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必看!超治愈美食日剧推荐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觉得人生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品尝美食的时候了,美食于我而言是最佳治愈。出于对吃的狂热,平时搜罗了各种各样的美食节目,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综艺和动漫看了一大堆,现在朋友圈的深夜毒药对我已经没有丝毫杀伤力,毕竟早已养成深夜看美食节目还坚决不吃东西的习惯。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好看又治愈的美食日剧。

1、《孤独的美食家》

《孤独的美食家》是根据久住昌之创作、谷口治郎作画的同名漫画改编而成,讲述的是井之头五郎,在工作间隙前往餐馆当中吃饭的场景的故事。松重丰饰演的五郎独自经营着一家杂货店,他的小店虽然不是实体店,却接到不少客人的订单,每次接单他都亲自登门拜访客户,也因此发现了隐藏在城市里各个角落的美食。每当完成工作任务后,饥肠辘辘的他放下一切,专心地寻找着街头巷尾能勾起他食欲的小店,美食总是与他不期而遇。

这是我最喜欢的美食剧,目前已经更新了五季。剧中的餐馆全部都是实际存在的,而且都是一些大众化的餐馆,电视剧不仅描述美食,更注重表现五郎吃饭的场景以及心理描写。不得不说我五郎叔的演技实在太棒了,特别喜欢他吃饭时完全沉醉在自我世界中的感觉,明明是孤独的美食家,却有一种萌萌哒的味道。孤独的人不仅要好好吃饭,更要吃得高兴;这部剧是吃货的精神食粮,相信每个对吃有执念的人都会共鸣,另外剧中的BGM也超级好听。

2、《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是由小林薰领衔主演的深夜时段电视剧,该剧基于安倍夜郎创作的同名漫画改编,故事发生在一个小餐馆中,这里的菜单只有猪肉味增汤套餐一种,但是老板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利用现有食材做出各种料理。特殊的风格和怀念的味道,招来了不少的客人,大家喝着小酒,吃着自己钟情的食物,卸下一天的疲惫,谈论着遇到的趣事,或是独自品味忧愁。

本剧已经出了三季,还有电影版的。慢节奏的生活,有好有坏的人生,一直在不停地微笑与思考的老板,美味的料理,这部剧不仅暖胃还暖心。每一个故事都像散文一样淡淡地叙述着,没有特意的表现,一切真实而自然,让人觉得这就是人生。这是一部适合深夜一个人独自看的剧,可以让人远离那些喧嚣嘈杂,得到片刻的安宁;睡前看一集,然后躺下静静回味,觉得人生的滋味不过如此。

3、《和歌子酒》

本片根据新久千映的原作漫画改编。现年26岁的上班族村崎和歌子(武田梨奈饰),在职场工作极其认真,效率超高,这么做只为了好好享受私人品酒时光。她有着一根嗜酒之舌,每当结束了朝九晚五的枯燥工作后,和歌子并不急于回家休息,而是游荡在都市的街头巷尾,在喧嚣欢闹中寻找着小酌的去处。每当见到中意的小馆时,便开始了和歌子的美食+美酒时间。

《和歌子酒》电视剧已更新两季,还有动漫版的。努力工作就是为了下班后去寻找找美食,相信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是这样。这部剧让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去年在外地实习,每天最高兴的是能按时下班,去一家自己喜欢的小店吃点家常的小饭菜。这剧很适合初入职场不久,苦苦打拼的单身人士,用美食为自己构建一个温暖的港湾,吃好了,明天才有力气去奋斗。

4、《午餐的敦子》

《午餐的敦子》根据柚木麻子同名系列短篇小说改编,三智子(莲佛美沙饰)在东京一家公司任职,最近因为失恋而情绪消沉。一天,平时不苟言笑、让周围人害怕的女上司黑田敦子(户田菜穗饰)心血来潮地提议要与三智子交换午餐。于是从这一天起,三智子开始了一周的“午餐大冒险”。各种好吃的料理让三智子重新感受到久违的温暖,而在这一过程中,黑田敦子真实的一面也渐渐显露出来。

这是一部轻松又温暖的剧,美食与职场、感情生活交融,清新脱俗,趣味横生;而且超治愈,特别适合不开心的时候看。“吃饭就是生命,你的身体是由你吃下去的食物组成的。”既然这样更要好好吃饭。

5、《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本剧根据鳴見なる的同名漫画改编,小泉同学(早见明里饰)是一个对美味拉面有着出乎寻常执着和喜爱之情的另类女孩,她熟稔拉面的制作流程,经常听甩面的录音,对各地的名品如数家珍。在她的影响下,大泽悠(美山加恋饰)、中村美沙(古畑星夏 饰)两位好友也加入了拉面大军,三人一起奔走在品尝拉面的美食路上。

目前已经有电视剧版和动漫版,看着狂热拉面美少女和她的痴汉女粉丝每天变着花样吃拉面,真真很过瘾。面到,先噼噼啪啪活动开手腕,然后束起长发,瞪圆眼睛,虔诚地吃面、喝汤、一口口滋溜溜,吃饱喝足,仰面绽放一脸高潮。一碗面都能吃得这么有仪式感,不爱面条的人看了都忍不住想要来一碗。PS:好想吃下图富士山状的二郎面。

6、《约饭》

该剧改编自峰由乃佳以美食和恋爱为主题的同名漫画,自由撰稿人神林惠(贯地谷诗穗梨饰)已经五年没有交男朋友了。某天,杂志编辑伏见裕子(安藤玉恵饰)邀请她开设专栏,与应征的单身男子在对方选中的餐馆见面,进行美食约会,事后将约会经历写成报道。以“约饭”为题目的招募启事推出后,吸引了各种各样的单身汉,由此引发出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目前已经有两季了,美食与美色一起消费,实在是羡慕女主。剧本有新意而且特别的欢快,其实就是打着美食番的爱情剧。满满的套路,女主的脑洞实实在太搞笑,简直就是美食剧中的一朵奇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