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伴决定你的旅途

存了一段很长时间的旅游费,终于盼来了毕业季。

继上次和男朋友两人去阳江闸坡后达成共识:去旅游不能只有两个人去,不然可以吃的品种不多。于是这次我们东寻西觅旅伴,最后一共七个人打算一同前行。

地点,我们选了七彩云南。我们提早一个月便订好了机票、火车票、青旅,安排好了行程,就等那一天的来临……

那时候我们都充满着期待,日里的发呆,夜里的失眠,尽管考试月有多难熬,我们始终坚信着云南之旅是我们最好的抚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先后来到广州火车站,内心的兴奋和激动更是按捺不住,在前往云南昆明的火车上我们有说有笑,有吃有喝。

然而,往后的日子里,却再也找不到这份兴奋……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度蜜月应当安排在结婚前……旅行,真的见人品。因为选错旅伴,我的旅行变得不尽人意。


愿你们的旅途,没有这样一些人……

一、出去玩仍是“低头一族”的人

抵达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深信利用手机来查地图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但那些无论走路还是坐车一直低头看手机和别人微信聊天的人实在无法接受。请问你是花钱出来旅行?还花钱出来玩手机?

二、斤斤计较的人

正午抵达昆明,当晚坐火车前去大理。在昆明遇上了一家面包店,那诱人的浓郁的香味迎鼻扑来,经不住诱惑我们便走了进去。大家正热烈盘算着买哪种面包在火车上吃的同时,我提出了“不如每人买自己喜欢吃的面包,到时候可以share来吃”,她放下手中的面包,说“其实我也不是很想吃面包,你们买吧”便走了……

三、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吃饭点菜的时候,我们想点一盘蒸排骨,她说“不要,我不喜欢吃排骨”;我们想点小炒肉,她说“不要,我不吃肥猪肉”……难道因为你一个人不吃就不允许我们点?你可以提出你喜欢吃的菜,但请不要一直拒绝别人想吃的菜。

四、自私自利的人

因为要赶行程,我们经常吃饭不定点。到达丽江已是晚上七八点,再加上放行李,找到饭馆已经九点有多了。我知道每个人都饿到了极点。汤就上在她前面,她不慌不忙的装了四个人的碗就开始吃了,这边三个人的碗依旧空空。当我打算自力更生的时候,才发现汤渣都没了剩下汤水……

五、随时黑脸发脾气的人

在前往丽江的列车上,我们提出把返程路线改一下,以及征求其他人的意见。所有人都同意了,唯独她一个人全程不说话不吭声。抵达后,我们六个人走出火车在月台上等她,找不到她,打电话给她也不接听;等到十几分钟后月台的人都走光了,我们走去大门口找她,期间一直打电话给她也不接;在大门口又等了十几分钟,我们走去公交车站,见到了她一人板着脸坐在那里,和她相熟的两个女生劝她,她发脾气说我们临时更改路线,埋怨我们在路线规划的时候不提出来……人多意见多有矛盾很正常,但是为什么有异议的时候不能坐下来好好聊,非要一声不吭消失让所有人去找你,浪费所有人的时间?

六、没有公德心的人

我们七个人住一间房共用一个洗手间。许多人都有一个通病,认为“反正是公共场所不需要注意保持干净,反正脏了也会有别人去清洗”。那时候轮流洗头洗澡,轮到我的时候发现水已经浸到我的脚背了,而通水孔被一大堆的头发塞住了,没有人去处理……梳妆台上,堆满了纸巾、化妆棉、用过的面膜,我提醒了几次东西用完要扔掉,没有人搭理我……往马桶扔了纸巾导致马桶塞住了不说,也不想办法解决就这样放任不管……

七、没有礼貌的人

吃饭的时候,每逢吃到不好吃的饭菜,就开始评头论足,在老板面前一直说这个那个不好吃。我们是报团去香格里拉的,第二天导游说为了补偿我们住的酒店半夜没热水,所以带我们去吃牦牛火锅。因为牦牛肉很韧,她们夹了两大块肉都嚼不动。一回到大巴上就当着导游的面一直说牦牛难吃,这顿火锅多难吃……


旅行见人品,旅伴决定你的旅途。

没有经过这次旅行,我也不能深入了解他们是怎样的人,没有经过这次旅行,我也不能确定与你结伴同行的旅伴有多重要……

其实,旅伴真的不需要多,倘若是好相处合得来的人,两人旅行又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YACA陪你一起过暑假! 这个夏日,最受全城最期待的同人动漫画展——“第49届YACA夏季动漫展”崭新开幕!全新场...
    缘叶二次元阅读 283评论 0 0
  • 陌上雨绿,沉默中,罅隙里,捧一汪入怀。 ————题记 六月,梅雨淅沥,微风轻拂,轻吟着一曲柔柔的小令,漫步于墨绿的...
    琉璃猫又阅读 403评论 0 1
  • 今天走了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天子驾六。很累。吃了一天的馍、干粮。 碎+橄榄菜还漏了…… 晚上提前到了火车站,想吃...
    黏玉米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