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读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识张德芬,源于《遇见未知的自己》,可以说,是这本书引发了我对自我的探索,让我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外面没有别人,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你内在投射出来的结果。这本书对我的意义,无异于给了一把钥匙,打开了一扇门,才有后来去考心理咨询师的兴趣。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人啊,认识你自己”,从《遇见未知的自己》开始,我踏上了认识自己的旅程。

      后来陆续又看了《活出全新的自己》《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我心温柔,自有力量》等,但收获不大,不过,因为关注张德芬,她推荐的《少有人走的路》《一念之转》《回到当下的力量》也粗略地看了,可以说,这些书,让我学会了换一种思维认识世界,换一种生活方式。     

        时隔几年,又看到了《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这本书类似自传,是张德芬离婚之后写的,在这本书里她反思了这段亲密关系结束的原因,反思了自己性格当中的弱点,她写的是自己的人生,却映照出每位阅读者的内心世界。她沉静有力地剖析自身的婚恋经历、亲密和亲子关系,写尽内心暗流涌动的秘密;她以凤凰涅槃的姿态,不惧以身试炼,历经种种遗憾却依旧怀抱热爱。

      一开始知道她婚变的故事,我也怀疑,一个心灵导师为什么连自己的婚姻都经营不好,但在张德芬毫无掩饰的剖析中,我认识到,要学会接受自己,我们不是神仙,如果做错了事,接受,改正是正确的做法,而不是一味的否定自己,或者怨恨别人。

      这一路走来,我一直在期待着被爱,小时候希望能得到父母的爱,老师的爱,长大了,希望能得到男朋友的爱,同事的爱,后来,又希望孩子的爱,老公的爱,到现在才发现,只有自己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别人,才能赢得爱。世上没人可以陪你走一辈子,一定学会和自己好好相处。爱自己,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很喜欢文中的一句话:

“跳舞,像没有人在看一样。

唱歌,像没有人在听一样。

      因为,我们跳舞和歌唱是为了取悦自己,自我享受,不是为了别人的眼光,不为别人的目光而活着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经典句子:

1、人生没有白吃的苦,无论你的痛苦和烦恼是什么,都是因为你太在乎,当你学会直面内心的黑暗,未来就能一步步光明。

2、每个人都是从自己的观点,利益点来看事情或评价人,几乎没有例外。

3、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而生命中遇到的那些人事物,都是来帮助自己成长的。

4、真正能够放下面子的,人才是最有力量的人,真正有内在力量的人,是不在意面子的。

5、这是心想事成的一个重大的陷阱,你所要的真的是你想要的吗?它来了,你能把握得住吗?想清楚了再去许愿,再去追求,可能才是明智之举。

6、随时检视对自己有害的思维模式,信任体系和行为模式。

7、内心比红颜更久远。

8、请别把存在感和安全感都刷在你爱的人身上。

9、真正的爱,就是不带负面性的去回应所有的人、事、物。

10、人生需要修行很多东西,从不知不觉修到后知后觉,修到当知当觉再到先知先觉,可是很多时候许多隐藏在深处,特别细微的问题我们看不见,只能把可以看到的先修掉。

11、学会和自己不喜欢的情绪相处,你的人生会更加自在,更容易做一个快乐自信的人,这才是真正的爱自己。

12、很多事情,只要我们能够扭转自己的想法,去做一个正面的思考,那朵乌云就会镶上金边,事情自然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13、在亲密关系中,通往地狱的道路是由期待铺成的。

14、为什么我们跟孩子之间会有那么多的问题?跟孩子的关系会那么紧张?就是因为做父母的常常把两样东西放在孩子身上,第一是恐惧;第二是匮乏,也就是自卑感。

15、不要因为对方和你的价值观不一致,就一味的去排斥对方,或者拒绝靠近,别太快的下定论、做决定,而是始终留给人家第二次机会,或是给事情一点时间,让它自然的去发展、成形。

15、和这个世界相处最重要的快乐处方就是不要有期待。

16、只有让自己始终保持对生命的热诚和喜爱,就会成为一个有趣的人,而一个有趣的人,就会吸引同样有趣的人来到你的生命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