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年以来的愿望之行(十八)

第十八天:今天是儿童节,要不是看朋友圈,我一定会忘记,出来这么多天从来不知道星期几,不知道小长假,不知道是几号。今天目标是三十里营,这是个小地方,距离叶城367公里,我们今天任务比较艰巨,从狮泉河出来不久就开始接二连三的限速条,比如90公里开三个小时,一点也不合理,时速30码反而容易产生疲劳,过于慢的速度也非常耗油,规定速度的人是不会开车呢还是没有常识呢!西藏自治区以后就骑马骑牦牛骑骆驼来才不超速吧,哪辆车不是快到了在路边停一阵算准时间再去关卡交限速条的,可是在开车过程中一点也不慢,根本没有达到驾驶速度慢和安全的目的。差评!

我们路过班公措的时候停下来了,一点多钟了,在车上把自热米饭拿出来吃,在怒江72拐的时候也是因为限速当时吃自热米饭没弄熟,主要是没有经验,应该在相对密闭的环境里煮饭,空气不能流通,这样很容易煮好。而上次我们把米饭拿出车,任凭外面风吹日晒,怎么可能不夹生!我预计今天弄饭会很成功,依葫芦画瓢把自热火锅也拿出来吃。我在做饭的时候他们三个就玩儿去了,在停车道的右边是山坡,他们爬上去看班公措了,我也不着急,米饭和火锅在加热的时候先去湖边转悠了一下,虫虫太多匆匆离开。吃了饭之后我就嚷嚷要上山坡看看,我还没去过,于是老公和cooper就带着我爬山了,我是真的爬山很笨,平衡力也不好,风又大,很怕被摔下来,毕竟没有路,都是踩着碎石头往上爬的,好累好累,中途休息了一次再往上走,高处就是不一样,非常漂亮,雪山蓝天白云湖水一起映入眼帘,那画面简直太美。在山坡上逗留了一阵就下来了,毕竟还要赶路。

开了几分钟看到班公湖的石碑了,又停车照相玩了一会儿,又开车向前走看到了可以去湖边的路,其实刚刚已经路过下湖边的路了,可到第二次路过时老公才提出要不要把我们自带的小船拿到湖边漂一下。这主意简直不要太好!我们的小船可不是淘宝上面的便宜货,降落伞材质,一般的石头是弄不破的,何况水边都是鹅卵石居多。打开小船迎着风,让空气灌进去密封好就完了,不用人吹气或者打气,方便快捷,一分钟以内就可以让小船膨胀成形放入水中,这本来是用在海边玩的,这次出来知道有很多措,就带上了。

我们分别坐到小船上,岸边的人拉着小船飘,其实也就感受一下就上岸了,毕竟对面还是雪山,风大温度低,要是太阳再被遮住分分钟就会感冒。虽然只是意思了一下,但感觉非常秒,在小船上躺着,看着蓝天白云,背后是雪山,享受着阳光,不用怕被冲走,有绳子拉着小船,安全放心,非要说有什么不好,就是风大刮脸,最好戴个口罩。

cooper和老公一起坐船的时候,他全身警惕,不敢放松,表情严肃,纹丝不动,生怕自己翻下去了,场面很滑稽。可是这恰好体现了狗狗的衷心,他明明很怕,可还是服从主人的命令,对主人的信任感随时爆棚。

我们吃饭玩湖照相耽误了两个多小时,限速条是下午四点左右就到时间了,可等我们赶到泉水湖检查站的时候已经五点过了。离三十里营还有四百多公里,全是山路,重要的是下起了大雪,早不忙夜心慌估计就是形容我们这种人,新疆本来就和北京时间有两个小时时差,昼长夜短,夏天一般晚上十点半才天黑。尽管天黑得晚一些,可下着大雪开车开不快,我们没有再停留,除了换人和看到各种“达板”照相以外就没有再停车,新疆的“达板”类似西藏的“垭口”,都是山顶的意思,爬坡到这个山的最高处接下来就是下山路,每次下车都是一种煎熬,那风简直可以把我吹飞,那雪几秒钟就可以把我的头发变成白色。如果这时候尿急,那么恭喜你……

凌晨十二点过终于到了三十里营,今天一共开了707公里,一路上的措非常多,除了班公措,还有龙木措、红山湖、泉水湖,还有的说不出名字来,导航上面也没名字。三十里营我不知道这是镇还是村,用重庆话说就是卡儿弯!!!灰尘大,设施落后,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宾馆,260的房间,晚上断电断水,不能洗澡,热水也只能老板给个茶壶,房间里面不能烧水,带不起高功率的电器。我以为是我们没找到好一点的酒店,早上起来发现我们住的还不算最差,这地方的条件都一样。由于条件具体人又疲惫,就洗了手就睡觉了,今晚只能将就一下,明天到和田一定要住个好酒店!

第一眼班公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两个很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弟弟最喜欢握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么穿是有点土,当时的风是想象不到的大,没去的人不理解,在高原,不感冒是第一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喜欢这张,湖水很蓝,弟弟很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弟弟很老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弟弟想要我手中的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合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安逸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弟弟好着急,生怕他爸爸被水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面很滑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动不动  嗯  绝不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水在太阳的照射下,泛起了金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公错过了没多久,就开始进入下雪路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下车,哇,醒瞌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面有暗冰的情况下,不能踩老刹车,紧握方向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十一点多,大雪纷飞,我们还在赶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限速条不要搞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抓拍弟弟的嘴!这是在山坡上看班公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