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是只猫啊

“露西是只猫啊”是我老婆的某账号昵称,配图是一只小猫咪,这个昵称,表达了老婆对我们家猫咪-Lucy的喜爱。回想猫咪的一生,短暂而又可爱,带给我们无限的快乐,是我们在出差、离家时的一个对家念想。

Lucy在2018年9月份来到我们家,因为当时我就职于无锡华润燃气公司,所以当时第一次见面是在无锡。Lucy是一只来自上海的小猫咪,是我老婆的好朋友TT家自己生养的小猫咪。我老婆有个养猫的愿望,而且当时蓝猫是十分流行的品种,可爱而又温顺。在养蓝猫之前,看了很多蓝猫的照片,胖胖的样子很可爱,养了猫才知道,按照道理来说,只有公猫可以发噻,但是后来Lucy凭借自己的努力也做到了,这是后话。原本我觉得有黑Lucky一只宠物就够了,准备独宠Lucky一辈子,但是老婆喜欢猫,有一个养小猫咪的梦想,我觉得应该满足老婆的梦想,毕竟对我们来说,多养一只宠物也是养,不会带来太大的负担,唯一担心的就是猫狗大战,后来证明,这种担心是多虑的,Lucy是一直很温顺的小猫咪,她可以从来不理会Lucky的百般骚扰。


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无锡汽车站,当时老婆专门坐大巴把这只小猫咪用猫咪的太空包把她从上海带到了无锡。


我们给猫咪想了个名字,因为是Lucky的妹妹,所以换名Lucy,一方面跟Lucky一个辈分,一方面也比较好叫好听,但是,我感觉一直到猫咪生命最后期,她也不是很喜欢这个名字,多数时候喊她一点反应没有,高兴的时候会予以回应,动动耳朵,像狗子一样摇一摇尾巴。小猫咪刚开始很怕我们,眼神躲闪,面色可怜兮兮,到家之后就躲到角落里,也不吃猫粮不喝水。猫咪在无锡的生活是十分短暂的,后来因为工作变迁,我们搬回了南京,一口气搬到了老山,这样Lucy就跟我们一起,从上海来到了南京。刚开始猫咪是十分怕人的,一直都躲在角落里。当时我老婆主要在老家,多数时间我一个人在南京跟猫咪一起,因为本来也不是很喜欢猫咪,所以我才去自由放任的政策,猫粮和水放好,任由猫咪自己吃喝。猫咪也不负众望,自己吃喝,自由生长。


记得刚开始养猫我对猫咪吃的东西一无所知,逗猫训猫用的小鱼干被我当成了猫粮直接给猫倒了一整包下去。猫腻跟我的互动十分有限,跟其他猫咪一样,Lucy在小时候很喜欢玩逗猫棒,总是很好奇的忽闪忽闪的跳起来抓逗猫棒的羽毛,但是Lucy是只懒猫,在多次尝试之后,她就感觉累了,就不继续跟你玩了。在后来长胖之后,她对逗猫棒似乎也不是很感兴趣了,或许是长期跟狗生活在一起的缘故,有了狗的脾性,我们都说Lucy是一只不爱干净的小猫咪。


在健康的时候Lucy的皮毛很光亮,这也是Lucy自己长期打理的缘故。有时候我摸她两下,她立马嫌弃我把她的毛摸乱了,又开始自顾自的舔了起来。在跟我一起住在南京的岁月里,刚开始没有狗,只有我跟一只猫,猫咪跟我相依为命,但也不是粘人,跟我保持着“可近观也可亵玩”的距离,


常常在我打游戏的时候趴在我的显示器旁边睡懒觉,时不时的看看我,然后开始打呼噜。


Lucy是我见到过的最喜欢打呼噜的小猫咪了,有时候没摸她,仅仅是坐在她旁边,她就开始拼命打呼噜。后来Lucy跟我渐渐熟悉了,有一次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Lucy就跳到我的肚子上趴着,看看我,然后开始打呼噜睡觉。


当时我以为后来猫咪跟我的关系会越来越亲近乃至愿意让我抱抱,可惜终其一生,我也没有实现这个愿望。


接下来丈母娘和老婆回来了,后来小小和Lucky也回来了。小小短暂的停留,Lucky开始跟猫咪生活在一起。刚开始猫咪比较弱小,总是远远的躲着Lucky,Lucky见到猫咪也总是叫,想要去闻闻舔舔,后来随着Lucy的疯狂生长,无论是三维还是体重都超越了Lucky,Lucky不再是猫生的威胁,Lucy可以做到完全旁若无狗。


