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刺客】拷问

昏暗的牢房内,一具遍体鳞伤的身体正被吊锤在半空中,鲜红的血液正从那些伤痕中渗出来,一滴接一滴掉落地上,朝着地面望去竟是被鲜血让红了一大块。

显然,这个人刚刚经历了一场严厉的鞭刑拷问!

"你到底说不说",一个侩子手厉声道。

那个人依旧一言不发,只是一双眸子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侩子手,充满怨恨和悲愤。侩子手胆寒之色骤起,却是后退了几步,然后回身向着一片更黑暗的地方走去。

黑暗站立着三个人,左边的是云城的城主韩元武,右边是运城的防卫执事韩城,中间为首的竟然是云城药房的掌柜

"城主,这家伙宁死也不开口,属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侩子手怀着一脸的无奈,"从没见过如此顽强的人。"

韩元武本欲说两句,却是药房掌柜先开了口,"顽强......那他是没见过青云阁严刑拷打犯人的手段。"说罢,药房老板径直向着吊锤人影走去。

药房老板拿起鞭子,左右在半空中挥动一下,汇聚真元之力,直接注入到依然渗着鲜血的鞭子,然后狠狠地挥向在那具吊锤着的身体。原本已经沉睡下去的身体,竟是剧烈地颤抖两下,一声惨叫震彻整个云家。

云家深处,一个幽静的小院落里的一位姑娘也听到了这声惨叫,内心不由得震颤了一下。

那个人的眼神血色盛怒,投射出无穷无尽的愤恨,仿佛想要戮尽一切,只是被两条用寒冰玄铁打造的锁链所困缚而不得。

"赤影使,我们又见面了!" 药房老板哈哈大笑起来,"没想到吧,是我把你的行踪告知青云阁,实际上我也是青云阁的人。如今流影已经庇护不你了。乖乖交出那颗丹药,我可保你不死!"

原来这个被打得遍体鳞伤的人正是流影的赤影使、被韩映雪唤作"木头"的人。

那个人依旧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怒视周遭一切!

药房掌柜耐心耗尽,冷哼道:"直接送青云阁吧!"随即拂袖而去。韩玄武赶紧跟着,离开牢房之后,便用一种恳求的语气着药房掌柜道:"使者大人回去之后,还请多在阁主面前美言几句。"

药房掌柜十分客气的回复道:"云家此次立下大功,必得阁主垂青,将来云家子弟少不得青云阁悉心栽培!如果能够再找到丹药下落,对阁主而言就是一份天大的恩情,云家必定从此被青云阁视为己出,天下莫敢不尊!"

送走药房掌柜后,韩元武长舒一口气,对着身边人说到:"云家能够再次崛起,就看一此了!"

杜康坊

韩映雪正倚坐在后院一片小湖边的园亭上,看着周遭的一切发呆。阿瑶急匆匆的身影向这边赶来,"小姐,我打听到了,他果然是被关在云家牢房里。"

"他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映雪急切问道。

"他的情况很不好,遍体麟伤。我听看守的人,城主他们一直在向从他口中获得某种丹药,但是他一直一句话也不说!"

听阿瑶这么一说,映雪的内心如同被什么东西刺中一般,心如绞痛,不由得捂住了胸口。阿瑶看着坊主一脸痛苦的表情,也是十分的担忧,跟在坊主身边也有六七年了,第一次看到坊主如此失神。

"阿瑶,我想去看看他",映雪用一种近乎恳求的神情望向阿瑶。

映雪虽然是杜康坊的坊主,又是城主的女儿,但是对于木头这种青云阁的重犯,她也是不被允许接近的,即便她在此次抓住木头过程中立下大功。

"可是城主那边......",阿瑶略微犹豫,又不忍坊主失落,随即说道:"坊主放心,这件事情我来想办法。"

有时候,下面人的办法比上面的人还多!当天深夜的时候,两个黑衣裹身的瘦小身影悄悄来到运城牢狱,看到守在牢狱门口的几个卫士,阿瑶悄悄走上前去,跟领头的卫士低声耳语了几句。只见领头的卫士点了点头,然后示意身后的卫士打开了牢门。

原来这个领头卫士的上级正是阿瑶的邻居,两人相识很久了,阿瑶之前关于木头的情况就是从他这里来的。阿瑶软磨硬泡了很久,听说是坊主想要偷偷溜进牢狱,对方才应承下来。

两人快走向着牢狱深处走出,越往前走,映雪的内心越是惶恐不安,既想见到他却又害怕见到他。

当她真正看到他的时候,一股子酸楚感袭来,竟是有几滴泪水从眼角留了出来。那是一具遍体鳞伤的身体,披散着头发,不管是衣服还是裸露的皮肤上都是血迹斑斑,完全无法辨认他的真容。可是,那些裸露出来血痕却让映雪无比确认,眼前这个人正是自己挂念的木头,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性状同样的深度,这不正是她以前为木头处理的伤口吗!

映雪的右手轻轻的抚在木头的脸上,他突然动了!

"你终于来了",一阵微弱的声音响起,他缓缓抬起头,露出一双似乎充满怨恨的血色眼眸,"你背叛了我,你是个骗子",空气中声音中从微弱慢慢变得响亮,充满无比的幽怨和愤恨。

映雪一下子瘫倒在地上,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眼前的这个人,甚至连关切问候的话都说不出口,她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肯定恨透了她,永远也不会原谅他的所作所为。

阿瑶赶紧上前扶起映雪,指着木头大骂道:"你可知,坊主这些日子天天挂念你,现在又偷偷来看你,你竟然不识好歹。"

木头却连阿瑶看都不看一眼,依旧只是注视着映雪。

看到眼前这一切,阿瑶只能在心底无奈地谈了口气,然后扶着映雪又悄悄离开了牢狱。看到映雪离去的身影,木头眼眸中的血色怒气渐渐散去,转而变得柔和且深邃,似乎藏匿着深深的心事!

一切又安静下来,似乎什么时候都没有发生过。但是映雪和木头却在冥冥之中有了更深的牵绊,而在此之前,他们从未意识过,或者说因为彼此所背负的东西而不敢往前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普通人知道自己没有多少日子可活都会焦躁不安,木头的内心却是异常的平静。过几天,流影就会对外宣布,"赤影私自接受刺杀...
    快马行江湖阅读 222评论 0 0
  • 杜康酒坊 杜康坊,云城最大酒馆,也是往来云城的名流侠客必去的地方。在杜康坊,不仅有诸多琴艺双绝的佳人相伴,还能够探...
    快马行江湖阅读 262评论 0 0
  • 流隐门-极光殿 空荡荡的大殿,幽暗中投射出流光熠熠,如同身处九天银河之中。一个孤独的身影在幽长的大道中慢慢前行,黑...
    快马行江湖阅读 166评论 0 0
  • 其他人物 雷万鹤:李化元的师兄,帮韩立解围,灭杀黄龙等人,以聚灵丹、炼气散的丹方换取韩立的两棵灵药,多年后参加对抗...
    Q幽兰Q阅读 94,416评论 0 7
  • 云浮的风光是美丽的,这里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河都有旖旎的自然景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云浮亦因之成为粤西地区的山水名城,...
    洚水布衣阅读 1,7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