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声不停,佳音犹在

王佳坐在未湖边上,双手托腮,看着未湖里的金鱼,脸色平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湖里一朵朵睡莲浮在水面上,看着有些孤寂、冷艳,也因此在睡莲周围游动的金鱼看着竟是有些轻浮。

莫名的,王佳低着头轻轻笑了。

“王佳……”

听到那人叫自己的名字,王佳笑一点点敛了,眨眨眼才垂着头撑着膝盖站起来,抬头就是一个明艳的笑,“嗯。”

来人也随着王佳的笑笑了起来,“吃了没,边吃边聊吧。”

王佳歪了下头,像是有些不好意思,慢吞吞说道:“吃了。”

那人一愣,却又笑道:“那陪我吃点吧。”

王佳揉揉腿,刚刚坐在地上不觉得,现在才觉得有些麻。揉了几下,在那人略带期待的眼神中摇摇头,“徐帆,我昨天称了下体重,九十斤,刚好是我遇到你之前看起来最好看的时候。然后你匆匆来了我生活一趟,又匆匆走了,只给我留下了一百二的体重和一个多月痛苦不堪。这次我不能陪你吃饭了。”

徐帆低了下头,沉默了许久,“王佳……佳佳,我……我后悔了……你……”

王佳一直盯着徐帆的眼睛,在王佳平静的眼神中,徐帆想好的所有的话都像是被扼住了喉咙,生生憋回了肚子里。

“徐帆,”王佳伸手一指,对着的正是她刚刚看了很久的睡莲,“你看那边的睡莲,你看到了什么?”

徐帆顺着王佳的手指看过去,微微皱眉,“睡莲?黄色的睡莲?”

王佳摇摇头,又坐回了刚刚的地方,手托腮看着那片睡莲笑了。

徐帆又看了许久,挨着王佳坐了下来,“你想让我看什么?”

“明明就告诉别人勿扰了,可还是有轻佻的鱼去戏弄,你说可不可怜。”

徐帆似乎是想笑,但扯着嘴角的样子让人觉得他快哭了。

“徐帆,我下个月要去实习了,实习完了之后就回家乡,不会再来这了,永远不要再来了。”

徐帆眼里溢满泪花,想去抓王佳的手被王佳笑着让了。徐帆哽咽着道:“我实习的那家公司……已经和我签了合同……我也看好了房子,准备好了首付……也和我爸妈商量过,房产证写……写上你的名字,佳佳,你不能考虑……”

“徐帆!”王佳骤然打断徐帆,在地上摸了一些细小的石子,随意的洒在未湖里,一群鱼围了上来,王佳看着就笑了,“放长线钓大鱼,你的线断了还是鱼没上钩?”

徐帆本来溢满眼眶的泪还没来得及落下来,就在一霎那间就消失了,王佳笑看着他的脸,“男儿有泪不轻弹,我跟你说过的话,没想到你还记得呢?不过你膝下的黄金都没了,泪也没什么可贵的了。半年前,我可是穿越了大半个城市,特意去看你求婚去了。”

“徐帆,那天我们还没分手吧。”

这句话一说出来,徐帆脸色骤然就白了。

“你心里一直觉得我装,不愿意和你出去开房。可是你睡过就立即求婚的那个女的,现在哪去了?”

徐帆木然的看着王佳,王佳看着泛着涟漪的湖面,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湖边的柳树风姿摇曳的身影映在在水面上,轻轻柔柔的像挠在心上一样,王佳却觉得有些烦躁,“最后一面也见了,我走了。”

“佳佳……”

“徐帆,我家供我上大学也算是倾家荡产了,我爸妈也老了。你爸妈想找一个免费而又任劳任怨的保姆,凭什么你惺惺作态哽咽一下我就得凑上去,我爸妈还等着我端茶送水捏肩捶腿呢!”

“佳佳……”徐帆还想叫住去意已决的王佳,还想辩解几句。

“那姑娘我当年远远的看了一眼,但前两天回学校的时候我差点没认出来。明明该是一个青春洋溢的姑娘,却生生被磨成了个怨妇。”

那年王佳大一,正在努力感受大学,每天在教学楼和社团之间忙得团团转,然后就有一个天天在社团混日子的学长瞄上了王佳,不仅要到联系方式还每天不断骚扰请王佳吃饭。王佳刚开始是有些窃喜,可每次和父母通完电话后,心都被愧疚占满,身上背负的担子沉重的让她透不过气来。

王佳明确拒绝了,本来很喜欢的社团活动也因为兼职赚生活费被迫终止了。王佳忙忙碌碌半年,那给学长也撩了半年,王佳室友把一大堆零食堆在王佳桌上,还起哄让王佳答应算了。王佳只是笑着把零食全分给了室友,笑着没说话。

