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伏笔,你却不在了

清空购物车的时候,才发现收藏的商品店铺里,没有一件是自己需要的。就像她不需要你一样,再多的珍惜也不过是单相思。看着默认地址一栏的名字,心里还是忍不住乱绞的疼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她的时候,他的所有社交昵称还是"古廿",我们就称他为古廿吧。认识她以后,以为是正确的人,就换成了Mr.right。只是后来才知道正确的人像之前古廿消极的时候认为的一样,不过是正确的时间碰到了空白期的人,在一起之后,没有了空白期也就不会有正确的人了。

那个正确的人,我们就姑且称为姑娘吧

。古廿认识姑娘的时候,应该都是彼此的空白期。古廿有着一些假文艺的做法,总是可以给人一些清新的感觉。年轻的姑娘基本都有着一些文艺的小心思。几次聊天下来,彼此都有着一些吸引。

姑娘善良活泼,喜欢说话,古廿有些沉默,喜欢听姑娘说话。姑娘就会给他讲故事,讲以前的各种经历,讲以前的生活,讲以前的快乐忧伤。不过姑娘很少讲忧伤的故事,古廿说,你天生就是个乐天派呢,还是没有什么事情会让你忧伤呢?姑娘说,可能是天生乐天派吧,毕竟不喜欢把自己的不高兴带给别人,那样有些消极。

古廿就默默听着她讲故事,默默的听着,时不时说一两句看法。

姑娘讲故事的时候,总是会手舞足蹈,每次都是加上动作。古廿就在一旁端坐着默默听着,古廿感觉这样挺好的,她喜欢动,我不喜欢动,我可以防止她出意外的时候照顾她。

后来,就是异地了,只是还不能称为异地恋。古廿并没有表白,他害怕或者说胆怯被拒绝,或者这些只是昙花一现,美好的感觉被捅破后,可能就不在美好。

古廿喜欢陪着她聊天,看着她好好的就可以。古廿后来想,如果没有表白,可能也就不会有后来那么痛苦了。

异地的姑娘和古廿还是很有默契,还是很喜欢聊天。古廿喜欢一边听着姑娘讲故事,一边想着能不能把故事写出来。

古廿的手稿上有着H姑娘和H先生短文,也有着不一的或长或短的情话。偶有灵感的时候,还会有一些长一点的字。有些文字姑娘看过,有些文字古廿只给自己看过。

姑娘寒假兼职的时候,古廿每次都会等到姑娘兼职下班和姑娘聊完天再睡。每次姑娘问古廿这么晚怎么还没睡啊,古廿就会说听歌码字,不习惯早睡。

可能姑娘到最后也不会知道,古廿放假回家的作息时间都是9点熄灯,10点睡觉。因为古廿有过度用眼的病史,所以回家后他妈妈对他的作息是严格把控的。

记得分手的前一周吧,古廿就因为过度用眼,眼角发炎,肿的都看不见东西了。姑娘问古廿是不是用眼过度啊,古廿说应该是上火,没什么大事儿。

其实不过是想和姑娘多聊一会儿,而只有夜晚11点半之后,姑娘怕是才会有和古廿聊天的习惯。白天的姑娘总是会跑丢。

寒假的那段时间里,古廿自己回忆说是自己和姑娘在一起最快乐的日子了。每天早上,中午,夜晚。姑娘都会不厌其烦给古廿讲一天的所见所闻,或者以前的种种事情。古廿就在一旁听着,有时候古廿也会说可能有一天我会把你说的回忆写成一段故事。姑娘就会高兴的说真的吗?然后发个"嘿嘿笑"的表情。

古廿有时候会想,现在没有在一起,走到分手这个地步,可能是当初自己表白的时候不够勇敢吧。

古廿对姑娘表白的时候,大脑是一片空白。用他的话说,应该就是被逼急了,属于狗急跳墙吧。

表白那天,古廿说,是除夕过后的西方情人节那天,还是向往常一样,古廿和姑娘聊天,东拉西扯的说着一天天的事情。

姑娘说亲戚又开始催亲了,还没毕业呢,就感觉已经老到要结婚了。

古廿回了个哈哈的笑脸,之后就心里有些难受了。

姑娘又说,之前一个朋友还让我假拌他女朋友,用来过年回家应付亲戚的催命呢。

古廿不知道该说什么,半天他说了句,那你喜欢他吗?姑娘说怎么可能,对他没感觉。

古廿说那你对什么样的有感觉。

姑娘说不知道,这个不好说。

姑娘又发一堆截图过来说,看看一个情人节这么多表白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了。

古廿看着截图心里有些慌了,不过还是故作镇定的说,哈哈,看来你是女神级了,不像我这样都属于无人区。

姑娘说,不过还是没有一个喜欢的,喜欢的不表白,不喜欢的都来了。唉,没用儿

古廿笑着说,你有喜欢的人了?给我看看帅不帅。

姑娘说,喜欢明星,他不喜欢我。又带着几个坏笑的表情符号。

古廿说,没事儿,我喜欢你。

瞬间。。。古廿都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的就说了出来。紧跟着正准备发个调皮的表情,解释一下。

姑娘就说,哈哈,刚好我也喜欢你。

古廿的表情没有发出去,他就又说了句,我是认真的,没有开玩笑,我想让你做我女朋友。

姑娘说,额,这个啊,那我是不是答应的太干脆了,我应该再想想的。

古廿说,唉,难道还要让我继续暗恋你吗?

