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秘密:让自己持续地正能量充沛

本文没那么有趣,可能只适合小部分人的口味,但是很有用……真正读懂,可能有幡然醒悟之感,并对生活有很大的实质性指导之用。


心理学界有个很重要的词:能量,包括我们经常会听到“正能量”一说,怎么回事呢?

举个例子,我们可以发现,有一种人,一天到晚都感觉有使不完的劲,总是精力充沛、活力四射;另外一种,看着就让萎靡不振、灰头土脸、无精打采、浑浑噩噩的。二者对比之下,前者更像一个孩子,后者更如一个老人。并且,和第二种人在一起会感觉疲倦、劳累……身体上有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你离开一段距离后,如感觉喘一口气,疲惫的感觉降低,就表示你在接收不舒服的能量或能量被掠夺。

提及能量,我们会立马想到太阳能、石油、电能、风能等,那什么是生命能量呢?

现代量子力学的研究成果,为我们揭示了这样一个事实:世界上的万事万物都是由能量构成的。我们眼睛所能见到的物质,都是由小到几乎等同于无的粒子组成的,它们以各种不同的频率高速振动而形成的能量场,各种物质其实都是不同振动频率的能量。

有的人总是活力充沛、激情澎湃,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有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与他在一起时,大家都会情不自禁感到快乐;而有的人总是悲观、沮丧、消极、懒惰,与他在一起时,任何人都感到莫名地压抑和不快乐。有的人浑身散发着喜悦与爱的能量,就像绽放中的美丽花朵,给每一个接近他的人带来愉悦的感受;有的人浑身充斥着冷酷、自私与怀疑的能量,这种能量可能会吓退本想亲近他的人。

身体上的所有生理或病理现象,都来自能量的变化。唯有一定能量的变化,才会产生物质的流动,包括所有化学的反应,都涉及微量的质量增减,而微量的质量损失会产生热能。比如氢与氧结合成为水,氢燃烧产生氧化作用,水的质量减去氢气和氧气的质量,便是氢氧燃烧产生的热量。物质世界是能量的具体化示现。原子弹的能量是来自原子核分裂,氢弹的能量则是核融合的过程中,将部分的质量转换而成。一如爱因斯坦著名的公式E=MC2,质量与能量是可以互换的。

从另一角度思考,如果将身体的质量完全转变成能量,又会发生什么情况?如果人类在健康、医疗方面能够直接运用内在不可思议的能量,这将比任何药物治疗更为有效。能量不只是化学反应的现象,也非来自身体物质变化产生的结果,相反,身体是能量物质化形成的。

能量虽然有多种不同的类型,但对于人的能量场来说,我们可以将能量划分为两大类别:正能量和负能量

使我们消极、低落、自卑、沮丧、丧失斗志,找不到生活乐趣和目标的,就是相对糟糕的负能量,一个人生命的振动形式越是以负能量的状态存在,他的生活可能变得糟糕。而使我们充满热情与信心,让我们永远乐观、积极、阳光、自信,使我们能展现出无穷魅力的,就是美好的正能量。如果我们能有意识地让自己持续处在正面的能量场中,那么成功与幸福将是唾手可能。

为什么不同的能量,会使我们的生命出现完全不同的结果?这是因为能量具有吸引性和传染性两大特性

所谓吸引性就是说,相同振动频率的能量会互相吸引,引起共振。所以负能量往往会吸引坏事,而正能量才会吸引好事。“屋漏偏逢连阴雨”、“锦上添花”、“好事成双”等说的都是能量的吸引性和共振性。

此外,能量还具有传染的特性。长时间跟某种能量的人一起,我们就会感染他的能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说的都是能量的传染性。想要改变一个人的健康,最简单的是改变他的能量体。当能量体改变时,神经、血管循环都会随著改变——包括肌肉的强度以及内分泌、荷尔蒙的平衡。以前古人认为病变,不是血管循环问题,而是因为身体某个部位的能量体出了问题,血管才开始萎缩、阻塞,所以,他们一定是由能量体著手去治疗疾病。

正能量!我们如何才能让自己时刻都拥有强大的正能量呢?

秘密一:锁定好你的焦点。我们的生活,我们身上所拥有的正负能量的比例,完全是由我们看待事物的角度和心态,即所关注的焦点来决定的!当我们能够掌控好自己所关注的焦点时,我们就把握了生命的主动权。

能量法则最重要的原理就是:我们关注什么,我们自己就是什么,什么就会越多。如果我们向自己、向他人、向世界传递和发射了很多负面的能量,那这个负面能量首先会回馈给我们自己,我们生命中的负能量就会发生灾难性的增长;如果我们能真诚地向自己、向他人、向世界传递和发射爱、感恩与欣赏的能量,那么首先被爱、感恩与欣赏的能量滋养的也是我们自己,我们的人生一定会越来越好。幸福、成功和喜悦将永远与我们相伴。

秘密二:对于负能量不要抵制,只能转化。能量原理中一项很重要的法则就是:我们抵触的东西,是我们害怕的东西,我们试图消除的东西都一定会持续存在。因为无论我们抵触什么,我们害怕什么,我们恐惧什么,我们都是在给它关注,而给它们关注也就是意味着给它能量。所以,我们抵触的东西往往会持续存在,并且它的能量会越来越强大。

秘密三:管理好语言、视听与生活环境。我们的语言是一种频度极高的能量。当我们在祝福别人的时候,实际上自己也在被祝福;当我们在咒骂别人的时候,自己也在被咒骂;我们攻击别人,其实等于是在自我攻击,我们攻击别人10000次,就相当于自我攻击10000次,因为我们是最忠于自己感受的那个人。

秘密四:分享带来更多美好能量。在一生中,我们奉献、给予的越多,我们帮助的人越多,我们的生命就越有价值,我们的正能量就会越强。当我们吝于付出,吝于给予时,也就是生命凋谢的开始。

秘密五:爱与感恩创造世间最大的正能量。感恩穿越时空,改变我们的过去;感恩塑造喜悦,彰显我们的现在;感恩梦想成真,创造我们的未来。懂得感恩的人,心中必有爱,有爱的人才会对生活充满期待,有期待就会去追求幸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会不自觉地寻找并积极获得正能量。

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里的“余香”其实就是一种正能量的体现。怨天尤人的人,只会被人遗忘在墙角,然后自怨自艾,因为他们生命中缺少正能量。一个人如果学会并且试着去关注美好、去做分享、去感恩、去奉献爱心,去让自己生活在阳光笑语下,根据能量的两大特征,他的生命自然就会充满正能量。

文:一点修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