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嗣凯大街》第八章:空间

务必点击关注《嗣凯大街》专题,大家点一下红心,一秒钟的事。

我按下了接听键,手机中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

“你在哪里?”罗清松脱口而出。

“大哥,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你不在沙发坐着去哪了”我有点懵了,这货难道药喝多了痴呆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在沙发上坐了半天,然后你去房间就没了声音,我在房子里找了半天,你小子去哪了?”罗清松说的一本正经。

“你的话正是我想说的,我现在客厅里,一个人也没有。”我突然感觉有点怪异。

“这么说,你现在还在房间里?”

“我现在不仅在房间里,而且就在你刚才坐的地方坐着。”

“我也在刚才的地方坐着。”

我立马站了起来,好像我刚才坐在罗清松身上一样。可是,什么都没有。如果罗清松意识清醒的说刚才的话,那么我和他是被困在了同一个房间里,而我们俩互相看不见对方,难道是当我进入房间后便改变了和他所在的同一空间?我随手拿起手边的陶瓷水杯,把它摔在了地上,碎片滚落了一地。我拿起电话,问罗清松,他手边的杯子在吗,得到的答复和我想的一样,杯子完好无损。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进入另一个维度空间的场景,当自己真正身临其境时候,只剩下恐惧和崩溃。我努力平复下心情,开始思考接下来的计划。第一,怎么出去,回到正常的生活。第二,这个所谓的新空间,它存在的目的是什么。而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出去,在这里待着,凶多吉少,十分危险。

就在这时,突然传来敲门声,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难道是背后的神秘人来解决我了,我紧张的通过猫眼看去,竟然是住在对面的沈小茜。我仿佛看到了希望,原来,沈小茜刚才听到动静就发现我们的行为,现在发现没动静,以为我们遇到了麻烦才过来帮忙。我立刻将钥匙从门洞塞了出去,然后顺利的逃离了房间。

当我出去的那一刻,我想起来罗清松还在房间里,现在就应该考虑如何救他了。我和小茜在讨论着,一筹莫展,对于这个未知的神秘房间。而那边,罗清松的情绪也逐渐烦躁了起来。这时,小茜想到了一个办法,如果从客厅进入房间就是夸过了一个维度空间,那么让罗清松多往返几次,每往返一次,我们就开一次门,这样,总能发现他的。

我对她的想法提出了质疑,如果维度空间是无穷无尽的,那岂不是罗清松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吗?但现在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我和罗清松通过电话联系,他每完成一次就通知我们,然后我们就开一次门。不知开了多少次门,我们一次次的失望,又一次次的满怀希望。当我又一次打开门的时候,房间里面传来了脚步声,我瞬间觉得阳光灿烂,一定是罗清松,当我打开门的刹那,一个背影正在往房间走去,我连忙喊了一声“罗清松”,回应我的是一张好久没见的面孔,也是我日思夜想的期盼,那是丁凯的脸,紧接着,他就消失在房间尽头。

我刚准备冲进去,被小茜一把抓住,她拽住我的手,告诉我,万一进去了,就再也回不来了,而且,你现在进去也找不到丁凯的,我们还是先救罗清松吧。我只能点点头。

最后,在经历无数次失望后,我们终于找到了罗清松,他一脸疲惫,和我刚出来的情况一样。我们去了小茜家休息,一起考虑接下来的情况。

罗清松惊魂未定,一直闭着眼一言不发,而我呆呆望向窗外,仔细回想刚才的情形才觉得后怕,如果不是小茜的出现,我和罗清松甚至会没了命。

熟悉的手机铃声,未知的归属地,未知的联系人,仿佛定时炸弹一般,在我的屏幕上闪烁不停,我几乎是颤抖着拿起来手机。

“我是丁凯”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


(未完待续)


点击阅读《嗣凯大街》第九章:替身,点红心给我动力。
务必点击关注《嗣凯大街》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