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咖啡的角度,你愿当「欢乐颂」中的安迪还是邱莹莹呢?

「欢乐颂」最近大火,火了女主们,也火了咖啡!对于咖啡来说,国人们大多还是直接把它定义为速溶咖啡!而在精品咖啡中,大家知道的也就是蓝山了。这真的是让咖友们心碎了一地啊!

那么今天小编就为还在咖啡圈外徘徊的你,盘点下咖啡界5大不得不知道的霸者!(本文皆在让更多小伙伴入坑,像你们这些大湿,就不要喷小编啦~)

蓝山

不管你懂不懂咖啡,但我相信你一定听过蓝山。牙买加首都以东的蓝山地区,自然条件优越,山色美好,蓝山因此得名。那这里种植的咖啡就一定全是蓝山咖啡了吗?

错错错!蓝山咖啡的定义可是非常严格的!它必须有牙买加咖啡工业委员会认证的庄园采购的咖啡,和它必须是种植在海拔666米以上才能算哦!所以你应该是知道,它有多值钱了!(你说几十块一斤卖给你的真的是蓝山咖啡吗?

在这里小编必须顺带的提一下“蓝山风味”。好一些的,用哥伦比亚等产区的商业级咖啡豆拼配。无良的呢?那就用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低等咖啡豆拼配,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哟~

风味特点:蓝山为什么辣么贵?那就要先说说它的豆像!俗话说,色香味俱全,首先要有色相嘛!蓝山咖啡豆粒圆润均匀,色泽翠绿,表面光滑,品相是真的无可替代呀!风味呢?均衡干净,轻酸,清新甘甜。没有过度的偏酸,也没有过度的偏苦,让初次接触咖啡的朋友来说,是很容易接受、喜欢上的~

瑰夏

进入咖啡圈,你怎能不知圈内女神是谁?瑰夏!

一只常年在各大咖啡奖项中获得冠军的豆子!

它来自咖啡的起源地埃塞俄比亚,后来被带到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起初因为产量不高被人遗忘在茫茫人海~直到翡翠庄园的王子发现了它的独特魅力,把它从其他品种中分离了出来,从此后,它就开始成为了咖啡界的不败王者!

风味特点:瑰夏有着花香的气息,柑橘柠檬的酸甜。豆像纤长,咖啡界的白瘦美?瑰夏的酸度明亮,风味复杂,层次明显!不然人家怎么能蝉联那么多届的冠军宝座呢?

可纳

它来自热情的夏威夷,身为海岛型咖啡贵族血统,颜值高,身材好。虽然它的名气在国内没有那么响亮,但它的名望与身价可是和蓝山是一个级别的!而在行业内,它的风味特色甚至还比蓝山得到了更多的青睐!

风味特点:由于夏威夷火山土壤的特性,和当地气候的特殊性,可纳并非有那么好生存。在北纬20度左右的亚热带气候里,昼夜温差极大,种植出的咖啡豆有着海岛咖啡纯净、均衡的特点,它还是美国总统招待贵宾的咖啡哟~

曼特宁

演艺圈说到身材,你想到的第一人是谁?小编满脑都是彭于晏的肌肉哇。那说到咖啡圈呢?那估计99%的朋友都会说出它的名字——曼特宁。生豆威武雄壮,翠绿翠绿的是它的特点。而它也是精品咖啡入门首选的咖啡豆,不仅因为它的身材饱满,更多因为它的风味特点很符合你对传统爱咖啡的想象。

风味特点:说到曼特宁的风味特点,那就必须得说它“苦”!大多数没接触过精品咖啡的朋友,对咖啡的味道第一反应就是苦。而曼特宁又恰好符合了这点,那它只有这点?错!它的风味可是很多的哦!黑巧克力味,香醇浓厚,焦糖味,浓醇香甜,香料味,回甘上佳,再带着一丝水果甜香。这就是曼特宁。一只“苦”的豆子!

耶加雪菲

耶加雪菲和曼特宁正好是两个极端!一个醇厚浓烈,一个清新优雅。如果你先来杯曼特宁,再尝尝耶加雪菲,你一定会对咖啡有新的认识!除了它和曼特宁的风味完全不相同以外,它和曼特宁的身材也完全成反比,耶加雪菲身形娇小,温婉可人。嗯,是否脑海中立马浮现了那个撑着油纸伞走在雨巷的姑娘?

风味特点:它就像带着清新茉莉花香的姑娘,有着柑橘的酸甜,甜的不腻人,酸的又温和。对于初入精品咖啡的朋友来说,它可能会是你真正认识咖啡的新起点!(小编很多女性朋友第一次喝精品咖啡就表示:耶加雪菲是挚爱!也有可能是小编穷,没请她们喝过瑰夏的原因吧。

当然优秀的精品咖啡远不止这些,果香四溢的肯尼亚,榛果香甜的哥伦比亚,酒香浓郁的哥斯达黎加等等~你喜欢哪种风味呢?就等你自己去探索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竟然收藏最多,赞赏却最少,咖友怎么能差事儿呢,如果对你有帮助就赞赏一下,请我喝一杯好了 ^_^ Thank...
    手拿蒲扇的熊猫阅读 9,077评论 9 120
  • 咖啡主题沙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容整理 一. 咖啡的起源: 世界三大饮料:咖啡 茶 可可 咖啡,相传是一位牧羊...
    晓倩觉醒阅读 803评论 0 5
  • 鱼儿不是鱼,他是人。 几个小孩子看到他的时候,吓了一跳。 最先发现他的是温泉池的水产员老倔头,他整天划着一只瘦瘦小...
    火力了阅读 357评论 0 2
  • 夜宿边城夜听弦,弦歌激越似幽燕。 千军万马风雷动,直叫提刀握铁拳。 2017年09月20日
    寺咀山主人阅读 444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