡比他更热衷于游戏,甚至比他更有能让安迪开心的点子。

他们相识于酒会的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

原本他以为和安迪绝缘的一个词。

看来或许她真的只是没有碰到那个合适的人。

他们的婚礼正巧在他出差期间,又或者说,是他刻意把出差放在了她的婚礼时。

因为他可能无法看着她披上婚纱嫁给包亦凡。

他无法忍受她素净的双手,被那个人戴上戒指。

但他想看到她开心。

因此他写了一封信,以文人的姿态说了恭喜。

信寄出之后,他在苏黎世柔和的日光中翻开那本未曾离身的《破碎故事之心》。

测试并不重要,爱你才是最重要的事。

有些人觉得爱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和一堆孩子,或许爱就是这样,安迪。

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

我觉得爱,是那天下午的阳光下,我想要触碰却又收回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迪被冷醒,发现自己靠在床边坐在地上睡着了,地上还有几个空的红酒瓶,扶着床借力起来有点猛了,顿时感觉天旋地转,眼睛...
    野生根号三阅读 612评论 16 5
  • 新鲜热辣全篇放送! 讲真,我只是自己的搬运工。 说明:《与君初相识》为原著向,穿插原著!属于脑洞填补吧?!话不多说...
    motherlater阅读 3,818评论 1 13
  • 事件的三要素:操作什么对象(元素对象),操作的类型(点击,移除,移入等),怎么操作(函数) 1、事件流:描述的是从...
    再见理想冷雨夜阅读 276评论 0 0
  • 能力配不上野心,是所有烦扰的根源。有很多时候,越是想做好,越是不尽人意。 写不出来就不要写了,世界上也不少我一篇文...
    op牵绊阅读 226评论 0 0
  • 五小淘金手,思学收集狗。 思考,学习,收集信息,计划,沟通。 把碎片时间利用起来,起床后,等车时,交通中。琥珀就是...
    我是大心阅读 3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