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42)

文/墨棠子

第42章:公司报到

钱小钱早早起床捣腾了一番,换上一双五公分的高跟鞋,这双鞋是前几天和闺蜜小艳一起逛街特意买的,海拔太低只能靠高跟鞋长长个儿,还特意穿上小艳给她买的休闲小西装,整个人看上去比以往多了一份成熟。

至于发型依旧是麻花辫叠加一起,不过按小艳的建议加了一个小小的发夹看起来俏皮了不少。

“出发!”对着镜子给自己打气,今天可是自己第一天上班,可不能迟到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D市S报社。

“你们听说了没,涛哥这次去D院招了一个学霸级的美女。”一大早报社的员工就围在一起开八卦小会。

“你的消息太落伍了,涛哥回来我们就知道了,这次公司一共招了六个新成员都是D院的学生,听小李说这六个应届生能力都很强。”

“这人都没有来,你们怎么知道他们强不强,难道你试过?”

“滚粗,龌龊。”

......

钱小钱骑着自己的二手自行车出现在S报社门口。

“钱小钱。”

钱小钱刚将车放停车区锁好准备进公司,却听见身后有人叫自己,“你是?”

“呵呵,你肯定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张耀,D院05级设计专业。”张耀露出灿烂的笑面,嘴角一颗大大的老虎牙显得异常可爱。

“你好,我们进去吧。”钱小钱十分诧异,自己咋将这事儿给忘了,这次S报社在D院一共招了6名学生。

“等五分钟,还有几个货在后面。”张耀指了指不远处的小馆子,里面坐着四个小伙子正在吃早饭。“你吃了吗?”

“吃了。”

“你可真给我们D院长脸!没想到学院还有你这么低调的美女学霸。”张耀对钱小钱佩服得五体投地,当时自己就在不远处看完了她面试的全过程,之后大家又一起参加复试,眼前这个女孩子别看长着一张娃娃脸,但思想却很成熟想法也很独特。

从未有人当着自己的面夸过自己,钱小钱的小脸有些微红有些不好意思。

“张耀,你这家伙跑得比兔子还快,原来是赶着跟美女约会呀。”

小馆子的四人出现在二人面前。

“咦,这位美女我好像在哪里见过?”董毕辉探究的目光在钱小钱身上扫来扫去。

“笨,她就是我们学院那个美女学霸。”

“对对,就是那个美貌与智慧并存的钱小钱。”董毕辉恍然大悟一脸兴奋的看着钱小钱,就差没上前给人家一个大大的熊抱。

“钱小钱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洗剪吹留小胡子的叫无所谓05级设计专业,眼镜男王强05级营销专业,东北大高个李辉04级营销专业,还有这个活跃分子董毕辉04级营销专业。”张耀给钱小钱简单的介绍了四人,毕竟大家都是一个院出来的校友,现在又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以后见面的机会多,而且他们作为新人自然要抱团取暖。

“大家好,我叫钱小钱05级经管专业。”钱小钱朝几人挥挥手,突然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

“走吧,第一天上班咱们作为新人不能让老人们看笑话。”董毕辉领头其他几人跟在身后,钱小钱走在了最后。

咚咚咚

董毕辉先是在门上敲了几下然后走了进去,跟在身后的几人有样学样也在门上敲了几下然后进入S报社。

很快S报社办公室门口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五男一女高低不齐的站在门口看着里面。

“你们这是?”终于有老员工反应过来。

“美女好,大家好,我们是今天来报到的新员工,我叫董毕辉业务部新成员,张耀设计部新成员,王强业业务部新成员,无所谓设计部新成员,李辉业务部新成员,钱小钱总助。”几人来了一个军训式的自我介绍。

刷刷刷

“他们就是涛哥这次招聘来的新伙伴呀。”

“哇塞,那个小胡子男生好搞笑。”

“那个高个子站着好似一堵墙太厚实了。”

“还有那个男生居然长了一颗老虎牙,呵呵”

整个办公区砸开了锅,天啊!他们就是新招的小伙伴,怎么感觉这画风有些奇特加怪异,纷纷打量起来还不忘评头论足。

钱小钱咋感觉像动物园的大猩猩被一群游客各种欣赏,那感觉好似脱光了衣服给人家看让自己很不舒服,可是自己是新人又不能说啥。

杨涛赶到公司见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开早会吗?这么热闹?”别看杨涛平时与员工相处随意,大家叫他涛哥,可严肃起来也够人吃一壶的。

声音一出,瞬间办公室安静下来各自忙各自的去了。

“小娜,带他们去办理入职手续,办完再到我办公室。”杨涛说完直接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而去。

“你们跟我来吧,我叫厉娜,是公司的人事专员,刚才那位是总经理杨涛,私下大家都叫他涛哥......”厉娜一边走,一边给众人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

钱小钱很诧异没想到上次招聘的考官竟是自己的顶头上司。

半小时后,六人来到总经理杨涛的办公室。

“都办完了。”杨涛没有抬头,而是不停的敲着键盘。

“涛哥,都办好了。”厉娜回答道。

“嗯,你先出去吧。”

几分钟后,他终于停了下来。

“首先,我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杨涛是分公司的总经理,欢迎你们加入S报社这个大家庭,相信之前厉娜已经给你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我就不再赘述了,平时大家都叫我涛哥,你们以后也可以这么叫我,你们是我招进来的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失望,也希望你们以后在工作中能相处愉快。”杨涛抬头看着六人脸上带着亲切的笑容。

“明白。”

“既然明白,那就各自归岗开始工作吧,下班后一起聚餐给你们举行迎新会。”

“是。”

其他几人都走了,整个总经理办公室就剩下钱小钱与总经理杨涛。

杨涛看了钱小钱一眼微微一笑,“呵呵,不用这么紧张,虽然我是你的直接上司,但是我并不是一个严肃的人,你可以先到外面各个部门走走熟悉熟悉环境,以后与各部门打交道的时间会很多。”

“好的,涛哥。”钱小钱放下背包就出去熟悉环境去了。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41)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听见有人在唱歌 轻轻的 慢慢的诉说 舍不得难过 何况我已经答应了承诺 眼泪 毕竟是软弱……
    回川阅读 220评论 0 0
  • 故事开始以前 最初的那个夏天 阳光洒在超市玻璃窗 偶尔闪动着银光 街道平静而温暖 钟走得好慢 那是我还不识 人生之...
    freya丽莹阅读 219评论 0 0
  • 静静的夏末夜晚,淡淡的一杯清茶 手捧一本书的懒散也没有影响了我的好心情 窗外细雨朦胧,打湿思绪也不会使时间怅然若梦...
    鹰叔阅读 211评论 8 6
  • Python整理开发环境搭建 Python整理环境搭建,不仅仅包括Python版本的安装,还包括Python命令行...
    hzyido阅读 1,030评论 0 1
  • 话题的起因是关于媳妇的同事被介绍相亲,而相亲的对象要么是直接提出多长时间要结婚,要么就是家境优渥而盛气凌人,总之,...
    勤劳的贝贝兔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