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在春节都是怎么对付熊孩子的

随着春节的结束,大家都开始慢慢进入工作状态。一般情况下,年后刚开始上班这几天属于最怀念春节假期的时间段。对比春节期间“吃喝玩乐串亲戚,隔三差五去逛街”的FREESTYLE,节后朝五晚九的工作状态简直是让人生不如死。

但是,过年回家虽然惬意,但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让人抓狂的情况。比如:

家里来了熊孩子

作为人类食物链顶端的存在,熊孩子的破坏力已经很难用现有的词汇来形容了。

高达模型?拆掉!

二次元手办?拆掉!

化妆品?拆掉!

遇到破坏力强一点的,连门框都能给你拆掉。

除了拆家以外,熊孩子在其它方面的破坏力同样不容小觑。

他们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难清洗的物质洒满房间的各个角落。



也可以在你放松警惕时通过突然的偷袭让你怒火中烧。

如果你是一名程序员,他们还有可能在你进行数据库紧急维护时把电脑电源拔了。

然而这些都不是最气人的。最气人的是当你撸起袖子准备给他们来一套德玛西亚正义时,他们的家长总会义正言辞地说上一句:

熊孩子自然是讨人厌的,但要对付熊孩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绝大部分的熊孩子都是家长惯出来的,所以动手肯定不能解决问题,反而只会让问题越来越大。

所以,要想对付熊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以牙还牙。熊孩子最怕的往往就是写作业,而熊孩子的家长就算再溺爱孩子也不会拒绝让孩子写作业。

就在一周前,一名程序员为了对付家里的熊孩子,花了三个小时写了一个专治熊孩子的习题自助生成工具。

这个工具能随机生成简单的加减算法,因为是TXT格式,家长可以将文件打印下来,方便给熊孩子增加作业量。



考虑到熊孩子的年龄分布较广,简单的加减法可能不足以难住他们,于是作者还加入了加减乘除的混合算法。



当然,虽然大部分熊孩子都不喜欢写作业,但也不排除少数从小精修数学奥林匹克的刺头的存在。因此,该程序员还在该工具中加入了306首唐诗,保证熊孩子语文能力的稳步增长。

该工具支持前句默写、后句默写以及混合默写。闲着没事就打印几百首,不出半个月,保证熊孩子浑身充满文学气质。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

并没有。

为了帮助熊孩子三基全面发展,该工具还加入了英语单词和意思的默写系统。3126个单词,保证熊孩子化身英语达人。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熊孩子也是蛮可怜的。

最后,给大家一个锦囊:

先在电脑里创建.txt文件,键入内容:C:\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 -s -t 30;

再将刚刚创建的txt文件的后缀更改为.bat,并将本文件放入开机启动列表。

这样,如果熊孩子打开你的电脑,系统会在30秒后自动运行关机指令。运气好的话,还能以电脑坏掉的理由向熊孩子的家长索赔一台新电脑。

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