Lucy从半岁多开始发情了,发情发的时候可以彻夜嗥叫,并且瘦的脱了相。


对Lucy有一点刺激,她就会撅起屁股,特别不淑女。经过我跟老婆商量,决定为了她的健康给她绝育。这次绝育是上门师傅来做的,Lucy对麻药的耐受性很低,听我老婆说,一瞬间猫咪就瘫软了。绝育之后,猫咪也很顽强,没有像其他猫咪一样绝育手术之后还要人工喂流食。


绝育后的猫咪一发不可收拾,凭借自己吃猫粮自己喝水就把自己吃成了个胖子,并且发噻了。


朋友还以为她是一只公猫,因为公猫才比较会发噻。在猫咪成长的过程中我也感觉很愧疚,没有给猫咪喂猫粮、没有给猫罐头,更没有小鱼干。唯一的化毛膏曾经把Lucy好吃哭了。


就是这么一只自由放养的小猫咪Lucy,让我们很少操心,大半年到一年洗一次澡,一直没病没灾,总是在我们意想不到的时候在门口、在窗户边、在衣服堆、在床脚、在沙发旁、在电脑桌上默默靠近我们,想要亲近我们,并开始打呼噜。


虽然嘴上说不喜欢猫,但还是被猫咪萌化了,总想狠狠的扇猫咪的屁股几巴掌爽一下。短暂的出差,回老家也会想着早点回去看看猫,虽然知道猫咪一切安好,但也想摸摸猫。说实话Lucy并不是那种特别粘人的猫,她不像抖音上的猫咪一样,会跟人依偎的很近,会踩奶等等技能,但她确实很可爱,一直跟我们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默默守护着我们。虽然一度怀疑Lucy的智商,但是当人心情不好或者伤心难过的时候,猫咪总会不失时机的凑过来,给我们一个敦实的屁股以供抚摸。

之所以怀疑猫咪智商低,第一就是因为猫咪不粘人,喊她也几乎不理,我甚至怀疑猫咪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叫Lucy,直到Lucy昨天晚上昏迷抽搐的时候,我去喊Lucy她就会本能的抽搐一下,我想,她应该是知道我们叫她Lucy,但是她并不喜欢这个名字吧,或者在妈妈身边的时候她还有其他乳名。Lucy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各个地方,比如之前阳台的沙发架子顶端,后来我们就给她在上面铺了纸盒子让她躺在上面,她也很喜欢上去晒太阳,由此我想到了之前她的跳跃能力是不错的。随着体重的增加,她也意识到那不在是她的位置。


我某一天给她买了纸盒子做的猫窝,刚开始她是嗤之以鼻的,完全不care。后来在她体型还不是如最后一般大的时候,她一直会默默睡在窝里,这是我为数不多的给她买的喜欢的东西。


猫咪喜欢去院子外面晒太阳,如果阳台的门不小心打开,她就会很有兴致的去外面晒太阳,或者去隔壁院子的水池台子上傻傻的坐着。猫咪估计知道如果离家出走的话,作为一只宠物猫也很难存活,所以每次她都在恰当的时间自己回来。就算是过年的时候阳台的门没锁,Lucky和Lucy也一样整整齐齐的等我们回来,没有离家出走。估计那个冬天,他们晒了很多太阳。Lucy还喜欢去衣服堆上面,比如小房间的飘窗衣服堆,或者我们屋里的衣服堆,神不知鬼不觉的待一晚上。


Lucy后来也逐渐知道粘人了,每次离家回来,亦或从宠物店回来,她就会变得更粘人。Lucy喜欢用屁股对着人,然后又不走开,就尴尬的背对着我。


Lucy喜欢别人摸她的头顶和脖子,会第一时间开心的呼噜起来。Lucy是一直馋猫,每次我们吃好吃的,她都会半只脚踩在桌子上,想要上去闻一闻。


在Lucy跳跃能力极好的时候,她还曾帮我清理过咖啡机的奶嘴。


Lucy是只好猫,Lucy没有让我们给予她过多的照顾与关怀,却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Lucy于2020年10月17日被诊断为黄疸性脂肪肝,我们决定把她带回家照顾疗养。露西于2020年10月30日太阳出来的时候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老丈人把她埋在了堂响水库,在我最喜欢的老山森林。希望她生根发芽成一颗树,伴着青山绿水默默守护我们。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的小猫咪,露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