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你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人生下来就是来接受磨难的,就像唐僧取经一样,只有一个信仰,即使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也要完成信仰。我们普通人类的梦想呢!其实也就是和相爱的人携手共白头,老有所依。当初的一句“我愿意”,说的多好听,多大声,多简单,两个人就过上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而这里又有多少人能过上当初宣誓时的日子?生活呀!有的人把甜蜜的爱情过成了将就。而有的人把将就过成了想要的爱情。

昨晚我夜不能寐,脑子胡思乱想中突然就出现了这句话,“我是不是你退而求其次的选择?”这是我在看《妈妈像花儿一样》时,第一句戳到我泪点的话,进而让我的脑子涉过黑山白水,联想到很多很多的故事。在这特想问一句,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听说,人要经历三段感情后才能真正的走进婚姻的殿堂。一种是爱而不能的。一种是能而不爱的。还有一种就是虽然彼此相爱,但一定会因为某些外界因素而不能在一起的。

有的人命好,老天爷宠爱,嫁给了初恋,一辈子都是初恋般的爱情。有的人命较好,经历过一段,有的人命还算可以,经历过两段,而有的人,老天爷是爱答不理的,三段都让她经历啦!不过还好,在这过程中还可以收获经验,经历成长。还有最后一种人,是老天爷干脆不理的,就连自己也放弃了自己,注定孤独终老,是最可悲的人。

一个人在经历过一次刻骨铭心的爱情之后,很难再接受下一段感情的开始,那时的人已经伤痛欲绝,心力憔悴,又有什么力气再去接受另一个人走进自己的世界里!可有的人不这么想,既然注定两个人无法走到一起去,那为什么还要过多的留恋,伤心,可以,哭泣,可以,但要在短时间内走出来。伤心哭泣那是你要对得起这段感情,走出来你是要对得起自己。不要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没有用的漩涡中。

有些人真的很坚强,你看她,跟恋爱很久的男友分手了,她不哭,看不出她有多么的伤心。其实不是,你别看她表面什么事儿都没有,但是她一定是把这些悲伤的事儿转移到另一件事上,只是她不说而已。愚蠢的人只能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聪明的人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话说回来,都说要嫁就嫁给爱情,不愿将就。可又有多少人不是将就呢?在经历过几段感情之后,是,有你爱的,但他不属于你,你还不是要退而求其次!聪明人会把将就过成想要的爱情,携手共白头。有的人选择将就,那真的就变成了将就,一生平淡生活,柴米油盐。有的甚至还会一波三折。不是有句话说“结婚是穷人的义务,离婚是富人的权利”。我们都是普罗大众,注定是要与另一个异性相结合,在这结合的过程中,看你到底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就算到最后变成了将就怎么啦!就算还是退而求其次了又怎么啦!两个人只要用心,只要想,就会在将就中找到爱情的甜蜜。

都是过一生,要往好的方向想,一生很长,要经历数次困难、选择,但请不要放弃。一生很短,短得还来不及说声我爱你就天人永隔。所以,现在有爱人的,请你们抱紧对方,用力爱,哦!别忘了,抱紧的同时要对对方说一句“我爱你”呦!

还有一句话是要送给那些即将步入婚姻坟墓的女孩子的,“一个女生,25岁以后,如果开始考虑结婚,那么她的后半生,很难再为自己而活了,所以,结婚前,好好宠爱自己。”


                        《灵感来自于深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