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刚刚打开手机,有很多的未接电话,还有好多条留言。

是父亲的,那些我错过的没有接到的电话!

我已经好久没有和他联系了。

大概是很久之前吧,我生命里第一次去学校上一年级的时候,9月1日,那天是晴天,还有些冷,不过我心里还是挺激动的,第一次背上书包,第一次拿到课本,我的学名第一次被不是家人的人喊出来……老师问我父亲:孩子叫什么名字?课本要新的还是旧的?

父亲说了我的名字,说课本要新的。

从老师家到教室的路大概100米左右吧,父亲说让我自己走进教室,说一定要让我上大学。他就一直那么站在原地,看着我,无论我多么忐忑。无论我多么不理解大学是什么东西。

其他同学都是从3年级降级下来和我一起读的一年级,他们都会乘法口诀,我不会,被老师在放学后留下来被乘法表,我就是笨,我不明白为什么2乘2等于4,所以不愿意背。一直被留到黄昏,我还是没有背下来。

走出老师家的时候父亲恰好在老师家门口,我给父亲说我不想背乘法表,他一把抱起我放在他脖子上,他加快步伐,说是要带我追快要下落的太阳。

经过邻居家的时候,他们问我是不是被老师留下来了,父亲说不是,是他带我去玩儿了!

我每天去上学的时候,父亲都送我去学校,只是他每次都不送我进教室,只在学校门口远远看着我,只是他看着我进教室的距离一直在增长,由开始的在100米外看我进教室到后来的只送我出门100米,我能感觉到,他其实一直都在我身边,因为有一次我故意摔倒的时候他一下子就出现了。虽然后来我假装摔倒的时候他都没出现。每天放学他都会在山顶等我,每天他都会给我准备我喜欢吃的,每天和小伙伴吃东西的时候我都记得把大的那一份给他们,因为父亲每次给我放东西的时候都会说一遍把大的那份给别人。他也一直都是那样做的。

大概是我上4年级的时候吧,父亲出了远门,我也转到了其他学校,在那个学校第一次写作文,写自己的爸爸,老师让我上去读我写的,

我的爸爸是一头老毛驴,因为他每天都给我们家背驮,从收玉米到播撒小麦……

爸爸,你到了吗?你要去的那个地方,奶奶说很远,老师让我们写自己的爸爸。我都想你了,我回家的时候要去骑我的小毛驴了,你的就牵着吧,它太高了我爬不上去,不过我会给他唱歌的,爸爸,你回来的时候给小毛驴起一个名字吧,你不在的时候他都不听话,前几天我从它背上摔下来了,因为我喊他小毛驴,可能他不喜欢吧,我觉得你回来的时候我肯定能骑着它在草地上飞起来了,我知道上坡的时候更容易摔倒,所以我把缰绳拉的短了些,那样就算从毛驴背上滑下来也不会一下子掉到地上,哦哦,天线宝宝的那个风车我和妈妈做好了,妈妈还给我做了小波头上戴的。爸爸,你不是问我毛驴怎么叫的吗?我知道的,他是说:爸爸,我们回家吧。还有,同学们都喜欢听我讲的故事,我把你给我说的故事都讲给他们听啦,我好想每天都和你一起捉萤火虫啊,把他们都放在袋子里提在手上听你说故事最好了,下次看完天线宝宝再捉萤火虫,那个时候更多。

我的爸爸是大傻瓜,他总是让我教他读书,我都能背下来了他才会读,他总是把好的东西都给别人,他总是对任何人都和和气气的,他总是什么都帮爷爷奶奶做。

我的爸爸是魔法器,他总能给我做各种好玩的东西,天线宝宝他都能刻出来,就算没播天线宝宝他也可以给我表演出来,他能给我做好大好大的秋千,他能给我种好多别人都没有的花,他总是能给我爆出最好吃的爆米花,他什么都能做。

我的爸爸有些怕妈妈,总是什么都听妈妈的。

我的爸爸是一头老毛驴。

我最喜欢毛驴了,我不喜欢骑马,因为马过满则盈了。我喜欢毛驴,因为我有些倔,和毛驴正好一样。和父亲一样。我喜欢看天线宝宝,因为在里面学会了好多,觉得他们的世界我理解起来刚刚好。

虽然不能每天和父亲在一起,虽然有时会辛苦无助,觉得自己坐在搭在悬崖峭壁上的跷跷板的一边,不过我知道,另外一边父亲一直在着,所以我掉不下去。他之所以不靠近我是因为他一动我就会掉下去。他用尽全部力量,因为我就是他的全世界呀!

我的父亲是一头老毛驴,背着全家的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第一次对他有印象是军训,呵!多老的桥段是吗?但是我们并没有在军训中有任何的交流,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在教官的眼皮子...
    小胖达君阅读 355评论 0 0
  • 抬起笔想说些什么,但是又不知从何说起! 或许在懵懂的年纪,女孩子会遇到那个让自己见面就会紧张,始终会出现在自己...
    萌老虎阅读 175评论 0 0
  • 我们为什么害怕当老师? 小诗 在咖啡吧听到两个女生的对话,圆脸女孩说你高中毕业后会当老师吗?尖下巴女孩说老师有三个...
    诗嘉丽阅读 725评论 0 0
  • 每一个便宜后面都有一个坑,那些想占便宜、想投机、想发横财、想走捷径的人,最后一个个都掉进了坑里。 中国有个成语叫“...
    知青的叶阅读 226评论 0 0
  • 在这个, 人人都要, 挣脱或是欢呼点什么 的今天, 你说,你要去航海。 蓝天和白云, 一直造访你的窗外, 你说,你...
    蛋蛋羊是个好巫婆阅读 25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