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在路上

1
作为一个女人,我不懂车,除了排量,油耗,最多就只知道独立悬挂,4档变速箱。而我老公更是一个奇葩,在遍地都是爱车男的世界中脱颖而出,连何为三厢车和两厢车都毫无概念。
车就这么稀里糊涂的买下来了,当然看得最多的还是价格。
提车那天,销售看看我身后,问:你一个人吗?
销售身高估计180cm,我身高157cm。我仰头看到他的动作,下意识的也跟着回头一看,答:是啊。又怕不妥,加了句:提车需要有人陪同吗?我老公今天刚好有事。
对方一笑:不需要。

一个人提了车,小心翼翼的去找加油站。恰好这个4S店坐落在三环上一个复杂的高架旁,我开着导航,把高架来往绕了好几遍后,终于,还是走反了方向。

2
曾经有个地道的外国人评价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时说,大部分中国人开车像猴子。
行驶在路上的第一天,我就深刻的体会到了这句话。本来好好的红灯,大家偏不好好按道停车等候,仅仅了为了比其他车能靠前一个车位的距离,随意变来变去。
我唯有等前方老师傅们都停好后,再慢慢靠过去。

不过,更让我害怕的当属的士和公交了。

图片来自网络

当初,每周一都要打的去上班,周五打的回。并不是我不坐公交车,而是公交车绕得路线太远,从公司回家,几乎要两个小时。后来,可以转地铁,节省半个小时。我便周一打的,周五蹭同事车,转地铁,再吆喝老公骑着他黑色的电动车来地铁站接。偶尔,周五老公刚好有会议,走不开,只能出了地铁转公交,转校内巴士,再走一小段路回家。
一直想要买房,可惜存款总是买不起的样子摆在那里,反正就这么多,你爱买不买。
算了,买房买不起,买车还是可以的,先享受了再说。

我有个同事,开着一辆香槟色的甲壳虫。某天,听说她被公交车挤了,前保险杠直接被挤掉。所以,我一直怕那横冲直撞高大威猛的公交车,它稍要变道,我便立马刹车。我让你先走,好不好?

的士呢,仗着长着小小的个子,比公交更灵活,一路狂奔,东插西抢,鸣笛声不止。以前坐的士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说,师傅,不赶时间。毕竟感觉自己是顾客,还算是有说话的权利。现在,在马路上,我就像是他的敌人一样。我稍微慢一点,的士师傅就狂按喇叭:快走快走。我指示灯开着,变个道,他非要按着喇叭卡着:不要挡道,让开让开。马路都是你家的,你一个人玩,好不好?

这两类碰到都是要绕道走的,最近,我却发现了另外一件事情。

直行道上,一辆白色的越野车被右转弯过来的黑色越野车挤到了左边道上,白色越野反应过来后,一脚油门,超过黑色越野并且压着它变道过去。一看,就是报复。
在城区里驾驶,一般人都会选择小车,换第二辆车的人多半会考虑越野。这是普遍现象。越野车的司机呢,一般仗着已是老师傅,车技好,绝不认输。你别我一点,我肯定要还你一丈,我不爽岂能让你舒服,如此美好的清晨时光怎么能荒废?

3

图片来自网络

我有几个闺蜜,皆是女司机。
K姐,身材高挑,衣着欧美范,可性格却是沉静温良。曾经以二年内无任何交通事故和违章罚款,令我们钦佩,奉为大姐。
X姐,珠圆玉润,言语犀利,可骂人可撒娇,强势中又带着一些圆滑。她是我们中最早买车之人,每次倒车,都是单手打方向盘,且一把入库正中央,不偏不倚。车技之好,我们无人能及。
最后一位是只比大一岁的,C姐,长卷发飘扬,妖艳妩媚。开一辆手动档,穿梭于城市如牛毛一样的车群间,行云流水的换档,爬坡,潇洒至极。

我师承K姐,她用她的车让我历练,悉心教我马路上变道、拐弯之法则,如何温柔的踩刹车与油门,让车如同她一般沉隐,而非暴躁之士。
我买车之后,X姐和C姐传我各项其他技艺,其中包括但不仅限于:去哪领取环保标、武汉城市ETC属于违法可选择不装、买保险、超速检测固定点、哪个加油站的油好。

4


图片来自网络

当女博士火的时候,大多数人都知道了这个被列为除男人和女人外的第三类人。而当女司机火起来的时候,女司机立刻顶替了女博士当起了这第三类人。为何冠以后缀的女人总能这样轻易的就当选第三类人?

而女司机又是如何以一种不可抵挡之势火起来的呢?
据我了解,主要是因为前几年有一则新闻报到,某女司机在自家车库扎死在车后为其指点的老公,而后各种有关女司机的奇葩驾驶行为的报到便一发不可收拾。
我那读小学二年级的小侄子,坐着我开的车的后排尖叫:哎呀,前面那个车是女司机。
我语气温柔的问他:姑姑是不是女医生呀?
他乖乖的回答:是啊。
我:那姑姑有没有很差劲?有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有没有跟男司机不一样的地方?
他老实的回答:没有啊。
我:那就是嘛,女司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以后碰到女司机不要瞎叫了,好吗?
他委屈的说:好。可是,爸爸每次都是这样说的。
我:……

不可否认,女司机是有很多低端的失误公之于众,但男司机就没有吗?曾经是新手的我们,各种相关知识的欠缺,哪是需要分男女的呢?
曾经听广播,讨论的话题是“设置女性专用车位是否合情合理”,其中就有一人评价:女司机中也有车技非常好的老司机,而男司机中也有新手技术很差的,所以应该设置“新手专用车位”而不是“女性专用车位”。
所以,开车是否靠谱,跟性别没有多大关系,不遵守交通法规、恶劣的驾驶习惯,才是真正的马路杀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