姑娘说,逗你呢,嘿嘿。

古廿心里突然感觉幸福极了,他就默默看着聊天界面发笑。

姑娘发过来说,傻子,你是不是再偷偷的笑呢。唉,早知道就矜持一点了,姑娘女神级的是这么好追的吗?

古廿说,哈哈,不然我继续暗恋你。

古廿事后回忆的时候说,其实打那些字的时候,自己是没有太多意识的,大脑是一片空白的。可能下意识的就表白了吧。

在一起以后,姑娘在夜晚兼职结束后回家的路上会给古廿唱歌,唱的第一首歌就是《盛夏的果实》。这首歌也成了古廿以后播放列表里的禁曲了。古廿说不敢听,每次听的时候总会有她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姑娘的声音和那英特别像,有着一些独特的沙性音质,姑娘给他唱过《默》《爱情》《到不了》等等些情歌。他心里想一定不会让姑娘像她唱的这些情歌一样悲伤,我可以给她我的《小情歌》。

古廿一直这样想着也尽力这样做着,只是异地加上"恋"字以后,一切就不再是那么容易。

一个多月的蜜月期一过,就暴露出了各种问题。

姑娘喜欢动,那她陪古廿聊天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由之前的一天不停,到后来的聊着聊着人就丢了。从最开始的秒回,到后来的昨天的消息,今天也不一定回复。古廿心里想着,坚持一下,等毕业了都会好的。

记得以前看恋爱文章里说,辨别男朋友喜不喜欢你,就看他是不是秒回你的信息,会不会放下游戏来陪你聊天。古廿看的时候,还特意记了一下,后来古廿基本上都做到了,而姑娘却总是聊着聊着就没了。

分手的时候,古廿才知道这些日常习惯的表现是不分性别,对于姑娘同样适用。

分手的时候,古廿以为是长时间不在一起,产生了隔离感。他想如果去找她应该就会好了。姑娘说我并没有特别强烈的想见你的感觉。古廿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他还是想坚持,却找不到了可以让自己坚持的一丁点希望。

分手的时候,姑娘说,就这样吧,一别两生宽。

古廿说,不要把分手说的那么文艺。

古廿后来和我谈起的时候说,当时真是讽刺啊,因为一些文艺的习惯而结识,分手也要文艺的说句分手的话。真是,心如用刀子绞碎了一般的痛,却用一句文艺的话来谈分手。换个人我早就骂她了,对她却是说不出一个字。

古廿说:"我没有大度的说着些什么爱情小说里的祝你幸福,我也没有抱怨她一句。毕竟曾经的一切都太美好,同时也太心痛。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爱情里文艺的那部分不过都是创作者的想象,真的相爱的分手,麻烦不要用不痛不痒的文艺句子来告别曾经爱过的回忆。"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劝他忘记过去,

今天早上一个我和他都特别熟悉的学姐,给我发了一个关于他的截图,让我看好他。截图内容如下:

他说:你说她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分手是为我好的考虑。
学姐说:她自己都说是她变了,她有喜欢的人了。
他说:那我再坚持一下是不是还可以不让她离开我,她有喜欢的人了没事儿,我喜欢她就好了啊。
学姐说:做人做事要有底线。
他说:我没有底线。

记得之前我和他一起参加一个活动,因为我投机取巧,赢的了奖品,他差点和我绝交,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和好之后,才知道,那次我做的事情触及了他的底线,后来他又自己花钱给人家补了一个奖品。以至于后来我总是会说和刚认识他的人说:"他有底线洁癖。"

在姑娘之前的一个女孩,就是因为他所谓的底线问题,一吵到底,后来散了的。我不知道究竟有多在乎才可以让他说出我没有底线。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真的去做。可能只是一时冲动,他还是那个古廿,有着底线洁癖的古廿,只是再也找不到可以让他放弃底线的姑娘了。

古廿弃笔的时候说,之前写故事,是为她伏笔,以后可能就没有文艺心了。

我想应该是心痛到只能依靠酒精这类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世俗化生活方式让他复原,让心粗到可以忘记她,忘记秒回的习惯。

我插浑打混到着说:"那以后就又多了一个直男"他回头看着我说,挺好的。

对于爱情,我们曾经以为它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好事物,年轻的时候努力燃烧折磨着爱情的感觉。后来,我们懂了平淡生活才是爱情的真理,我们学会了付出真心的努力对一个人好。

只是,终究还是败给了爱情,这个虚无缥缈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射每行cell里都有一个textField 可以这样, 在取出cell的协议方法中 注意, 这个观察者适用整个a...
    NateLam阅读 691评论 0 5
  • 我倒喜欢那些活泼的孩子 善于捣乱,也善于提问 他们好奇一切的一切 甚至问为什么为什么叫为什么 这才是孩子啊 那些安...
    ii南有乔木阅读 286评论 2 6
  • 一、 “七点五十,该起床了。” “该起床了,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 “请快点起床吧。” “快啊,快点起床啊。” “...
    燕喜_墨阅读 1,787评论 1 3
  • 文/伊甸浪子 1 只顾沉浸在故事情节里,猛抬头,妈呀,都23点了,吴辉怎么还没回来?!不会出什么事吧? 艾伊的心禁...
    伊甸浪子阅读 256评论 0 0
  • 事情的经过 妈妈濮岚 女儿许子涵2岁9个月 穿了件新T进门,小朋友一下就发现了。我问她我衣服上画了个什么,她很小心...
    山前风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