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依然要做个懒人!

堕落并不可怕,只要你收得回来。这就像打掼蛋,手握天王狂刷单支,老子不怕。


01

简书满屏鸡汤,大神读了几十本书,写了几十万字。而我,正在被窝里看《影帝》。

大家都在说励志,我想跟你们说说真实的颓废。

跨年夜大家看似很热闹,而我,是那个不热闹的人。

昏黄的路灯下浮尘朦胧。我背着书包往图书馆走。不是去上自习,而是去图书馆看小说。跨年夜这种日子里,大家都在聚餐约会,我一个人看小说太安静。

图书馆有人在背书,这样的背景里看小说一定不孤寂。

2017就要过去。

2016年我写了新年计划,但是已经找不到了。

上大学的时候,我每年都在QQ空间立一个计划。随着微信的崛起,玩QQ的人越来越少。

不记得什么时候,我把空间关了,很多记忆也就留在关闭的空间里,渐渐淡忘。

2017也要渐行渐远。

时间如美女,你随时拥抱她,但她从未停留。

清楚地感知时间的离开,让我有点儿担忧。

所以,需要一个人多的地方,混杂在人群里,哪怕天塌了也有高个子顶着。

02

我经常进入一种特别懒惰的状态,以前我管这叫做拖延症,每次都特别嫌弃自己,越是心里着急越是懒惰,成天不干正事,看小说睡觉打游戏,邋遢得不像个人。

就为这个,我大学期间老自卑了。

后来司法考试期间我记录了一下,这种状态大概7、8天一次。然后我就整明白了,反正都得来,来了也不用怕,早晚都得走。

拖延症我给指一条明路,就是拖到自己不想拖为止。全身心放松自己,想干嘛干嘛,想睡懒觉就睡懒觉,想不刷牙就不刷牙,只要你高兴,不吃饭都行。

这个是有科学性的,因为你想啊,平时特喜欢绷着的一人,自我总被束缚,她总得释放一下对吧,释放天性就是人之本性。

还是那句老话,存在就是合理的。既然时不时得“堕落”一下,那就是我的规律了,知道了这个,我打算尊重自己。

2017年11月2日以来,我开始早起写作,57天里,一直没有遇到懒人状态,也不会熬夜看小说,以至于我已经忘记了蠢蠢欲动的懒人基因。

所以,她的到来让我猝不及防。

我一直宅在宿舍看小说,连微信都不想回复。

我经常忘记回复微信,要不就是忙着看小说,要不就是忙着阅读写作,要不就是忙着约会哈牛皮。真是对不起好友。

记忆之中,我只干了一件正经事,就是看了一遍烂尾的《天眼》,写了2万多字,还是放弃了,因为主线没有把握好,没找到冲突点。我以为会惨不忍睹,结果发现主角的带入感还行,还是很喜欢主角,哈哈。

在我没有整理时间记录本之前,昏沉的生活好像过了一个世纪,等我细细记录,发现也只有三天啊。

记录时间也是个好习惯,它能让你明白你以为真的就是你以为。

我以为很久很久,其实也才三天而已。

03

时间是最公正的东西。

你把时间投入家庭,就会收获家人和亲情。

你把时间投入写作,就会收获一些作品。

你把时间投入玩乐,就会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

说到底,每个人都会向着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前进,不论多少阻碍,挫折,长时间造就的都是一个人最完美的状态。

如果这个状态痛苦不堪,早晚有一天你会出来,逃离或者崩溃或者改变,总有一个结果,结果是不分好坏的,时间为证,它是一个人最好的状态。

最近我经常纠结一个问题,写短文还是写小说呢?我想写小说,但是有时候又想写短文。我想放弃写小说,专心做自媒体,但是又觉得我的目标不是这个啊,我想有自己的作品,一本完整的小说,多么诱人啊。两者都写又担心走不长远,总有一天要放弃的吧。

这次懒人之旅,我想明白了这个问题,不要问以后会不会坚持下去,不要担心放弃不放弃,走好脚下的路就行。

如果真的要问,就问问自己,现在真得想写这篇总结吗?

想写,我有好多话想说。那就写呗!

只要写作能够抒发我心,就是值得的。

当下才是真实的,写作让我这一秒很快乐,这就行了。

我们追求的不是粉丝、阅读量、金钱,而是写作带来的千帆驶过终入海的平静。

05

晚上看牛叔解说《当幸福来敲门》,他说了这样一句话。

“看了励志电影,人们通常心里都会燃起小火花,但是时间长了,就被生活的琐事浇灭了。”

还真是这样,我的成长就是螺旋状的,爬三层阶梯下来一层。

所以我需要偶像,需要鸡汤,需要励志电影,哪怕偶尔让我抖个机灵,燃起一点小火花,这就行了,这就够了。

就算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至少也能捞着鱼对吧,总比一条没有好。

老铁,干了这碗鸡汤。

我不是什么大神,也不是什么大牛,我也没法速成,也没法日更,甚至周更一篇都困难,但是这有什么不好,我吃得少,但是吸收好,慢慢地也能长大。

互勉。

end

我是园烟向晚,爱读书的法律人。

思维改变人生,这篇文章,送给还在奋斗的你。

作品汇总:园烟向晚作品集(持续更新)

原创第80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的最后一天,又到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时候了。想想这一年,我都收获了什么呢? 生活 最大的收获是宝宝的到...
    豆文阅读 987评论 4 7
  • 2017年是有生以来最迷茫的一年。笑过,哭过,甜蜜过,怀疑过,痛苦过,喜悦过,无助过......一边倒下一边劝自己...
    忆青说阅读 230评论 0 2
  • 一直想写一篇年终总结的,但是又不知道写点什么,感觉没有什么可总结的,但是今年有很多事情还是值得回顾纪念的,之后再来...
    谷哥的小小弟阅读 282评论 0 0
  • 2017年初,写下了接下来一年要完成的事情,觉得自己一定会完成。直到年尾,回顾这一年,好吧!事实上,除了经历...
    Alice朱虹颖阅读 161评论 2 1
  • 今天喝一点点了 开心
    monsterF阅读 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