本来王佳以为她大学是绝不可能谈恋爱的,只是很多事都有意外。

一天王佳在图书馆看书看得太晚,下了雨但她没带伞。在图书馆门前踌躇了一会儿,果断把书包护在怀里就打算往雨里冲,却被一只手给拽住了,头顶上移来把伞,“这雨淋了得病半个月,我的伞借你。”

王佳想拒绝的,那人却又说:“有人淋了雨得了肺炎医了好几万。”

王佳拒绝的话就全咽回去了,只轻声道谢。那人把伞塞到王佳手里就走进雨里,身影渐渐消失在雨夜里。这一幕就这样烙在王佳心里,想起来的时候都心里发烫。当两人在图书馆偶遇次数越来越多后,那人像是很平常的问王佳:“吃饭了没,没吃的话一起吧?”

王佳明明嘴上还没答应,却已经把书合上,合上笔套了。吃饭时,王佳犹豫了好一会儿才低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那人像是愣了然后笑起来,“我以为你早知道了。王佳同学,我叫徐帆。”

王佳的脸也因为这简单的一句话慢慢红了起来。

随着两人的交往越密切,告白也随之而来,似乎是理所当然的王佳答应了。刚开始,徐帆还陪王佳泡图书馆,王佳做兼职的时候去接,渐渐的,他带着王佳出入酒吧、KTV。对于王佳来说,这些地方是她根本消费不起也不能沾染的。可拒绝的次数多了后,徐帆每次都黑着脸把她丢在路边。刚给一个小孩辅导完数学的王佳,一个人孤零零的往学校走。

接下来她也就不拒绝了,她本来不喜欢吃甜食,可徐帆喜欢,徐帆每次喂到她嘴边她都笑着吃下去了。从来不喝酒的她也因为和徐帆去酒吧KTV被灌了许多,每次都难受的她想吐。

王佳室友知道她和徐帆恋爱后,多次八卦的问她有没有和徐帆一起睡过了。王佳脸红得发烫,羞怯的反驳,在室友七嘴八舌的逼问下,王佳只回了句:“徐帆不是这样的人。”

可还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被打脸了,吃完晚饭,徐帆就拽着王佳在校外游荡,夜幕笼垂华灯初上,王佳晃晃徐帆的手,“我们回去吧,很晚了。”

徐帆却把王佳的手放开,从后面抱住王佳,在王佳耳边轻轻吹气,“佳佳,要不今晚就不回去了。”

王佳心一下子就乱了,胡乱的去推徐帆的手,然后拔腿就跑,都没有回过一次头,也就没有看到徐帆皱着眉,一脸嫌恶的表情。

王佳直接跑回宿舍,随便洗漱后就躺下睡了,可一直到凌晨时还没睡着。然后她就开始数天花板上大一刚进来时,四个姑娘兴致勃勃装扮宿舍贴的夜光的小星星,这些小星星里,有四个弯弯的月牙被星星拥立在最中央。王佳还记得当时一个室友笑着道:“这叫众星捧月,姑娘们。”

王佳从来没有去细数有多少星星,数了好几次才数清楚,204颗。王佳笑着心满意足的睡了。

第二天早上,徐帆室友发短信给她,神秘兮兮的告诉她:“徐帆今晚要在人民广场搞事情,我们能去围观不?”

王佳心想:你们要去就去,问我干嘛。

傍晚,王佳三个室友聚在一起气急败坏的在骂:“徐帆那王八蛋今晚要在人民广场求婚,狼心狗肺的东西。”

王佳听到了。

愣了几秒后,往校门口狂奔,听她室友的语气,求婚对象不是她。

当她赶到的时候,在人群最集中的地方,看到了最刺眼的一幕。她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泪就猝不及防的滑下来了。在一片叫好起哄声中她听到心碎的声音。

王佳在徐帆沉默的眼神中慢慢的走进阴影里,在树荫的下看了眼西斜的落日,叹了口气,像是要叹尽那半年或眉梢挂满欣喜、或浑浑噩噩的时光。

然后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手机短信,过了好久才给备注为陶笛的回了个“好”。

短信只有一句话:做我女朋友吧,我陪你回家工作。只不过不只一条,一模一样的短信不知道发了多少条。发送短信的陶笛,正是大一的时候追了王佳半年的学长。

听说当年知道徐帆背弃了王佳,陶笛还去揍了他一顿。失恋后暴饮暴食胖了三十斤也是陶笛一直陪着她,也是陶笛陪着她走了出来。也是那时她才知道,徐帆是故意接近她的。徐帆和陶笛不和,听说陶笛喜欢王佳就想方设法接近王佳,以此来打击陶笛。

回到宿舍,王佳从抽屉里掏出一些星星贴纸,贴到了天花板上,反复数了好几次,确定是222,看着看着想起陶笛就轻轻笑了起来。

人那么二,生日也那么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